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我就叨逼叨两句

校对:5~40元/万字;我自己校对,逻辑顺畅的一万字大概要看一个小时

排版:10~40元/万字;我自己排版,不要扉页目录随便弄个页码,检查下来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想要做点趣味就要花更多的心思

封面:100~1000元一张;自己做,看PS技术

插图:价格看画手

主催:主催的工作比较无形。合志,组织以上所有工作以及约作者,以上所有工作处理可能的拖稿窗稿情况;个志,处理以上所有工作且与作者沟通。精力的付出从有设想开始一直到工作完成为止,时间则可能花得比较零散。

印刷:选纸,比较价格,打样,正式下印

以上是我个人了解到的制作一个简单的同人本的情况。

因为销量有限,全靠约稿完成一个同人本的单价会爆炸,一次两次可能无所谓,但这样不会长久。很有一部分名字会在staff表中反复出现,是有人为了降低成本,去学了一些从前不会的东西。

在约FY之前我从没有买过同人本,不清楚流程,并没有听说过InDesign,语文水平全靠高考,从零开始,虽说一直告诉我自己是“学习”,但老实说我自己清楚这些东西除了帮修伞的姑娘出本对我来说并没有其他价值。

说了这么多也不是想卖惨或者看评论说“辛苦了”,一直觉得能对姑娘们有帮助是件开心的事,只想提醒一下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你方便自然有其他人在付出。有很多姑娘用爱发电,并且坚持用爱发电,这很了不起,个人希望用电者能意识到这一切来之不易,保护环境节约用电,互相关爱互相体谅,多多支持喜欢的姑娘。


liusuzui_国家跳楼运动员:

最近修罗期,卡稿子一直写不出来掉发严重,所以出现得比较少,今天和朋友说稿子的时候说起自印,关于自印我就想说两句。

首先,自印一般出现在无料上,作者出于为爱发电的心,本来就不要钱,如果有的确特别喜欢这份无料的人,自己得到太太的授权,去自印了,自己收藏,这个只要太太同意就没有问题。

而小料就需要斟酌了,因为小料是出售的,虽然小料的价格基本接近成本价,可是和售价多少也会有差,授权自印对于出钱去买的人来说,并不公平,可是如果和作者的关系比较好,作者授权去自印一份自己收着,也是可以的。

最后,正式通贩、场贩的本子,一般是不开放自印的。正式的本子,排版,封面,都是要成本的,这些平均分摊在每个出售的本子上,也就造成了,出售价和印价的差距,这就和觉得正版书太贵,自己拿了印没差,虽然初衷可能是因为没有买到所以想要,可是可以找作者问二刷、三刷,没有一跑过来就要自印的道理,这让正经花钱买,守着点去买的姑娘情何以堪。

很多太太心比较软,会授权自印,可是给自印是情分,不给是很正常的事。

本子这个东西本来就是出着玩,也作为一种文章完结后的庆祝,同人一直处于版权的灰色带,自娱自乐的成分很大,所以印出来的本子,买到了喜欢的很高兴,没有买到也没什么,实在想要就收二手,收不到就多舔舔原文好了。

实在没必要搞得那么复杂还惹出尴尬来。

评论(3)
热度(75)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