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第三十八封信

  师傅还是没有回复消息。
  这人来无影去无踪,倒不是什么稀罕事。
  苏沐秋漫无目的地走在学校里,想去吃饭又想起那个梦境,顿时觉得十分倒胃口,连晚饭都没心情吃,又想到突然变得熟络的叶修,便更加心烦意乱。
  从前他是不相信怪力乱神的,变成淘宝客服后就将信将疑起来,如今这种情形,他也不得不重视起来,毕竟是自己的性命,又算是参与过上一位受害者的死亡过程,心细点的吓都能吓死自己,他挺心大,但不至于无动于衷。
  或许该去书的出版社所在地看看?
  苏沐秋收到书后就查过,那个出版社大概十几年前就倒闭了,网上寥寥几条信息,如今已鲜有人知,至于发件人的信息则被磨得看不清楚,也是不可考的了。
  时间不多,他只能早些出发,可走之前他还得去见一个人。
  苏沐橙。
  他的亲妹妹,也在同一间学校,本科部。
  不知不觉,苏沐秋便走到了女生宿舍楼底下,他抬头看了看苏沐橙宿舍的方向,神色晦暗不明。
  这大概是他唯一的牵挂了。
  可他并不确定要不要告诉苏沐橙这本书的事,如何开口都没有想好,更何况她也帮不上什么忙,甚至可能被牵连进来。
  只是……放心不下。
  
  苏沐秋为了躲过宿管阿姨,从楼背后爬上三楼的女生宿舍。
  幸好附近没人,不然他可能就要被当成变态带走了。
  不过去局子里呆两天或许也不错?
  苏沐秋拍拍脑门,打掉不切实际的想法。
  如果真有鬼怪,恐怕也不是几根铁柱能够拦住的,反倒是他,兴许还会被堵了逃跑的路。
  饭点就要到了,应该没人会在宿舍里,苏沐橙大概也不例外,苏沐秋爬上来不过是想要带走放在妹妹这里的护身符,有它在内心便能安定许多,这样又能不惊动苏沐橙,不会让她担心。
  令人意外的是,苏沐橙居然在宿舍里,她敷着粉色的面膜,惊讶地望着从厕所窗户进来,正走出厕所的苏沐秋:“哥哥?”
  “……”苏沐秋尴尬地挠了挠后脑勺,“你没去上课?”
  “晚上要参加校园歌手大赛,就先回来了。”苏沐橙说完,怀疑地打量着苏沐秋,“你怎么会从厕所出来?”
  “我……”苏沐秋一时也想不出什么理由,“想你了,就来看看你。”
  苏沐橙可不信明显瞎编的说辞,不过她也没有继续追问:“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吗?”
  苏沐秋给自己找了把椅子坐下:“算是吧。”
  “怎么了?”苏沐橙放轻了声音,关心地问道。
  “就是有一点麻烦,”苏沐秋笑了笑,“也不算什么麻烦吧!对了,爸妈留下来的护身符给我用一段时间。”
  “这样肯定是有事了,”苏沐橙不打算让他忽悠过去蒙混过关,“告诉我,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
  “我能自己解决。”苏沐秋说得含糊,语气却不容置疑。
  “你不说我可去问叶修了。”苏沐橙说。
  “他知道什么,”苏沐秋满不在乎地耸肩,“不过,你们还联系着呢?”
  “当然了,他很照顾我,我们不是一直都是好朋友吗?”苏沐橙自然地答道。
  苏沐秋心里不由自主地生出了不太愉快的情绪,虽然早知道这个事实,从苏沐橙口中说出来又是一种滋味。
  “你也是荣耀联盟的一员?”苏沐秋问道。
  “对呀,”苏沐橙点点头,“你不要转移话题,到底是怎么回事?”
  苏沐秋不想骗她,可也不想把她也牵连进来,嗫嚅半天也没说出什么来。
  苏沐橙感觉不对劲,坐直了身体:“你要护身符做什么?”
  那个护身符是兄妹俩的父母留下来的,苏沐秋一直把它当成普通遗物,是件珍贵却派不上什么大用场的物件而已,偶然被师傅看到,师傅断定这东西能驱鬼怪镇魂灵,他才特地交给苏沐橙,叮嘱她随身带好。
  “遇到了些不好解决的事,说来话长。”苏沐秋思考片刻,又觉得该给苏沐橙打个预防针:“可能得很久才能回来。”
  “什么事?”苏沐橙坚持问道。
  “说出来你可能不太相信,”苏沐秋笑起来,“跟鬼怪有些关系。”
  苏沐橙这才放松下来,靠回到椅背上:“怎么会不信?是不是……”
  说着,她揭掉脸上的面膜,苏沐秋听到撕啦一声,脸上便溅到某种温热柔软的东西,他下意识摸了把脸,只见手上沾着红白相间的不明物,白色的米粒大小的物体还在蠕动,鼻间闻到一阵伴随着恶臭的腥味。
  “这样的?”
  苏沐橙咧嘴笑道,血肉模糊的半张脸上爬着几只白虫,钻过的地方只剩少许组织,隐约能看到在牙床上摇摇欲坠的牙齿。

评论(7)
热度(33)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