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Say U love me

06

从浴室出来之后,苏沐秋心里那个小疙瘩渐渐有松动起来的迹象,两个人一起躺在床上他才终于意识到一丝不对劲,耳朵莫名其妙发起热来,他翻了个身背对叶修,可那种躁动并没有如他所愿平息下来,反倒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睡觉吧。”苏沐秋伸手关掉床头的灯。

正准备靠在床头看会书的叶修只好把书放到床头柜上躺下来。

他们盯着灰蒙蒙的天花板,一时间都没有睡意,可是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窗外的蝉不知疲倦地叫唤着,苏沐秋有些心烦,他又翻了个身,不意外看见一双在黑夜中也十分明亮的双眼,倒映着窗外的月光,恍惚间让人回到小时候。几年时间里两位小朋友都长成青少年,肉肉的小圆脸长开了也是一张可以迷倒一干小弟小妹的俊脸,发育了真好,连脸都变得成熟英俊了,苏沐秋想着,忍不住揉了一下自己还有些婴儿肥的脸颊。

连发育都更早一些,这个叶修可以说是很过分了。

“我也不知道我会搬家,”叶修似乎注意到他的视线,不过他没有扭头,只轻声说话,“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车上了,后来安顿好之后再给你打电话就打不通了。”

苏沐秋愣了几秒才说:“我家里换宽带的时候把座机换了。”

介不介意这件事呢?可以说有点介意,但是实际上又不那么介意,现在叶修给他一个理由,他便欢欢喜喜地顺着台阶走下来——那么就之前的事情,再记仇就是小气了,苏沐秋并不是这样的人。

“那你呢,”叶修双臂枕在脑袋下,眼睛的余光悄悄瞟了苏沐秋一眼,“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因为你没有给我打!”苏沐秋说着,又变成平躺的姿势,他心情莫名好,甚至想哼首小曲儿。

小大人苏沐秋觉得从前的自己可真幼稚,又傻又蠢——一开始又害怕又难过,哪里记得能打电话,后来顾着生气,再后来赌气觉得主动联系就是输了自己不能先认输,挺幼稚的,可是年纪小谁能控制住自己不幼稚呢?

“那现在误会解开了……”叶修语调放慢了下来,“我们,还是普通朋友吗?”

苏沐秋又忍不住翻身去看身边这人,仔细看的话,能看出来他是有一丝紧张,可还强行装作镇定。

就算发育了,叶修心理上还只是个幼稚的小鬼。

“叶修。”

“嗯?”

“我不理你你是不特别不开心啊。”就像你不辞而别时的我一样。

“也没有。”

“你从前说过不会再骗我的。”

“……好吧,有一点。”

叶修强调“一点”这两个字,可说完便有种欲盖弥彰的感觉,他心里懊恼,一看旁边人脸上那得意的神色,那种跃到眉梢的喜悦太有感染力,于是他的心里又只剩下些许无奈。

他也转过身,跟苏沐秋面对面,掐了某人左脸一下:“就一点点。”

“口是心非!”苏沐秋才不理那家伙的胡言乱语,分明就是很不高兴还要装,大度如他总能透过现象看本质,“我们当然是好朋友,但是别人可就不这么认为了。”

“别人怎么看无所谓。”叶修说。

“是,只要我们自己知道就行了。”苏沐秋眨眨眼。


正如苏沐秋所料,就算他们两人无意在大庭广众之下交手争夺老大的位子,周围的人还是会替他们营造出一种针锋相对的氛围,他们几乎是被动地变成了对手。苏沐秋和叶修的名字总是被同时提到,永远被比较着,各科成绩还有颜值,甚至还有收到情书的数量。

苏沐秋本人压根不知道有没有人给他送情书,反正他没打算谈恋爱也不会接受任何人,可架不住小胖天天给他播报,搞得他都能知道叶修收到多少情书。

“老大老大,姓叶的又收到一封情书了,”小胖是跑回来的,还有点喘,“在二楼楼道里,是隔壁班班花。”

“……”苏沐秋正写数学题,立体几何的辅助线都一不小心给画歪了,他不得不停下手里的事情瞪小胖。

“大事不好了,本周你只受到5封情书,那家伙都7封了,”小胖着急,可没注意老大不对劲的神色,“要不你别写作业了,多出门溜溜勾引一下大家!”

“……”苏沐秋头一回觉得有这么一脑子短路的小弟很麻烦。

“不然……”小胖想到他们也要比学习,不可能天天在外头招蜂引蝶,学习跟恋爱不能兼顾,他想了又想,终于下定决心破釜沉舟,“不然明天我给你写一封情书吧,老大,差距少一分是一分啊!”

“小胖,”苏沐秋把习题集合上站起身来,“你很闲啊?”

“啊?”

“很闲这周的数学作业你自己搞定,别来问我。”

小胖瞬间眼泪汪汪:“老大,我绝对是一颗红心向着你的你不能这么对我!”

“给我写情书,你先练好你的字吧,”苏沐秋很是嫌弃,“我出去透口气。”

“老大……”

小胖可怜兮兮地想跟过去,被苏沐秋一个眼神阻止,看着小胖那欲言又止的小模样,苏沐秋也心软松了口:“作业我考虑一下,不过你自己也要努力试一试。”

小胖猛点头,一副生怕苏沐秋下一秒就反悔的样子,一溜烟跑走了,跑得比苏沐秋还快,苏沐秋突然觉得今年秋季运动会八百米的人选有着落了。


大课间本来是广播体操的时间,因为下雨广播操取消,他们有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休息,苏沐秋本来打算趁课间把作业写完,被小胖一打岔就没有继续写的心情了,他准备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顺便换换脑子,一出面便看到斜对面楼道里围了一圈人,时不时还有起哄的声音。

苏沐秋趴在栏杆上看过去,人太多看不清事件主人公,不过想想也知道,被围在中间的是叶修和班花。

还真是被大家感染了,苏沐秋居然真有点不爽。

也不知是为了叶修,还是为了输掉的情书。

又过了几分钟,人群终于慢慢散开,叶修估计没答应那姑娘,姑娘捂着脸朝厕所去了,叶修站在原地没动,等围观群众走干净苏沐秋才找着叶修,叶修也看到他了,远远地,两个人隔着大半个操场对视,叶修冲他扬了扬手里的好丽友派,苏沐秋心里的不快瞬间烟消云散。

他笑着,用手比出把手枪,神枪手一样往叶修胸口射去。

Biu~

百发百中。



评论(5)
热度(99)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