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怀孕73天

没有什么事是打荣耀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再来一局。

泡了一下午竞技场,叶修起身倒水喝的时候苏沐秋的电话就来了,打的是家里的座机,他刚好从厨房出来,于是脚步一歪走到客厅。

苏沐秋那边热闹得很,说话都靠吼的,叶修半天才听清楚是喊他出去吃小龙虾,他考虑了一小会问:“你不是说打包带回来吗?”

“打包不能打折!”苏沐秋吼道。

“今天不太方便,”叶修摸摸鼻子,“那你吃着,我叫外卖好了。”

“你不是喷了药嘛——快出来,我排号了啊。”说完也没给叶修拒绝的机会,苏沐秋啪的一声把电话挂断。

叶修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嘟嘟声无语,他起身往卧室里走,原本不想理会那家伙的心血来潮,但是路过衣柜的时候又忍不住停下脚步,认命地叹着气换衣服。


叶修到的时候苏沐秋已经进去就坐,点了两盆油焖大虾三盘不同口味的爆虾球,外加一份凉面几个小菜还有酒水,负责点单的小妹手速超快,啪啪啪在Pad上按完,把单子重复了一遍,提醒道:“你们两位的话,这些可能太多了……”

“不多,”苏沐秋笑了笑,指着走过来的叶修说,“我男朋友到了,应该能打折了吧?”

“……”

小妹手里的Pad差点掉地上,还是叶修眼疾手快给她接住,在怀疑的目光中,他友好地冲小妹笑笑,然后从容地在苏沐秋对面坐下。

——两个Alpha的确能吃完这么多。

小妹颇有职业道德地收回探究的眼神,假装认真看菜单,其实余光还在瞟这桌的两位客人:“本店七夕活动,情侣热吻一分钟就能享受半价优惠。”

也就是说,有个伴不够,还要激情拥吻,证明情侣身份,才能获得优惠,商家很有头脑,以为这样就能杜绝普通朋友享受优惠的可能,不过苏沐秋并没有被这个要求吓倒,丢给叶修一个眼神,叶修心里想着“很好,这很苏沐秋”站起来走过去配合地完成了一分钟的法式热吻。

“可以了可以了!”小妹摸了摸有些发烫的脸颊,心想两个A谈起恋爱果然不一样,接个吻都看得人脸红心跳,一定是真爱了。

“那就先这些,不够再加。”苏沐秋带着慈爱的微笑着目送小妹离开。


“为了这种事叫我出来,”叶修似真似假地抱怨,“苏神可要对我负责啊。”

“负责负责。”小妹走后,苏沐秋也就不继续装情侣了,漫不经心地玩起手机,“请你吃虾。”

“……”

叶修直觉这情况不太对,可要说哪里不对他也没什么头绪,按他俩过往的交情,互相帮忙好像也很正常,想不明白,索性不再去想。

餐馆里人多,各种各样的香水混在一个空间里,不难闻,但也不好闻,周身若有若无的信息素味才更要命,虽然出门前又喷了点药,可是易感期毕竟不同于平时其他时候,身体敏锐得很,不一会儿连餐馆里有几个Alpha几个Omega都分辨出来了,特别是对面那股子黄桃味,浓得差点让叶修以为他自己掉进了黄桃罐头里。

“我怀疑,你的易感期也要到了。”

叶修捂着鼻子有气无力地说。

苏沐秋分出一个眼神,正想说什么,服务员走过来把他们点的绿豆汁端上桌,分别给两人倒上半杯,然后微笑着说着“请慢用”去到别的桌上。

没有继续先前的话题,苏沐秋喝了一口绿豆汁,神秘兮兮地对叶修说:“老叶,我怀疑医院是误诊了。”

叶修一个激灵坐直了身体,突然回忆起下午那个想起来很靠谱的推测,不由得冒了几滴冷汗,为了保持镇定,他也满满喝了一口绿豆汁,用淡定的口气问道:“怎么了?”

“Alpha怎么可能怀孕,况且你知道的,我可是清清白白的。”

苏沐秋小声说。

我什么都不知道,叶修默默地想,突然又觉得口渴,喝完杯子里的还不够,又给自己满上继续喝。

“你怎么不说话?”苏沐秋问。

“我口渴。”叶修答。

苏沐秋哦了一声继续说自己的发现:“今天下午喝奶茶的店里在放《走近科学》,我一听那剧情介绍,不就是在说我吗?Alpha缘何腹部隆起?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叶修被他突然的自我给呛了一下,捂着嘴咳了半天才缓过来:“所以你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畸胎瘤。”苏沐秋语气沉重。

叶修觉得自己可能确实需要去补充一下文化知识——畸胎瘤是个什么玩意儿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

“这是一种病,我刚刚上网查了一下,就跟怀孕一样,不过肚子里的不是胚胎,而是各种组织。”苏沐秋分享着自己的发现。

叶修还有点晕。

苏沐秋继续道:“病因嘛现在还不清楚,说是与胚胎期生殖细胞分化异常有关,这部分我也不太懂。”

叶修干笑了两声表示自己也不太懂。

“然后我刚从又顺便查了一下,什么情况会突然肚子变大,网友们还告诉我,有一种可能叫假孕。”

“我也告诉你,有一种可能叫中年发福。”叶修诚恳说道。

苏沐秋白了叶修一眼,十八岁零三十三个月,不要脸一点都能说是少年了,什么叫中年?无视掉没有营养的吐槽,苏沐秋继续给叶修解释什么叫假孕,简单明了地说就是没有怀孕却出现怀孕的征兆,多是源于内心对于怀孕的渴望,听完苏沐秋从百科上照搬的解释,叶修消化了几秒说:“可是你一点都不想怀孕的吧?”

苏沐秋沉默。

“说真的,你真觉得网上的比医院准?我理解你作为Alpha不想怀孕的心情,但是你真的得那个什么畸胎瘤也不想是怀孕?”叶修问道。

“我能怎么办?”苏沐秋烦躁地揉了把脑袋,“要真是条人命,还不得不生下来,我肯定要负责啊,我上哪儿去给他找个爹或者妈去!”

苏家兄妹是孤儿,虽然他现在过得不必父母双全的人差,但是心底里还是藏着遗憾,嘴上不说,他其实对感情对家庭都非常慎重,否则也不会到现在都单身,直接给他表白的人不少,他却都没答应,之前是想赚钱买房再谈,现在付了首付还是没有遇到喜欢的,索性单着也就单着,七夕还找兄弟来扮情侣蹭折扣。

不过都能接吻了,他们之间真的只是普通的兄弟情吗?

叶修又喝了一口绿豆汁,咕咚一声咽下去后才开口:

“苏沐秋,你觉得,我怎么样?”


评论(20)
热度(397)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