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三天三夜

  环境色的屏障,看似无害,实则暗藏杀机,这样的精神屏障,叶修十年前初觉醒时就曾见到过,只是那时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不知不觉进入了其他人的精神领域,待母亲发现他觉醒教会他建立自己的精神屏障之后,他又再没有见过医院里的那个男孩,于是渐渐便淡忘了这件事。
  精神体则不会如此健忘,它们是更接近于本能的存在,重逢之后便不由自主地关注对方的存在,尽管在很一段长时间内双方都对对方一无所知,精神体却在相处之中建立信任的关系,叶修才能够找到突破哨兵精神屏障的方法——失控的哨兵,可不会像清醒时那样主动地配合。
  这个哨兵或许能成为能同自己比肩的存在,叶修忍不住想,他从来不曾对哨兵抱有什么期待,只因自身已强大到不需要借助哨兵的力量,此时此刻却为这种可能性而感到兴奋,哨兵之于向导,并非仅仅是依附而已,合作才能发挥双方更大的潜能,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可是他预定的另一半状况似乎真的不大好,精神体的不稳定显示出主人精神状态的摇摇欲坠,叶修做好了心理准备,可面对深手不见五指的漆黑领域和刺入灵魂深处的狠厉寒意,他也不禁头疼不已,首席向导鲜有地,不知道该从何处下手。
  
  少年时的回忆已经十分模糊,叶修只记得那年夏天母亲所在的向导医院突然忙得不可开交,父亲恰好在外巡视,母亲只能将他和叶秋带到医院。
  他在那间格外安静的病房呆了一个多月,窗外总是下着淋漓的雨,而床上的男孩一直没有睁开过眼睛。
  B市并不是一座多雨的城市,叶修并没有意识到哨兵将他拉入自己的精神领域,也没有试图去往更深处探索,直到如今他才确认自己曾闯入过。
  初觉醒的向导还没有熟练掌握精神疏导的能力,他甚至没有发觉身边的是位哨兵,笨拙地在精神屏障外徘徊,不过也得庆他并没有试图闯入哨兵的精神图景,应该很有可能会受伤吧,叶修想着,沉下心来探索这片未知领域,他隐约能感受到哨兵的精神波动,不安、悲伤、愤怒的情绪层层交叠,很微弱,但的确存在着。
  你在哪里呢?
  
  普通的噪声本是无法对哨兵产生如此大负面影响的,经特别编制的声音的确能够造成伤害,但绝不至于一瞬间让哨兵陷入昏迷,苏沐秋的过载情况严重到这个地步有两个原因,一是他已经很久没有找人疏散那些杂乱的信息,二是这噪声他小时候曾听到过。
  记忆碎片劈头盖脸地砸过来,苏沐秋还没来得及理清思路就发现更严峻的挑战横在他的眼前,他的精神图景似乎正处于崩溃的边缘,在支离破碎的世界,而他连阻止自己下坠都做不到。
  “妈蛋啊!!!”
  苏沐秋情不自禁骂道,怎么就能这么巧!
  可事实就是这么巧。
  能力越强的哨兵往往拥有更敏锐的感官,对向导的需求或者说依赖就更强,他们自己是很难去控制自己的情绪,长时间累积下来各种小问题慢慢滚成一颗巨大的雪球,苏沐秋很清楚自己很可能无法处理这样的情况,可他也不想轻易放弃,他还想要醒过来。
  该怎么停下来?
  苏沐秋试图找到一个支点,五指在虚空中茫然地一抓,于是真的抓到了像是细丝一样的东西,没能够停止下坠,但足以降低下落的速度。
  “找到你了。”
  一道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传入脑海。
  “你是谁?”
  苏沐秋没来得及细想,手里的那东西突然断裂他再次体验了跳楼机的感觉。
  “你冷静一点,让我帮你。”
  “……”
  “不过这里也太黑了。”
  苏沐秋正想反驳几句,却一时忘记语言的能力——那浓黑如墨的神秘精神图景瞬亮了起来,分辨不出光源在何处,那光又无处不在,并不刺眼,亦不灼热,带着能让人平静下来的温暖力量,足以让他看清周围的一切,无论是兀自转动的星球还是横冲直撞的太空垃圾,都一清二楚。
  “我靠……”
  苏沐秋很震惊,那个陌生的向导显然也惊讶了一会儿,评价道:“施工现场。”
  “???”
  
  当苏沐秋苏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午夜时分,透过小小的窗户能看到深蓝的天空中布满闪闪发光的星星,而认识不久的少年跨坐在窗檐上看着天空,安静的就像一幅油画。
  “对不起。”少年低声说道。
  “什么?”苏沐秋一怔。
  “让你遇到危险了。”
  “啊,”苏沐秋心想角色是不是该对换一下,这种话不是该哨兵对向导说,可又寻思着这人说的又好像没有问题,“不是你的错。不过,你到底在追踪什么人?”
  叶修没有说话。
  “要是机密,”苏沐秋犹豫了一下,可实在不想放弃这条线索,“下次能不能让我跟你一起去?”
  “不行。”
  “……”
  “没有下一次了,我已经完成任务,他们不会再来了。”
  “这么快?”
  叶修神情古怪地盯了他几秒,说:“你已经睡了四天了。”
  “……难怪我这么饿。”
  “你的重点?”
  “他们的身份真的不能说么?”苏沐秋垂下眼,他并不想强人所难,“我唯一的妹妹在他们手里。”
  “也不算是机密,”叶修慢慢说道,“是神之领域的人,身份我也在调查中。”
  “好吧,谢谢。”苏沐秋小心地呼了口气,“任务完成了你怎么还不回去?”
  叶修看着他不说话。
  “咳,我醒了会自己回去的。”
  “是我带你过来的。”
  叶修再次承认错误,他以为苏沐秋在经过精神梳理后会醒过来,可是并没有,他匆匆忙忙完成任务,除了必要的侦查没有离开过木屋一步,哨兵一直没有醒来,到后来他在那片精神图景里也找不到哨兵的踪迹,他才意识到自己犯的错误有多么严重。
  “喂,你不是要哭了吧?我这不是没事吗,不关你的事,你不要……”绝世好哨兵语无伦次了,他很少跟向导打交道,也见不得人哭,感知到面前这位想到忧郁到能滴出水的情绪,他顿时慌得不行。
  “我没有。”叶修收敛起自己的情绪,“你刚刚说你有妹妹?”
  “应该是有的,”苏沐秋说道,“其实来这里也不是没有好处,至少找到了丢失的记忆。”
  “是为了自我保护特意隐藏的记忆。”叶修纠正道。
  “你说是就是吧!”苏沐秋黑线,英明神武的哨兵大人不想承认自己曾经害怕过去,可面对着曾经深入清理过他精神的向导他简直是一丝不挂,没必要试图掩盖,“现在我醒了,你可以先回去了。”
  “我跟你一起回去。”
  “不用了,你赶紧回去交差。”
  “你不要想一个人去神之领域,没有我你也认不出他们来,不如先回做个彻底的检查,我再陪你去找,算作我害你受伤的补偿。”
  

评论(10)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