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暗香

 @强行起飞  祝一切顺利。

===============

刘皓走在二人身后,脚步轻快。

人在心情好的时候似乎就能轻易忽视掉重力,如果不是会显得太嚣张,刘皓简直想哼首歌来抒发自己澎湃的愉悦感,就最近最红的那首,《信息素有毒》,之前还嫌它低俗洗脑,现在觉得这歌红得理所应当!

三角关系,这可是茶余饭后永不落伍的话题。

苏沐秋牵着笑笑的手,无语地瞥了身后明显在走神的刘皓一眼,上前熟练地按了几个数字,没几秒电子锁发出咔嚓一声,门随即打开。

他们走的内部通道,不需要经过前厅,一路上都冷冷清清的,直到走进电梯都没碰到另一个活物。

刘皓终于意识到自己该到前面带路,出电梯时一个错身走到二人前面,苏沐秋懒得和他搭话,牵着笑笑的手,百无聊赖地给小朋友介绍这层楼,权当观光。不过大部分房间都房门紧闭,仅有门上的号牌以示区别,苏沐秋也记不清哪是哪,回忆了一番无果,干脆随口瞎编。

苏沐秋瞎扯的功夫一流,听得刘皓眉毛一抽一抽的,恨不得开口给他们当导游,不过又想起自己的身份,就默默地加快步速。

笑笑听得专注,渐渐就忘了之前那些不愉快的事。


会议室的门开着,里面传来对话的声音,苏沐秋停下,此时刘皓也想起“风度”二字,在门侧停下做了个“请”的姿势。

几个人围坐在屏幕前,听到脚步声也没人回头看一眼。看来不是在开会,苏沐秋仔细一分辨,有王杰希、黄少天、张佳乐三个人,他清了清嗓子准备跟老熟人们打个招呼,眼睛一扫又发现中间还坐了一位。

“沐橙?”苏沐秋奇怪,她前两天还说在跟楚云秀一起出任务的,“回来了怎么不给我打个电话?”

苏沐橙猛地回头,”哥哥?“

她这一转头,屏幕里的画面就出现在了苏沐秋眼前,他盯了画面里的人几秒,犹豫着开口:“这是……叶修?”

恰好屏幕中的人也抬起头,明明不是面对面,却感觉像是被他注视着。

苏沐橙眨眨眼当没听到,站起来走到苏沐秋身边,摸了笑笑一把,问:“哥,你怎么来了?”

“那个是叶修吗?”苏沐秋又问她。

苏沐橙实在不知该说什么,恨恨地瞪了刘皓一眼,有些无奈地回答:“可能是的。”

“所以是让我来……审问叶修?”苏沐秋语气里也没有明显的情绪起伏,转身问刘皓:“以我现在的身份不太合适吧?”

“以你现在的身份也不该出现在这里。”王杰希补充道,他皱着眉看向刘皓,眼神带着质问,显然也不赞同在没有确定这人身份前把外人卷进来,苏沐秋现在只是个普通人,他都离开军部几年了。

刘皓扯了扯嘴角,从衣服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展开展示给众人看,说:“申请过的。”

“那好,我的权限呢?”苏沐秋点点头,也懒得去验明真假,刚刚在门口他就确定他回来是经上头同意的,况且刘皓虽然对他怀有莫名其妙的敌意,但绝不是个意气用事的人。

苏沐秋半靠在桌沿,双手撑在桌子上,脸上还挂着笑容,好像见到叶修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幅轻松的样子让刘皓有点微妙,他把那张纸放到一边,才发觉有点不对劲,这一切似乎进行得过于顺利了,没有繁复的手续,整个申请不到三天就走下来了,就好像上头正等着有人提出这事一样。

明明苏沐秋没有审讯过的经验,严格来说他都不能算是一个士兵,不过就是有个前斗神的前男友的身份,生的孩子还指不定是不是叶秋的,恢复“原来的权限”又是个什么说法,之前光顾着想看好戏,这些问题刘皓都忽略过去了。

“所以我现在能做什么?”苏沐秋重复了一遍。

“还是原来的权限。”刘皓看着苏沐秋那张淡定的脸,越发觉得不安。

“哦,”苏沐秋点点头,“我什么时候能进去?”这次是在问王杰希。

王杰希接过刘皓口中的申请书,确认其真实性过后才回答还有十几分钟,只是看着苏沐秋的时候仍然有些疑虑。

“哦,那趁现在哪位好心人能给我讲讲目前是什么情况。”苏沐秋说。

房间里一阵安静。

“怎么了?”这气氛有点莫名其妙。

“这个,说来话长……”张佳乐干巴巴地说。

长话适合黄少天来说,黄少天假意推辞了几秒然后把这些天发生的事添油加醋地讲了一通,其他人再补充几句,苏沐秋才大概了解到发生了什么,以及他们在犹豫什么。

半个多月前,他们几个人敲晕了叶秋,或者说是叶修,之后,把他拖到医院去做了血液鉴定,DNA表明这人确实是叶修,不过当时他的信息素异常,苏沐橙就说等治好他再通知苏沐秋。检验结果表明他那不是普通的异常,可能会危及性命,就在无辜的群众反省是不是敲的那一下太重了的时候,叶修醒了,一切正常,还活蹦乱跳的。

唯一不对劲的是这个人说自己是叶秋,在别人喊他叶修的时候毫无反应。

“这只能说明,我和他有一个人在说谎。”苏沐秋评价道。

“对,但是……还有其他的一些事吧,总之就是很奇怪。”

“奇怪?”

黄少天支支吾吾想略过这个话题,刘皓微笑补充:“他可觉得黄少天才是真爱,面对喻文州的时候可是敌意满满,连信息素压制都用上了。”

张佳乐白了刘皓一眼,说:“叶……修现在状态不太好,没办法控制信息素,待会儿我陪你进去吧。”

“谢谢,”苏沐秋挥挥手,“不过还是不用了,拿点抑制剂给我就好。”

黄少天上次顺了不少抑制剂,拿了才发现他自己用不上,本来就准备送给苏沐秋的,此时便爽快地找出了那堆抑制剂塞给苏沐秋。

讲完后面的事时间也差不多,苏沐秋准备直接到审讯室门口等着,走到门口一直安静听大人们讲话的笑笑忽然喊了他一声,苏沐秋才想起来孩子还在这里,他想了想说:“上次少天叔叔答应把冰雨借你看的,这里还有空房间,你先去玩玩,我一会儿来接你。”

黄少天:“……”


刚进审讯室时脑子里五彩斑斓的煞是好看,苏沐秋迷迷糊糊地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即使使用过抑制剂,也能感受到扑天盖地的信息素不住地往毛孔里挤,摩擦产生的热量催促着血液的奔涌不息,让人目眩神迷。已经结合的AO之间的吸引真的很厉害,苏沐秋有点欣慰。

收起带着些许好奇的眼神,叶修勾了勾唇角,说:“今天这么早到饭点了?”

“你饿了?”苏沐秋走过去,拉开椅子坐下,“离晚餐大概还有一个多小时,如果很饿的话可以请他们弄点吃的来。”

“吃的不用了,”叶修说,“能来给烟吗?”

苏沐秋想了想,答:“不行。”

头疼得厉害,不过叶修本来就没有对烟抱太大希望,此时也并不失望,随意地把对话继续下去:“不送饭,那你来干嘛?”

“和刚刚那位一样的目的。”苏沐秋回答。

只是憔悴了点,信息素不正常了一点,不过几年不见看起来还是老样子,应该过得不错,苏沐秋看着叶修安慰自己。

“这不重要,来说正事吧。”

“正事是什么?”

“他们想知道你是不是从F国来的。”苏沐秋说道。

“有我这么高调的间谍,还自投罗网束手就擒?”叶修笑。

“说不定是反其道而行?”苏沐秋的心沉了沉,反问道。

“嗯,很有道理,”叶修点点头,“不过我不是。”

如果叶修不想坦白,他有一千种方法在不撒谎的情况下把人带到误区,即使极度疲劳的状态下也能滴水不漏,对刑讯也有耐受力,从前就号称无懈可击。

这人确实很难对付,不过对于苏沐秋来说不成问题,他们之间没有秘密,到现在也是一样。也正因如此,几句之后,苏沐秋根本不想再问下去。

没有一丝紧张气氛的审讯很快告一段落,苏沐秋问得心不在焉,叶修答得漫不经心,屏幕前的众人听得表情各异,他俩的对话一点营养都没有,还没有听笑笑和黄少天斗嘴有趣。

屏幕里的苏沐秋撑着脑袋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桌面,刘皓觉得自己太尴尬了,脸热得不行,他干咳了几声表示自己还有其他的事先走了,剩下的人当然没留他。

苏沐秋并不是在发呆,他在思考。

这间审讯室似乎是可以从里面上锁的,房间里有四个摄像头,规规矩矩地分布在四个角,好像什么地方还有窃听器……

察觉到这一波审问就要结束,叶修打了个呵欠,想再伸个懒腰却因为手铐的缘故只能作罢,金属撞击的声音倒让苏沐秋抽空朝他这边看了一眼,不过只是匆匆一个眼神。苏沐秋不说话也不看他,没有要继续也没有要结束的意思,叶修觉得有点不自在,建议道:“跟你说话很舒服,不过我觉得你没有审讯的专业素养,不如换个人来吧。”

苏沐秋面无表情地把视线转回来,“哦,你想让谁来,黄少天?”

“我不是……”叶修眼皮一跳,想解释,脱口而出几个字后又觉得没意思,是不是误会跟这人也没有关系,索性闭了嘴,爱派谁来就谁来。

苏沐秋站起来,转身把门从里边锁上,然后走到叶修的跟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说:“确实,我不是最专业的,但是是最合适的。”

“好吧。”叶修随口答道,显然并不相信,“说起来,这几天没人来找我吗?”

“黄少天和喻文州是一对,你死心吧。”

“说正事呢,你能不能不要老提他们。”叶修瞪他。

叶修对自己这次的冲动有点懊悔,如果不是黄少天身上带着墨香蛊惑了他让他昏了头认错人,他一定不会这么早就出现到这群人眼前。赌一把并不算什么,被抓住审讯也无所谓,只是原本以为有了希望再经历失望,这样的落差让人有些难以接受。

再待下去也只是浪费时间,叶修想,其实是不是叶秋一点也不重要,他就是他,记忆可能是假的,资料可能是假的,信息素也可能是假的,只有他的存在是真的。

其他的都不重要。

不过叶修还是喜欢尝试回忆,每次试着去探索过去,脑子里就像有把电钻轰轰作响,脑浆四溅、血肉横飞,有点像自虐,但也不是没有收获,至少梦里会出现些画面,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正回味着梦里的旖旎风光,下巴忽然被人挑起,唇上传来温暖湿润的触感,苏沐秋的鼻息轻轻地撒他的皮肤上,叶修看着这双眼睛呆了几秒,然后皱着眉狠狠咬了下去。

“靠!”苏沐秋小声骂了一句,捂着嘴掏出把枪。

“你不要冲动,冷静……”

只见苏沐秋“砰砰砰”朝四个方向开了枪,俯身把装在桌子上的窃听器扯下来踩碎,叶修一身冷汗,看着摄像头的尸体静静躺在地上,决定闭嘴。

“妈蛋都流血了。”苏沐秋把枪扔到桌子上,小声抱怨。

叶修吞了吞口水,盯着黑黝黝的枪口不说话。

“你那是什么眼神?”

叶修想了想,好心劝解:“杀人是很不好的。”

“想什么呢……”苏沐秋无语,“我只是想制造点私人空间。”


评论(13)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