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你曾是少年

  同样的问题叶修也曾经问过。
  只是面对年纪稍长的吴雪峰,苏沐秋的心态又有些微妙的不同,气冲云水一向是温和而包容的,就像是兄长一样,给人安全感。
  “有的时候也想过,只是……”
  苏沐秋无疑是喜欢荣耀这款游戏的,否则也不会大一重新弄了张账号,一玩就是几年,但他的喜欢与叶修那种不顾一切离家出走也要打比赛的喜欢不同,他作为一个网游玩家就足够了。
  他的胜负欲没有那么强。
  更何况,他也没有底气。
  “家里人不同意?”吴雪峰作出猜测。
  所谓职业联赛在其他不玩游戏的普通人眼中也不算什么上得了台面的东西,职业选手也就是换了个名字的网瘾少年。
  “算吧。”苏沐秋笑了笑,他低下头突然发现路灯下自己的影子被拉得老长老长的,尖尖的脑袋延伸到另一个人脚下,那人双手插在口袋里,有一搭没一搭地同陶轩说着话。
  “那倒是挺难的。”吴雪峰说完也沉默下来,家庭的确无解。
  离开的决定做得潇洒,可心底里还是有些放心不下这支队伍。
  “不过我也很好奇你们的感觉。”苏沐秋又说,让叶修做出这样看似不理智选择的滋味,究竟是怎么的。
  “什么感觉?”吴雪峰扬起淡淡的微笑,“你是指三连冠的感觉吗?”
  “怎么连你都这么……”苏沐秋想说他们自大,可突然发现,他的脑海中似乎也没有能与嘉世匹敌的战队。
  他也有同样的莫名其妙的自信。
  想得苏沐秋自己都笑了。
  “我们享受着比赛,”吴雪峰顿了顿,食指虚虚往前一点,“特别是队长,总决赛的时候你就知道是什么感觉了。”
  那种激情,那种热血,绝对会令人印象深刻。
  “也许吧。”苏沐秋眯了眯眼,“一叶之秋不就是想让我看一场比赛就加入吗?我期待着了,你们可不要让我失望啊。”
  “不会的。”
  这三个字,吴雪峰说得格外坚定。
  三连冠并不止是一句调侃而已,他必定要助嘉世达成三冠王朝。
  
  走回宿舍,叶修才终于逃出陶轩的魔爪,往他的贵客那边走去,正听见吴雪峰似叹息似感慨地说道:“说得这么老成,可你还很年轻啊。”
  吴雪峰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冲迎面走来的叶修微笑。
  “说什么年轻?”叶修自然地接上话。
  “我说小苏,年纪轻轻就考虑那么多事,”吴雪峰道,“跟你完全不同。”
  “我怎么了?”叶修惊道。
  “你……”吴雪峰摇摇头,“算了,不说了。”
  叶修也没有盘根问底的习惯,转而对苏沐秋说:“那我一会儿拿几件衣服就去老吴那边,房间里的东西你都能用,缺什么找我或者老陶都行。”
  苏沐秋只点点头,没有多话。
  “你还年轻”这四个字如落入平静湖面的石子,激起阵阵涟漪,圈圈点点打破那片宁静。
  二十一岁,在电子竞技中不算是年轻,但是在漫漫人生的旅途中,不过是一个开端而已,时间才堪堪过去四分之一,他本该有无限的可能性。
  同样二十一岁的叶修,正不顾一切地追求自己的梦想,他却连偏离即定人生路线的勇气都没有。
  我,还年轻吗?
  不该将未来规划得稳稳当当的吗?
  还是,其实是不想这样呢?
  ——叮叮叮。
  一阵手机铃声打断了苏沐秋的思考,是孙悦打来的,估计是关心他,苏沐秋深吸了一口气,接通电话。
  “去了H市也不报个平安,这么大了还不懂事!”孙悦一开口便以家长的身份自居。
  苏沐秋十分配合:“是是是,让您担心了,不好意思。”
  “怎么样?网友长得帅不帅?是A是B还是O?”
  “……是个Alpha。”
  一叶之秋是叶修本就是个意外,苏沐秋不想透露叶修的行踪,也不想让人知道叶修与他这样偶然的交集,便含糊地隐瞒了网友是叶修这事。
  好在孙悦也并不关心这事,她打电话来主要是想告诉苏沐秋一个消息:
  “我堂弟这几天也在H市,要是网友欺负你,你就投奔他去,我已经交代他要多照顾你了!”
  “不是吧姐姐,”苏沐秋满脸黑线,“你堂弟比你小吧,也就是比我小了,什么叫让他照顾我?”
  “他是个Alpha,身边还有一帮兄弟,打起架也不虚。”孙悦道。
  
  

评论(3)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