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丑小鸡

  自苏家兄妹的仙父随其母殉情后,苏沐秋在鸟族大院的日子就不好过了起来,倒不是众鸟欺负父母双亡的兄妹俩,而是苏沐秋的真身实在不像是一只正常的鸟。
  远看像鸡,细看又不那么像,谁都说不出来他的真身究竟是什么。
  都是那雌孔雀贪吃,出门旅行还瞎吃东西,搞得儿子都变异,孔雀不像孔雀,鸡不像鸡的。
  上千岁的老仙人们自然管得住自己的嘴巴,可才一百来岁的小鸟们就控制不了喜欢唧唧喳喳的那张嘴了,他们给苏沐秋起了个外号——丑小鸡。
  苏沐秋可从没有为真身是鸡而烦恼过,阶位低可他自己灵强,真正令他苦恼的是,院里的其他鸟们说他丑。
  “到底哪里丑了?”小肥鸡抖了抖自己光下泛着金红的尾羽,在千波湖边顾影自怜,“这偌大的仙界也只有我这样一只特别得可爱的小鸡了!”
  平静的水面突然泛起阵阵涟漪,一条细长的黑色尾巴破开水面,不久后那东西跳出水,吐出几块绿色的糊状物,又落回到水里去了。
  苏沐秋被吓了一跳,慌忙变回人形,站在湖边等了半天,也没见那东西浮上来。
  是被我吓死了?
  仙人可不是那么容易死的,但是喝多了溺亡的事也不是没发生过,苏沐秋犹豫又犹豫,决定跳下湖去找那东西,谁知那东西求生意志格外顽强,一碰通活物就迫不及待死死缠了上来,苏沐秋不过略通水性,被它那么一缠差点就被带下了湖底。
  等到他和那东西都上了岸,苏沐秋偏头一看,可没被气死。
  一条鳝鱼,怎么可能被淹死?他早该想到,从水里跳出来的都该是水生的,哪用得着他救?还害他成了只落汤鸡。
  他正准备回家,那鳝鱼突然变成了人形。
  十四五岁的样子,看起来跟他差不多大,身型却十分削瘦,嘴唇泛白,脸上也没什么血色,多半营养不良。
  苏沐秋走了十来步,又忍不住回头来,到底不忍心放这刚化型不久的小家伙独自被风干,把他扛起来一起带回了家。
  
  苏沐橙下课回来,便看到家里来了位新客人,苏沐秋正做着饭,招呼她先写作业一会儿就吃饭,苏沐橙嘟囔几句说作业早就写完,然后问她哥:“床上这是谁呀?”
  “在路上捡的。”苏沐秋含糊道,他也不知道该如何介绍。
  苏沐橙眼睛一亮:“是能吃的吗?”
  此时昏睡许久的男孩渐渐苏醒,他睁开眼睛,模糊听到人答说“也许可以”,一下清醒过来,只看到一个漂亮的小姑娘正蹲在他面前撑着脑袋看他。
  小姑娘眨巴眨巴眼,问他:“你是能吃的东西吗?”
  “……”他饿得连发生的力气都没有了,更别提说话。
  一路游到这鬼地方来,每天都吃着对他来说没有营养的水草,还吞了几颗无法消化的毒草,他差点以为自己要出师未捷身先死,好不容易吐出来还把自己搞得脱了力,只能躺在这地方被人磨刀霍霍。
  苏沐秋听到这边的动静,拿着没有处理好的仙桃走过来,还没来得及问话呢手上的极品仙桃便不见了踪影,只在床上那家伙嘴里吐出一个桃核。
  “味道尚可。”那家伙打了个嗝,评价道。
  “我觉得很难吃。”苏沐橙无法苟同,“再好的仙桃,也不过是桃子味。”
  “听说天之崖有一棵桃树,结出来的果子汇天地之灵气,入口便是人间百味尝尽,留一口回甘。”男孩说道。
  “真的吗?”苏沐橙再一次眼睛发亮地看着床上那人。
  “只是我族之传说有过记载,那东西可遇而不可求。”他答道。
  “你族怎么会知道天之崖?”苏沐秋无情地打断他,“作为一条鳝鱼,就算知道也只知道海之角的传说吧。”
  男孩一下子被噎住,他既不想暴露自己的真身,又觉得被说成鳝鱼伤了他的自尊,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也许你的真身是蚯蚓?那么小小的一条,还会溺水,倒说得过去。”苏沐秋自顾自地说道,还嘱咐苏沐橙:“蚯蚓咱们能吃,鳝鱼要烧熟了才能吃。”
  “……”男孩有苦难言,心想总有一天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大!可惜识时务者为俊杰,一个仙桃根本吃不饱,他不一定打得过这只没文化的鸟。
  “他好瘦啊,我不啃吃骨头。”苏沐橙戳了戳男孩的手臂。
  “所以要养肥了再宰。”苏沐秋目光炯炯。
  
  作为从上古时期存活下来的种族的一员,养肥了自然就不会任人宰割,可兄妹俩也再没提过要吃掉他的话。
  少年叶修在鸟族大院生活了三年才弄清楚,这只叫苏沐 秋的鸡最擅长嘴上跑火车,而且常常想一出是一出,令人琢磨不透,要去了解他只会把自己搞得晕头转向。
  “叶修!”苏沐秋兴冲冲地跑回来,“你看我抓到了什么?”
  叶修皱了皱眉,随即无奈地走过去:“平时抓点小动物也就算了,你怎么把别人家孩子绑回来了?”
  “这可不是普通小孩,这是月老家的小徒弟!”苏沐秋语气里很是兴奋,“就是可以牵红线的那种。你有没有什么心上鸟,让他帮你牵跟红线,你们定能成眷属。”
  “我可没有什么心上鸟,你还是快放他回去吧。”叶修好心帮小徒弟松了绑,却不想还是被这小家伙记恨上,回头给他和苏沐秋牵了跟粗红线,还胡乱打了死结,解都解不开。
  苏沐秋也没阻止叶修,他可看不上院里那些叫他丑小鸡的傻鸟,既然叶修也没兴趣,放走也就放走了。
  “你怎么又一个人去仙界事务所捣乱了?”叶修来兴师问罪了。
  “这不是你睡懒觉才没叫你吗?”苏沐秋自知理亏,笑嘻嘻想揭过此事。
  叶修可不买帐,可又拿他没有办法只能循循善诱:“他们又不是不知道你住哪里,惹火了那群家伙他们找上门来你也讨不了好。”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苏沐秋说道,突然灵机一动,“要不我们搬家吧?”
  “搬家?”叶修一愣。
  “沐橙的仙界基础培训马上要完成了,咱们可以离开这地方,你不是也想去探险吗?”苏沐秋火力全开,“天上地下,没有我们去不了的地方,只待在一处是没有办法跃龙门的……”
  “不是,是你想到处闯祸又不想被找上门吧?”叶修一眼看破了苏沐秋的托词,又怀疑地问道:“我是能带你们下海,可你能带我上天吗?”
  “你能下海?”苏沐秋也很是怀疑,“之前不是还差点淹死……”
  “等着瞧好了。”两人嘴上无言,心里却暗暗回了同样的五个字。
  叶修从没见过苏沐秋的真身,也不曾再在他面前露出过真身。在院里也听说过“丑小鸡”这个外号,他不歧视鸡,不过既然苏沐秋这样介意,他也不想因为真身让对方自卑。
  至于苏沐秋,他不过是以为自己曾经把叶修给丑吐了,对叶修的眼光耿耿于怀罢了,自卑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是不可能的!
  

评论(13)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