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怀孕73天

13


  “你还可以选择接受我。”叶修开玩笑似地说道。
  苏沐秋不置可否,把手误发出去的怀孕消息删掉,自顾自地说道:“还好你平时很少用这些社交工具,盗号也说得过去。”
  叶修笑而不语。
  “你明明可以有很多选择。”苏沐秋能够暂时回避叶修的视线,却不可能一直无视这悬而未决的微妙关系,他不能一直逃避。
  “你应该正视这也是众多选择中的一种。”叶修说着,没有再看苏沐秋,双手枕在脑后躺到床上:他并不想给对方太多压力。
  “一定要这样吗?”苏沐秋有些困惑,“我们可以继续做最好的朋友,或者双核……”
  “其实我也不是很确定,”叶修看着空荡荡的天花板,好像心绪也跟着清明起来,“只是有种直觉。”
  “直觉?”苏沐秋想笑,可看到叶修认真的表情,他不禁也严肃起来。
  “我也想为你分担,”叶修语速很慢,似乎是在寻找合适的措辞,“一切让你觉得为难的事情,就像你一直在为我做的那样。”
  因为家庭原因,叶修从不出席发布会等会在大众面前露脸的活动,理所当然的,苏沐秋需要承担一些额外的责任。
  莫名出现怀孕或者被包养的谣言,叶修并不生气,尽管他一向不在乎外界的风言风语,但是出现这样的意外,他居然觉得挺好——能帮发愁好些天的同居人稍微安安心,也没什么不好的。
  “这就是你喜当爹的原因?”苏沐秋问。
  叶修本想感性一下,被苏沐秋突然一问弄得哭笑不得,再感性不下去了:“我有没有喜当爹你生完就知道了。”
  “那还要好几个月呢,”苏沐秋对这事多少坦然了些,不再坚持自己是孤A生殖,肚子里的总有另一个爹,“要是万一真不是呢?欢迎入住青青草原?”
  “我乐意喜当爹行不行?”叶修停顿几秒,“我并不是出于责任心才想跟你在一起,只是……”
  “只是?”
  “只是从这件事里发现,你好像已经不只是朋友了。”
  苏沐秋眨眨眼,像是没反应过来,他愣住许久,才慢慢在床的另一侧躺下,两人各自看着顶上的雪白吊顶,一时都没有言语,满耳都是自己的心跳声。
  “你说得我都差点信了。”苏沐秋轻声说道。
  “什么叫差点,难道我在你心里就没有一点特别吗?”叶修问他。
  特别,可就是太特别了,苏沐秋心里想道。
  “可我可能不像你想象中那样好。”他想起那些从未同人分享过的过去,叶修提过想知道的,他没有刻意隐瞒,却绝不主动提起的往事。
  “我需要靠想象吗?”叶修笑问。
  “……”
  几乎除了上厕所就没有分开的时候,的确不需要想象。
  “而且过去也都只是过去的事了,你想说的时候我听着,你不想说那就不存在。”叶修说着,悄悄看了枕边人一眼。
  从前没注意到,这人可真的长了张很好看的脸,不说话的时候还能装出明星范儿唬唬人,印在宣传海报上都不输娱乐圈的明星。
  有一点点害羞的样子格外可爱。
  可爱,叶修很少用这种充满情绪的词汇形容人,他的过度直白坦率常常让人误解为嘲讽,但他嘴里的苏沐秋却总是被不客观不一针见血的情绪化的词汇点缀着。
  叶修曾经也为苏沐秋那些过去而怀疑自己的感情,他也花了不少时间才想开,但想开过后便豁然开朗,他没有经历过过去,可拥有着现在,现在他还想要更多,他还想要未来。
  “我才发现你也有Alpha的一面,”苏沐秋酝酿半天,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表白都透露着股强势,估计Omega招架不住。”
  “我也再次充分意识到你是个Alpha的事实,”叶修说,“特别不解风情。”
  “您敢再直白点吗?”苏沐秋咳了两声。
  没谈过恋爱的小叶队长,骨子里却还刻着狩猎直觉,尽管他的猎物是另一个猎人,他还是敏锐地察觉到对方态度软化,并且趁热打铁飞快在对方脸上亲了一下。
  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这样才叫直白。”
  苏沐秋死死盯着天花板,像是要用身体里多余的热度把那里烧出个洞来,明明之前更过火的事他俩都做过,怎么突然就感觉怪怪的呢?
  叶修也半天没动,瞥见某人红透了的耳朵,他竟也不好意思起来。

  嘉世战队公关主力陶轩老板忙于修手机,等到“盗号”这一解释被大多数网友一致认同时才获悉此事,好在事情已经解决,陶老板珍贵的头发没再多掉一两撮。
  他又给苏沐秋打了通电话,开门见山:“你们俩这段时间注意点,别再搞事情,影响多不好!”
  管那边是叶修还是苏沐秋,两个家伙都要老老实实听着。
  叶修“嗯”了一声。
  陶轩开启教育模式,摆足老板范儿把过往那些鸡毛蒜皮的事结合起说了一通,突然想起来个重点:“怀孕这种事以后就别拿乱开玩笑了。”
  叶修沉默半晌,把手机递给苏沐秋。
  “我真的怀孕了,”苏沐秋说,“虽然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
  “……”陶轩花了三分钟才找回舌头,“行吧。”
  “还有件事不知当讲不当讲。”苏沐秋显得有些犹豫。
  苏沐秋一犹豫,陶轩就脑壳疼,心里花式拒绝可还得强迫自己听下去,好事坏事,都得提前做准备。
  “你说吧。”
  “我似乎发现了一对违反队规的办公室恋情。”
  “你别说是你和叶秋。”
  “好像就是我们。”
  “……”
  陶老板差点把刚修好的手机又给扔了,这对鸳鸯要怎么棒打才好?!这铜墙铁壁根本无从下手!

评论(9)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