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怀孕73天

未完结,AA

————————

苏沐秋失魂落魄地从检查室里走出来,走到叶修坐着的长椅边坐下,双目无神看窗外花园里的树叶发呆。

原本还觉得没什么大事苏沐秋净喜欢瞎折腾的叶修情不自禁坐直了身体,等人等出来的睡意瞬间被扔到九霄云外,心情随着苏沐秋略显忧郁的表情不断下沉。

该不会,真是胃癌吧?

叶修想到苏沐秋上次检查回来开的玩笑,这人边抱怨检查项目多医生骗钱边戏说查这么仔细该不是胃癌,难不成真的一语成谶?想到这里,身体某个地方就跟被狠狠撕开一道口子似的,汩汩流着鲜血,整个人失血过多而手脚发凉眼冒金星一身冷汗。

“怎么样?”叶修小心翼翼地发问,他觉得还是不要自己吓自己比较好。

况且如果苏沐秋真的生了这么大的病,恐怕他本人要更加六神无主,无论是作为嘉世战队队长还是作为苏沐秋的挚友,他都应该坚强起来,帮好友度过这道难关。

苏沐秋只幽幽地看了叶修一眼,就转过头继续看花看草看蓝天,过了有几分钟才轻声说:“我肚子里,有个东西。”

“……”叶修强作镇定,有个东西,这种形容词可以说是很不优美,不符合苏沐秋一贯的爱好,“良性的还是恶性的?”

苏沐秋没回答这个问题,叹了口气:“医生说可以免掉我各项检查费。”

“那挺好的,不过咱们也不缺钱,有需要……”叶修本想说他能借,可他又没接广告拿的工资比不得苏沐秋一个零头,于是话锋一转,“有需要我还可以问家里借。”

苏沐秋看着叶修,表情像是想笑,却又没有把一个完整的微笑完整地做完的能力,唇角倒是努力翘起来,眉眼却都是朝下的,恹恹的,跟平日里生气勃勃的苏沐秋大不一样。

叶修莫名有些心疼。

他们刚拿到第三个冠军,还没来得及出门逛逛,跟苏沐秋说的那样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就遇上这样的事情,他不擅长安慰人,只能拍拍苏沐秋的肩膀让他别害怕。

可是怎么能不怕呀?才二十多岁,生活才好起来一点点,还有那么多事情没有做……

叶修觉得自己这个安慰特别没有说服力,可他又有什么办法呢?

苏沐秋却长长地叹了口气,好像是被说服了似的,将心底里的郁气一扫而光,他点点头,安慰自己似的自言自语:“不怕,怀个孕而已,没什么好怕的。”

“……”叶修觉得自己刚刚那秒可能是幻听了,“你说什么?”

苏沐秋无辜地望着叶修:“我没说什么啊。”

“你说你是怀孕?”叶修有些惊讶,“是怀孕不是……额……”

叶修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住了嘴,那种晦气的词还是不要再说,是怀孕再好不过,怀个孕而已人类正常的繁殖过程,顶多休息一年,回头问问老陶有没有产假可休。

一转眼功夫,叶修已经考虑好诸多事宜,才堪堪把被苏沐秋误导跟自己脑补出来的噩耗驱逐出境。

“你在想什么?”苏沐秋狐疑地看了叶修一眼,他从背包里拿出个文件夹来,“是啊,怀孕,这次可能要被抓到国家研究院去了,我这要是突然失踪了你可一定要来救我啊。”

苏沐秋这人心理素质极高,几分钟之后他就已经能神色如常地开玩笑了。

叶修心里很不是滋味,吓到别人他自己倒先好了,还怀孕,怎么之前没听说过苏沐秋有Omega了?

“等等,你装A?”叶修冷静地发现事情的疑点。

“……”苏沐秋一文件夹糊叶修脸上,“我是不是Alpha你还不清楚?”

他俩都是Alpha,十五岁开始就住一起睡一张床,早期联盟成立不久,资源很贫乏的时候他俩也共享一间宿舍,现在是住习惯懒得换,于是理所当然的,每天每天都能闻到那恼人的信息素味,对方绝对是个战斗力强大的Alpha,信息素还特刺鼻。

叶修仔细琢磨,小心求证:“你肚子里,有个受精卵?”

苏沐秋点点头,又摇摇头:“医生说已经不止是受精卵了。”

“我记得我国目前AO生育率都不高吧?”叶修努力想从脑海里找出点数据支持自己的论点,可惜他最多也就能说出职业选手里有几个Omega,生育这事离他还有十万八千里呢。

“所以他们希望我留下它。”苏沐秋也很不理解,新鲜出炉的信息素报告表示,他绝对是个大A没错,可怎么就在连对象都没有的时候有了后代?

两人都有些沉默,来往的人都没空顾及他们,他们就一直陷在自己的小宇宙之中。

最后叶修先站起来问苏沐秋有没有其他检查,苏沐秋说没有他就说那先回去吧。两人一前一后,心思各异,叶修突然停下脚步转过身来问:“你什么时候交的男朋友,我怎么不知道?”

苏沐秋也没意识到这问题很私人,抱怨似的瞪着叶修:“我自己都不知道!”

“那你怎么怀孕的?”叶修不依不饶。

周围隐约有些视线汇聚过来,这场景实在太像出轨被抓现场,苏沐秋不得不拉着叶修胳膊远离事故现场,边小声说:“我怀疑我是孤A生殖!”

“……”叶修有些愣,“什么东西?”

“孤A生殖,”苏沐秋说完,神经质地看了看四周,“就是说我没和人做过,就自己跟自己繁殖了。”

叶修还是不太懂,他联系中学知识,试图理解一下:“那不该叫有丝分裂?”

“我是人类怎么有丝分裂!”苏沐秋觉得叶队长真是孤陋寡闻,需要提高一下文化素养。

“你是Alpha你还怀孕了呢。”叶修说着,眼睛忍不住往苏沐秋肚子瞟。



评论(29)
热度(54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