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怀孕73天

12

------

两小时后,叶秋怀孕的消息传遍了整个荣耀八卦论坛。

原本称霸论坛的战力对比贴在大魔王叶秋的惊天八卦下都显得黯然失色。

至于职业选手群——

当然是在第一时间炸开了锅,999+消息提醒早已无法承载职业选手的信息输入量,准职业选手黄·福尔摩斯·少天贡献无数流量,凭借一骑绝尘的打字手速独领风骚。

而谣言的肇事者和受害者却在副本里悠闲地散步。

“真是岁月静好,”苏沐秋操作着沐雨橙风漫步在树荫下,“就是有点太安静了。”

“安静?”

“都膨胀了,夏休期都不上线!”苏沐秋忿忿,他都搭好舞台,偏偏没人听他唱戏。

叶修不明所以——他用的是小号,关榕飞最近在研究却邪的升级方案,强行霸占一叶之秋的使用权,小号上可没有那些个在荣耀中大名鼎鼎的职业选手。

“你上着线散步好像也不是什么勤奋训练的样子吧?”而叶队向来实话实说。

“这是云散步,职业选手的新型社交方式!”苏沐秋强调。

“哦。”对网络社交毫无兴趣长期被某人笑称是“原始人”的叶修表示知道了。

“你这人有时候也太无趣了。”

不过苏沐秋抱怨归抱怨,心里其实觉得这样也不错,这个懒洋洋的对荣耀外的一切都漫不经心的家伙,朝夕相处下来也习惯了,甚至有些想象不到未来生活里没有他会是怎样一番景象。

应该,不会有太大区别吧?苏沐秋犹犹豫豫地想着,偷偷瞥了眼连云散步都认真得不行的叶修,又像是烫到似的飞快收回视线,不知怎的叶修之前那句“我陪你”突然在耳畔响起,不安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

就算做再多次心理建设,苏沐秋都不知道该如何坦白怀孕这件事,要不是叶修恰好是陪他是检查的人,他可能连叶修都会瞒上一段时间——那天冷静下来后,才突然生出一种差点失去这个朋友的后怕,叶修没把他当成怪胎,怎么想都是件幸运到了极点的事,以后真的还会有那么幸运吗?

说要告诉陶轩也一拖再拖,直到陶轩忍不住找过来,让身边的朋友们担心苏沐秋也有些愧疚,可和叶修商量半天哪个方案都下不了决心,叶修先去做些基础训练,苏沐秋一个人纠结半天才一咬牙发了条QQ空间,自我安慰算是昭告天下。

谁知道这年头了还有人在用QQ空间!

这四个字立刻被人截图转发出去,引发网路上的激烈讨论,“一叶之秋被盗号”的关键词开始缓慢的爬榜旅程,而始作俑者对此一无所知,还在为悄悄瞥队长的那一眼唧唧歪歪伤春悲秋。


叶修平时不怎么用手机,会挂着QQ只是苏沐秋不想回答询问才切的号,一般他上线也都是屏蔽各种消息的,所以如果不是苏沐秋主动承认错误,他可能要还等上好几天才知道这个乌龙。

“叶修,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苏沐秋的开场白说得深情款款,却让叶修不由自主地升起不详的预感。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怎么了?”叶修问。

“……难以启齿,”苏沐秋眼一闭,心一横,“我知道说出来我可能就要失去你了,但我觉得不该瞒着你。”

“???”

“你怀孕了,”苏沐秋眼含同情,“而且大家都知道了。”

“刚刚你其实在云睡觉?”叶修试探,他想不出来苏沐秋刷个微博怎么就异想天开了。

“我发消息的时候忘记切号了。”苏沐秋解释。

跟叶修不同,苏沐秋可是有小号的成熟用户,他本来是准备用只加了好友的账号发布,可一不小心忘记这几天是叶修挂着QQ,他俩头像又同款,没注意就闹了这么大个笑话。

叶修怀孕了,他还要被骂,苏沐秋是看到多得不大正常的微博私信才发现这事,点开看了十几条才搞清楚他怎么就突然变成“直A癌”了。

叶修稍微想想,以二人多年的默契,这没头没尾的话他也想明白了,可又不知道该如何做出评价,只好面无表情地等待下文。

“要不我帮你澄清一下?”苏沐秋试图拯救他们濒临触礁的友谊巨轮。

“那大家怎么说?”叶修反而关心起反馈。

“粉丝都不相信,”苏沐秋回忆广场上的内容,“说你打法那么A绝对不可能是Omega。”

“打法也能看出第二性别?”叶修好奇。

“谁知道呢,我之前只看打法还觉得张佳乐是个软妹呢。”苏沐秋吐槽。

“还有其他的吗?”叶修又问。

“还有骂我的,”苏沐秋趁机控诉,“说我金屋藏娇,不愿意让你抛头露面,还说我心机,故意不让你现身,这样你只能一辈子在我的魔爪之下。”

“这跟露面又有什么关系?”

“大概是,不接广告你就没有其他收入来源,只能被我包养?”

“……”叶修又点点头,“还有吗?”

“你还想知道什么?”苏沐秋边说边又打开微博,看到热搜突然酸了,“老陶居然肯花钱给你买热搜,都没给我买过。”

“一叶之秋被盗号”tag目前第88名。

叶修凑过去看了眼:“第88名还需要买?”

“……”

苏沐秋决定把微博关了,诚恳道歉:“不管怎么样,是我的锅,对不起,你觉得怎么处理比较合适。”

“其实也没那么可怕,对吧?”叶修一脸无所谓,“你可以再看看群里怎么说的,要不要告诉其他人自己决定,不过我觉得还是别让大家担心你。”

“不是,”苏沐秋有点没反应过来,“我们不是在讨论你怀孕问题的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要解决什么?”叶修不解。

“谣言啊。”苏沐秋说。

“我不在意。”叶修态度坦然。

“不在意你一直问个什么?”感情他紧张兮兮的正主根本无所谓?

“这不是刚好替你测试一下Alpha怀孕可能带来的公众反应?”

“……有那么一瞬间,我真不知道谢谢你还是打你。”


评论(12)
热度(268)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