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九品芝麻官

只是如何拿下,当细细思量一番。

那荒野镖客像是看中茅屋处有遮盖物,正向这地方奔来,只是他周围的人可不会轻易让他逃脱出去,各种乱七八糟的暗器纷纷朝这方向投来,在空中折射出各色光芒,那景象犹如天降异色,煞是好看。

叶修揽过正现场编话本调戏后辈说得眉飞色舞的师爷的肩膀,指着外头的大乱斗说道:“我看这次荒野镖客身上可不止一柄好弓,你瞧瞧这阵仗,啧啧。”

师爷本在兴头上,不愿搭理县令大人,可听着县令那明显不怀好意的语气,便往外头瞧了一瞧,瞬间就被闪瞎了眼。

银子,无数的银子正在天上飞!

苏沐秋看得眼睛发亮,道:“管他身上有什么,从此刻起,这山头被我们兴欣占了!”

几位拾荒者听得汗颜。

兴欣衙门算是什么东西?他们平民不与官府为敌,才主动出来免得多生事端,并非是怕了他们这几个草包捕快衙役,还有这不靠谱的师爷,当个说书的怕都比师爷合适,也不看看外头那都是些什么人,竟夸下如此海口,不仅虎口夺食还想扒了虎皮?

怕不是那麻城的梁小姐给的勇气,最后多半要葬身虎口咯!

不过如此甚好,这几人身上那些武器看起来尚可,到时候拾荒捡上一捡,约莫能换上几吊钱。

不过他们还没高兴多久,便都看傻了眼。

只见那捕快飞身窜出去,竟在漫天的暗器中找出条路来,哧溜一下出去又哧溜一下毫发无伤地回来,手里正是那剩下的半打子金丝星牢,嘴里还嘟囔着什么浪费之类的话语。

另一位捕快则没那么快回来,他往地上铺了些什么就蹲到一旁看戏,不久后便倒下了一批人,他悄悄混入人群捡了些好东西又溜了出去。

最让人瞠目结舌的便是那县令,他打着把伞优哉游哉地走出去,仿佛不是去抢流贼而是去散步,那姿态如谪仙一般步步生莲,周围的刀光剑影伤不到他分毫,这是何等深厚的内力才能自信至此?

几人荒也不想拾了,心里寻思着如何跑路——神仙打架,他们凡人还是莫要掺和为好。

“老、老大……”一人扯住头儿的衣角,指了指地上不知何时出现的阵法。

一只苍蝇恰好正飞出去,甫一出阵法便落到地上不再动弹。

年轻的衙役腼腆地笑了笑:“大人们正执行公务,只能委屈几位在此地等上片刻了。”

“……”几人无语凝噎。

全场最镇定的莫过于那说书的,哦不,是师爷,他不知从何处寻来杯热茶,给自己呈上三两碟茶点,正喝茶吃点心看戏看得津津有味。

大概也是为高人。

“包子,”师爷突然发声,指着门外说道:“去把白狼豪捡回来。”

“可大人命我保护师爷!”包子不忘初心。

“我有什么好保护的?”师爷看了一眼被困在阵中动弹不得的众人,众人不约而同地疯狂摇头表示自己绝无歹心,“去,大人打起架来顾不上那么多,这白狼豪再错过可不知又要等到猴年马月了。”

“好嘞!”包子听了觉着有道理,便也冲了出去,又是一阵鸡飞狗跳。

众人泪奔——这是什么卧虎藏龙的衙门啊?


“师爷——”乔一帆忍不住叫道。

“你要拦我?”师爷挑眉坐下。

“你,你要去哪里?”小乔下意识觉得不妙,他看了看窗外,外头的几人无暇顾及屋内之事,可师爷手无缚鸡之力,纵使从前再强大,凭他一人,只他一人,或许也可——

“你拦不住我,也莫要动这心思,”师爷站起身来,抚了抚衣袖,“我下的毒叶修自有解药,只是若你执意走动,十步之内必然毒法身亡。”

说完,他笑了笑,这一笑却不复往日那般温暖人心,倒像寒冬腊月的北方,刮得人骨头里疼。

乔一帆无法,只能任他消失在视线之中。


评论(8)
热度(45)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