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暗香

黄少天是开车来的,车是喻文州帮忙找王杰希借的。

来之前喻文州特地叮嘱过要早去早回,晚上有个重要的会要开,二十四人视频会议,不然黄少天肯定得跟苏沐秋多聊聊天,算起来他们有几个月没见面了,再过不久他和喻文州得回蓝雨军区,见面的机会更少。

黄少天和苏沐秋在军校就认识,十几年的老朋友了,关系自然不用说。准确来说他是先认识叶修,那时叶修还叫叶秋,在学校可是个大名人,战无不胜、万众瞩目,后辈们无一不把他当作要战胜的目标,可惜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叶修不仅自己强得不像个人类,身边还有个同样天才的搭档,最初几年他俩可以说是称霸整个学校,横行无忌好不风光。

同样是双核,黄少天和喻文州出名就比较晚,他们开始也是把打败那两个人作为目标,后来不知道怎的就成了朋友,再后来一起上了战场,虽然是不同队的,但是私交甚笃,当时叶修最后的那个任务他们极力反对,可惜没能阻止高层的决定,叶修也再没有回来。

停战没多久,苏沐秋就果断地离开联盟,拒绝总部油水多多的职位,窝在市区内的一所高级中学教数学,拿的工资不高,混了五年连台车都买不起,每天还得坐地铁通勤,好在现在抑味用品开发得相当充分,他又是个被标记过的Omega,别人的信息素对他的影响不大,不过被标记这事也有不好的地方……

苏沐秋也不是个省事的主,顽固起来就跟石头一样,他离开前还和联盟叫了一次板,硬是要把纪念碑上的叶秋改作叶修,大家这才知道原来斗神的真名是叶修。当时嘉世的负责人陶轩被他闹得焦头烂额,气极了还说出“你有什么资格改你们领证了吗”这种话,那是黄少天唯一一次见苏沐秋红了眼眶,不过眼泪终究没有落下来。

后来不知苏沐秋用的什么手段,碑上刻的是“叶修”这两个字,这时换回本名不存在动摇军心的问题了,叶修或者叶秋,都只是一个符号。

其实在他们这些人看来,苏沐秋和叶修肯定早就私定终身了,刚进学校就是只差个证的关系,而且这两个没羞没臊的家伙常常跑到小树林里亲嘴,干柴烈火看得人眼瞎,黄少天就有幸围观过一次,那激烈的场面给年幼的他留下了极大的心里阴影。

勾搭得比谁都早,却磨磨蹭蹭到叶修离开那天才标记领证,现在想来,很有可能是因为名字,黄少天再一次为他们觉得可惜。

这几年黄少天才发现苏沐秋是在刻意回避联盟,并且极力回避和联盟的人打交道,包括他的亲妹妹苏沐橙。不过也情有可原,战争结束后他们都隐约猜到了情报处破解敌方密报的时间,叶修确实是被派去送死,而上头只给了 长官 这个代号,到最后苏沐秋甚至连个可以记恨的人都没有,换作是谁都接受不了。

可惜啊可惜……

黄少天甩甩头让自己回到现实——埋骨地真是个邪乎的地方,一到这里就像是鬼上身一样开始回忆过去,止都止不住,心里的苦意已经漫延到舌根。


微草的车哪儿都好,就是没有放松的音乐。王杰希说音乐让人分散精力,黄少天倒觉得没有音乐才很难集中精力,可惜他自己的珍藏CD没带,现在又回忆往事伤春悲秋,只好打开广播缓解缓解压抑的情绪。

正是晚间新闻时间,女主播的语速语调平板无波,播报的内容毫无新意,听得人昏昏欲睡,好不容易等到了点实事新闻,结果又是犯罪团伙强制给Omega去标记转卖的事。

被解救出来的Omega说:“你们夺走了他,现在他留给我唯一的东西也被夺走了。”

这个Omega的语气就跟女主播的语气一样,黄少天却硬是听出了一种心死的情绪,让人胆寒,他想起自己刚刚给苏沐秋的建议,越发觉得自己那话不该说。

不知不觉回到了总部,他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场,给苏沐秋去了个电话。

苏沐秋接电话很快,声音轻轻柔柔的,“喂,怎么了?”他在孩子面前总是温柔一些。

“没什么事,就是看你安全到家没。”黄少天挠挠头说,虽然不是面对面,他的脸还是发热。

“啧,”苏沐秋应该是笑了,“我还能不安全?”

黄少天有点尴尬,想道歉吧又开不了口,指不定人苏沐秋根本就不在意,再提倒是揭人伤口,正愁着,笑笑解救了他,他吵着闹着要和黄叔叔讲话,苏沐秋就把电话给笑笑。

和小孩子聊天心情轻松多了,脚步也轻快起来,黄少天眼疾手快按住就要上去的电梯,一个侧身擦进去又按下关门键,承诺笑笑下次见面把冰雨给他玩才挂了电话。

一挂电话他就不满地转向电梯里的另一人,说:“诶,你这人怎么这样,不是说了让你等等我了你还按关门,我亲眼看见你按了不用赖了,你说说哪个部门的我去和你们领导说说。”

电梯里这人低着头不说话,宽大的帽檐投下大片阴影,看不清他的表情,他懒懒散散地倚靠在栏杆上,似乎并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

“跟你说话你听见没?”黄少天走近,又揉揉鼻子,“你喝酒了?总部不许喝酒的,你完蛋了,不过乖乖认个错我就帮你混过去。”

电梯走得格外慢,清淡的酒味渐渐填满这密闭狭小的空间,让人闷得不舒服,那人还是一言不发,左手拎着的长柄伞伞尖一下一下点着地面。

“外面下雨了吗?”黄少天随口问着,他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却又找不到线索,需要说说话帮助自己思考,“应该是没有雨的,好像没见过你这身衣服……”

“叮——”

电梯门打开,黄少天警觉地先跳了出去,那人却比他还快,银灰色的伞一指,一根麻醉针从中空的伞尾射出,正好打在他的颈侧。

“你……”黄少天只来得及说一个字便陷入黑暗。

“话可真多,不过好闻,我会再来找你的。”

男人笑笑,扶住这具失去意识的身体,在他颈肩使劲嗅了嗅,才把他放到了楼梯间。

 


评论(9)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