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不能说的秘密

短篇,未完结,CP前写完的话会发无料or小料。

-----

退役的时候有人问十年职业生涯是否有觉得遗憾的事情,已卸下队长职位的苏沐秋扫视整个新闻发布会现场一周,露出一个带着些释然的微笑:“十年四个冠军,我要是还有遗憾,某人恐怕要跳起来揍我了吧。”

摄像师很懂地把镜头对准苏沐秋的老对头长风战队的队长陈航,在不久前结束的总决赛中,苏沐秋所在的封月战队以微弱的优势赢得客场胜利,提前斩获第十赛季的冠军。陈航听了苏沐秋的说辞果然不屑地哼了一声,扭头教育身边的小队员不能跟这家伙一样骄傲,苏沐秋则笑得更开心。

回答几个问题后是长风战队的采访时间,苏沐秋婉拒了队友的陪伴说想安静地走一会儿,一个人走出会场,刚才问他遗憾的女记者又赶上来:“苏神以后准备干什么?”

“没想好,”苏沐秋放慢脚步配合记者的步速,说着又向会场的放向看了一眼,“不去进去采访没问题吗?你最擅长对付他的。”

女记者笑笑:“对我来说,攀登唯一没能征服的高峰更重要。”

“陈航可要气死了,”苏沐秋跟着笑起来,“那好吧,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其实也不是想采访,”女记者说,“就是想跟你聊聊,以后就没机会了,像你这么有趣的人真的很少见。”

“是吗?”苏沐秋不是头一回听到这个评价,不过一直不清楚为什么会被这样评价,此时气氛放松,他也就问了出来。

“从百年前的比赛里学习,并把荣耀教科书的战术应用到比赛里的,恐怕也只有你了。”记者赞扬得很是诚恳。

苏沐秋想到以“荣耀教科书”之名被载入荣耀史册的那个人,他跟叶修确实用过相似的战术,只不过不是特意学习,而是英雄所见略同,其实这也是必然,叶修于他可并不只是一个存在于历史记载中的名字而已。

如果一定要说,苏沐秋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没跟那家伙一起拿个冠军,不过这其实算不得遗憾,他们各自拿到四个冠军,应该算是个完美结局。


单方面的初次见面在荣耀大楼的第三十七层。

彼时苏沐秋带着妹妹从孤儿院溜出来,本来准备直接去火车站逃离这座城市,飞行器却在荣耀大楼那站出现故障,这或许就是命运的邂逅,荣耀大楼正为宣传新的全息网游《荣耀》举办展览,而展览内容便是令荣耀集团从一干游戏公司中脱引而出的键盘网游《荣耀》。

提起《荣耀》就不得不提到斗神一叶之秋,那是联盟成立初期便屹立在荣耀之巅的职业玩家,不仅带领嘉世战队建立三冠王朝,还在职业暮年拉扯一支草根战队王者归来,那经典的6.5秒被粉丝津津乐道。

展览用的是体验仓的形式,从不露面的斗神开始讲述这段故事。戴着面具的玩家操纵着战斗法师以一杆战矛划开崭新的天地,联盟初期的混乱到后期的规范,能看出荣耀集团发展的历程,正是这款风靡全球的网游为集团的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让它能够在未来的行业竞争中独领风骚。

即使再有名气,在距离那个时代已有近百年的如今,这位斗神也是默默无名的,苏沐秋自认对游戏钻研颇多,也是第一次听说“叶秋”这个名字。

他对这位蒙面的玩家感到非常好奇,能有如此统治地位的人究竟长着一张怎样的脸,可还没等到这人摘下面具,妹妹苏沐橙便扯了扯他的衣角说要上厕所,苏沐秋只好按下暂停键先陪她出去。

站在洗手间外等苏沐橙的时候,苏沐秋不禁想起在体验仓里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那个游戏角色穿着搭配十分怪异,像是沿着服饰街随便扫货穿上,他左手撑着一把奇大无比的长柄雨伞,右手则伸到苏沐秋眼前,作出邀请的姿势:“你喜欢荣耀吗?”


“你喜欢荣耀吗?”

苏沐秋曾经以为这就是他在这个时间点上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评论(15)
热度(87)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