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无尽旋转

一个脑洞,未完。


  01
  进场的时候台上已经坐着三十来个人了,稀稀落落的,以金字塔中部为主,同队的抱团在一起,并和其他队的保持距离,十几岁的少年人脸上带着青涩又尴尬的笑容,看起来还有那么点意思。
  苏沐秋站在门口的时候就想好该怎么做——自信满满地跟众人简单打个招呼,然后径直走向顶端的位置。
  这番举动引来全场惊叹,都是想出道的少年,在摄像头下也不敢乱说话,窃窃私语也只是感叹他的胆大,至于心里,多是觉得这人过于嚣张。
  第一位固然好,一出场话题度便高,可若是实力撑不起这个C位,也是闹笑话而已,不足为惧。
  嘉世娱乐在圈内算小有名气,旗下的叶秋能算网红,可苏沐秋这名字可从未听说过,大概是还没出道的二队的,众人品过,越发觉得这人是不自量力。
  
  02
  苏沐秋稳稳当当地坐在最高处俯瞰众生,像领导人似地颌首微笑,看到在门口猫着的半颗脑袋时还比了个wink。
  
  03
  陶轩躲在门口看苏沐秋顺利入场,占据全场视线中心,内心的不安定稍微平息下来。
  不管怎么说,苏沐秋那声“嘉世娱乐”响彻整个大厅,好歹替公司打响了名号,即便叶秋那小王八蛋最后真的放鸽子,这个C位也能让公司的名字响些,搞不好效果还不错呢?
  陶老板眼含血泪安慰自己。
  以叶秋的实力,那出道就是妥妥的啊,而且搞不好就碰到个C位了呢?到时候就是一人得道,嘉世升天。
  这么重要的场合,可他偏偏要迟到!
  
  04
  叶修可不是故意要迟到。
  这些天为了荣耀练习生这个节目,公司上下可谓是鸡犬不宁,以陶轩为首的邪恶势力成天想整夭蛾子,迫害二十一世纪五好偶像。
  十七岁的叶修其实身材不错,人高高瘦瘦的,脱了衣服还有层薄薄的肌肉,在偶像行业来说资质可以算合格,只是呢,脸上还留着点婴儿肥,对于喜欢他的人来说叫可爱萌,对于不喜欢他的人来说就叫胖。
  陶老板一向看他不顺眼,这不就找上茬,硬要揠苗助长,强迫他减肥,说什么只有脸蛋清瘦才能获得喜爱。
  在老板威压下吃了三天素的叶修终于找着个机会,准备出去吃顿好的,他揣着偷偷存下的五十块私房钱,雄赳赳气昂昂地离开了宾馆。
  谁知宾馆太偏僻,吃完开封菜他就记不起回宾馆的路了,又不记得工作人员的电话号码,他只能找人问路,随便拦了一对兄妹,哥哥很快给他指明了宾馆的方向。
  时间应该还来得及,叶修心情不错,边走还哼起小曲,想些乱七八遭的东西。
  刚刚那路人男孩长得倒是清秀,笑起来特别有感染力和亲和力,来当个爱豆说不定也不错,时尚度也还成,别看穿着淘宝爆款,配上左耳那枚耳钉,倒很有自己的风格。
  要是能拉到组合里来,老陶就不会成天叨叨他一个人了!
  
  05
  有时尚嗅觉的苏沐秋急着送妹妹去补习班,给人指了方向后匆匆赶路。
  苏沐橙突然牵了牵他的衣角。
  “怎么了?”苏沐秋问。
  “哥哥,”苏沐橙往后看了眼,“你好像指错方向了。”
  “……”
  “天鹅宾馆应该在相反的方向。”
  “……习惯就好。”苏沐秋心里有一丝内疚,可送妹妹要紧,“他应该会再问问别人吧!”
  但愿那家伙不要有什么急事。
  
  06
  而叶修对这一切一无所知。
  
  07
  陶轩在心里骂了叶秋一百遍,实在没法子了,在大楼里随便拉了个年轻小孩,让他顶着嘉世的名号进去,一上去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拿了第一名的位子,话题度够,嘉世就不亏。
  不管有没有人从这个节目出道,他们嘉世都不能没有姓名!
  那小子倒不怯场,贼精,还跟他讨价还价。
  “再怎么着也得200一天吧?”
  “横店群演也就50,这样吧,晚上包个饭。”
  “你还想不给饭的啊?黑心!”
  陶轩气吐。
  看外形还成,怎么就这么难缠,不然他还真想把这人给签下来。
  得了,有叶秋一个够折腾了,他还不想气的英年早逝。
  “这可是上电视啊,人那群演还是要靠机缘才能露个脸,50不能再多了。”
  “那我还珍惜我的肖像权呢,再说了,这怎么能算普通群演,我可是特邀嘉宾。”
  “这样吧,我让个步,你一天200,我包一个下午,100定了。”
  ……
  最后陶老板不得已,付了180元巨款,包下了这个路人的一个下午。
  钱可不是那么好赚的,活也要做好,要把“嘉世”的名字点亮!
  这180就从叶秋工资里扣!
  陶老板恨恨地想。
  回头一看,台上那家伙还给他比了个wink。
  一个wink180,陶轩的心都在滴血。

  08
  等到叶秋姗姗来迟,该进去的人基本都进去了,100个位置只剩下第100个。
  还是蓝雨那边退赛的剩的。
  要说那魏琛也是倒霉,偏偏这一天过生日,过了节目的年龄线。
  陶轩好说歹说,终于是把叶秋又给塞进去了。
  
  09
  只剩下第100位,但好歹也是坐进去了,陶轩安慰道。
  可叶修偏偏不走寻常路,没往第100号走,而是径直走向第一位。
  
  10
  陶轩心瞬间悬起来。
  同时嘉世的两人不认识,他xjb塞路人的事该不会被发现吧,陶老板一时间脑中闪过上百种说辞,差点落下两行清泪。
  
  11
  “哦哦哦火药味!!”
  蓝雨的黄少天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叫的全场都听见了。
  其他人也议论纷纷,表情都在看戏,就差包瓜子了。
  
  12
  而事件中心的两人反倒很友好。
  “是你啊。”苏沐秋不好意思地挠头,“刚刚好像给你指错方向了。”
  “嗯?”叶修眉毛一挑,对他那枚耳钉有点印象,点点头,“哦,没事。对了,你这位子挺宽敞,我恐低,能不能把这里分一半给我坐坐?”
  恐低是什么鬼?苏沐秋愣住一秒,没想太多,倒是陶老板“话题度”那三个字在脑子里一遛,很快便笑起来,往旁边坐了点,拍拍椅子道“行啊,来吧。”
  
  13
  这是什么鬼剧情?
  是不是走错片场了?
  众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节目组在搞什么鬼。
  
  14
  节目组:巨冤!
 
  
  

评论(4)
热度(77)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