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看我72变

(4)

为了第二天能有满格的状态,苏沐秋晚上游戏都没打,一到十点就准时上床睡觉,睡前还跟叶修沟通了一下明早该穿什么样的衣服,叶修回信息很快,让他不要担心随意就好,苏沐秋默默给自己贴上个“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标签,打了六个点过去,索性也不瞎想,直接闭眼会周公。

本以为叶修的意思是穿什么都不会遮盖自己的魅力,没想到有钱人的行事方式根本不是他能猜到的,早上五点半被铃声吵醒的苏沐秋睡眼朦胧地挣扎着爬起来,一打开门便看到戴着墨镜的扑克脸保镖在走廊上一字排开,他思考了三秒觉得自己大概还在梦境之中,啪的一声甩上门,两秒后震耳欲聋的铃声再次响起来——幸好宿舍隔音效果好,不然他铁定要被隔壁投诉扣生活费——意识到发生的一切都是真实的,苏沐秋把门开了一个小缝,只伸出一颗脑袋,纠结了半晌才发问:“你们是不是按错铃了?”

保镖确认了一遍门牌号,露出微笑:“没错,少夫人好!”

“……”苏沐秋的表情僵硬几秒,勉强地回了一个微笑,“叶修让你们来的?”

“请您到更衣室准备着装。”

带头的保镖说着,给后头的人使了一个眼色,接着苏沐秋就被鱼贯而入的保镖们强行架走,塞进车厢,要不是来接他的是叶修专属的那辆骚包加长豪华跑车,苏沐秋几乎以为自己是被绑架,马上就要尸沉大海,消失得无影无踪。

“时间原因,只好先让您上车。”保镖解释道。

“不是还不到六点吗?”苏沐秋无语。

“您第一次去,需要更多时间。”

保镖说着,让司机加快速度,在这座岛上没有交通规则,四大家族就是一切规则,苏沐秋眼看着周围的景物飞一般倒退,想说什么,最终还是闭嘴,靠了回去,默默把安全带系得更紧。


叶修的专属更衣室在叶家岛上的宅邸附近,苏沐秋没来及感慨这不比学院集体宿舍小的恢宏建筑就被送了进去,先是被一群穿着奇装异服的人评头论足了一番,然后又被拉到一个有温泉的房间从头到脚清洗得干干净净,美容护肤理发还化了个淡妆,最后被服侍着穿上裁剪得当的定制制服,他才见到让他“有幸”体验这一切的男朋友。

“呵呵。”要不是当着众人面不能拆台,苏沐秋一定会毫不犹豫冲上去摇着叶修的领子问清楚这是到底怎么回事。

叶修不自然地干咳了两声,别开视线,说:“我们该去上学了。”

管家微微一笑,得到指示的保镖便簇拥着两位离开更衣室,上车之后司机放起罗曼蒂克的音乐,想制造适合恋爱的气氛,不过终于放下心来的苏沐秋无暇欣赏,不久便再次进入梦乡,睁开眼的时候轿车已经驶到学校门口,训练有素的保镖们已经下车铺开红毯。

“我也要走这个?”苏沐秋看着比平时更宽一些的红毯,犹豫着问,说实话他一直觉得四大天王铺红毯这行为看起来非常变态,他可不太想走。

“管家连夜定制的新红毯。”叶修说着,率先下车,校门口瞬间爆发一阵尖叫,接着他极为绅士地冲车里伸出手,“出来吧。”

苏沐秋深深吸了一口气,把自己的手放到叶修的手上,走上红毯,不出意料,校门口又爆发出一阵骚动,不过这次是哀嚎,无数少男少女玻璃心破碎的声音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显得格外清脆,细碎的玻璃渣折射出美丽的彩虹颜色照耀着红毯之上的二人,给他们添上童话般的色彩。

“我死定了。”苏沐秋也无法抑制地发出一声哀叹。

此时此刻,他才意识到,叶修的男朋友,那绝对是校园里腥风血雨的角色,他到底是怎么脑子坏掉了答应配合?

叶修不动声色地放慢脚步,手上的力气加重,提醒旁边这位不要再走神,苏沐秋回过神来,瞥了叶修一眼,也露出一个完美的微笑——贼船已经上了,跳船也于事无补,不就是以后可能借不到代表白的单吗,以他的才华,一定还能找到其他商机!


不出意料,叶修有男朋友这特大八卦在一个早上的时间内传遍整所学校,而这个神秘男友身份也很快被挖了出来——Y班的苏沐秋,区区一个贫困生是怎么勾搭上叶神的?无数迷妹迷弟恨恨地咬着小手绢,嫉妒已经不足以形容他们的心理状态,仇恨使他们变形。

忍受一早上异样眼神的苏沐秋课都没能好好听,中午憋着一口气去找叶修兴师问罪,结果看到满桌的山珍海味也顾不上发火,可耻地拜倒在五星厨师高超的手艺之下。

“你昨天怎么不跟我说早上还要去换衣服?”吃了个半饱,苏沐秋开始倒苦水,“我衣服都没换就被打包塞车里了。”

叶修有些抱歉地笑了笑:“本来不用这么麻烦的,我说漏嘴被管家知道,他坚持要让我家的人都体体面面地出门。”

“你平时出门都要来一遍,”苏沐秋露出同情的视线,“这也太辛苦了吧。”

其实只是因为他是第一次过去,流程才那么复杂,叶修认为暂时不要告诉他这件事比较好,便说了些模棱两可的话,幸好苏沐秋大部分心思都在吃上,也没细听,他话里的矛盾就没被发现。

“对了,以后每天都要起这么早吗?”想到五点半起床,苏沐秋就不免苦着脸。

当然不用,叶修心里想,表面上还是露出犹豫的神情,在欣赏够苏沐秋苦恼的表情后才说:“我跟管家商量一下吧,说不定以后可以起晚一点。”

“太好了。”苏沐秋马上又高兴起来,吃得更欢,这道珍珠翡翠丸子特别合他胃口,矜持地转了几次餐盘后,他干脆把这道菜端下来放到自己跟前,反正就他们两个人,叶修应该不会介意理解问题,想着他又觉得叶修挺好的。

苏沐秋那带着些感激的眼神让叶修心里泛起一阵愧疚——这个代人表白的家伙又不知道表白会让人苦恼,况且他都答应假扮男朋友,自己在这样捉弄他是不是有些过分?

叶修正思索着坦白,苏沐秋已经进入下一个话题:“我才发现,当你男朋友我真的亏大了。”

“……”叶修内心警铃大作,“你不是要反悔吧?”

苏沐秋犹豫了一下,放下筷子:“其实刚过来的时候有一点——你不知道,我班上的同学都跟看怪物似的看我,老师也是,讲着讲着突然就盯着我不说话了……”

“过一段时间他们习惯了就好了吧!”叶修刚入学的时候也有过相似的经历,很有经验,大家不过是看个热闹,等新鲜劲过去,该正常的也就正常了,不过叶修没说这个“过一段时间”很模糊,当初某老师就被韩文清的钱包脸震慑了半年之久。

苏沐秋看起来不太赞同叶修的话,不过也没反驳:“但我觉得你人还不错,反正也就一个月,忍忍就过去了吧。”

叶修决定把自己骗他这事先放一放,先稳住,其他以后再说。

“其实我觉得你的生活也……”苏沐秋原本想说令人羡慕,可想到早上被一群人叫醒,瞬间就无法继续这个评价,“吃得很好。”

“这都得谢谢你。”叶修说得十分真诚。

苏沐秋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心想难道是自己食量比较大叶修能吃到更多菜色?没等他胡思乱想到更远的地方,叶修便主动解释:“没有你的话,此时这个桌子边还会有12个保镖,我家的老管家也会在我身边,用慈爱的目光注视我用餐。”

“……”苏沐秋想象了一下那场景,不由自主打了个寒噤。

“谈恋爱真好,”叶修感慨,“干什么事都能用二人世界当借口。”

“恭喜你了。”苏沐秋说完,对叶修的同情又加深了几分。


评论(4)
热度(71)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