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星辰深处

复健太难了

  向来一夜无梦好眠至天明的苏沐秋难得在夜里醒了过来,宿舍里只有室友细微的鼾声,窗外蟠蛞虫鸣叫发出的声音显得更为响亮。醒来便难以再入睡,苏沐秋披上件斗篷便往外走去,一推开门便撞上一堵人墙。
  “苏苏?”少年掀开兜帽,露出因醉酒而泛红的脸颊,“这么晚了你要去哪里?”
  “出去走走,”苏沐秋抬起头,“这几天玩得开心吗?”
  “开心!”沈天聿笑起来带着一鼓孩子气,“就是可惜没能见到叶秋。”
  “他一向不怎么露面。”苏沐秋笑道。
  斗神一叶之秋的脸可以算是荣耀联盟十大未解之谜之首了,别说平民没见过他的样子,恨他入骨的星际海盗们都没能找到他的画像,内部通辑令上只有一柄烟斗,甚至有传闻说嘉世舰队的队员都不是人人都见过一叶之秋。
  “这也太神秘了吧!”沈天聿皱起眉毛抱怨道,说罢他一拍脑袋,从衣服里掏出一枚戒指递给苏沐秋,“不过他们给我了嘉世的戒指,说是希望获得一叶之秋的帮助时能通过它找到他。”
  苏沐秋没有接下戒指:“那么想见到他的话,用用看这枚戒指不就行了。”
  沈天聿却摇摇头:“这是为了感谢你解决轰炸弹危机的奖品,我不能要——苏苏,你到底从哪里来?副舰长告诉我说你那可不是普通人能完成的操作……”
  “你告诉他是我了?”苏沐秋问道。
  沈天聿低下头,有些难受地咬住下唇:“没有,我按照你告诉我的答案说的——可这是你冒着生命危险立下的功劳,我怎么能侵占你的荣誉?”突如其来的荣誉让他眩晕,在短暂的狂欢过后他猛然醒悟,这一切本不属于他,是剥夺了其他人权力才获得的,他从来没有想过要以这种方式脱离底层的身份。
  苏沐秋笑起来:“冒着生命危险倒不至于,只不过要休息几天。谢谢你替我保守秘密。”
  沈天聿还想说些什么,苏沐秋止住他道:“我就要离开这颗星球,那些积分对我来说毫无意义,不如送给你。”
  “我……”沈天聿想说他不要,可是谁不想去接受正规的训练,学习最新最前沿的知识呢?而清理太空垃圾这份工作实在太无趣了些。“你要离开?”他才注意到这事,苏沐秋这样轻描淡写的语气,好像说的不是要离开他生活了八九年的地方似的。
  “你也发现了吧?”苏沐秋问,“这么多年来我都没有任何变化,即使是以长寿闻名的长达星人,都不可能这样——也有其他人开始注意到我了。”
  “可是……”
  “你们也都长大了,不用依赖我,以后的日子要互相照顾,可不要飞黄腾达后忘了旧时好友啊。”苏沐秋故意这样说。
  “怎么可能会忘……”沈天聿说道,他像是想通了一般耸耸肩膀,“你准备去哪?”
  “一个安全的地方。”
  “那我们以后还会再见吗?”
  “有缘的话,会的。”
  沈天聿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把挽留的话说出口,正如苏沐秋所说,连他这么大条的人都能注意到他的不同寻常,一定还会有其他人知道。著名的长寿星球早在十年前变成废墟,也没有任何组织为其讨回公道,原因很简单,除了无尽的财富,永生的秘诀同样能引起人的贪欲,大家都想长生不老。苏沐秋不仅仅是长寿的问题,他甚至在暴晒的第二天就恢复白皙的皮肤,永远保持在最完美的时间,谁不羡慕这样的能力?
  “那你把戒指带上,以后可能会用上。”沈天聿试图强行将戒指塞进苏沐秋手里,苏沐秋却没有收下,脸上露出少有的嫌恶的表情。
  “我并不想要背叛者的东西。”
  说完,苏沐秋便绕过还处于呆愣状态的沈天聿,往自己的飞行器所在的地下洞穴走去。

评论(6)
热度(67)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