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四月一日天气晴

day1

  01
  苏沐秋觉得自己被绑架了,还被下了药,动弹不得的那种。
  他被装在一个密闭的空间,周围塞满了泡沫和报纸,呼吸之间都是塑料味和油墨味,身体一颠一颠的,可能是在卡车上。
  苏沐秋有点紧张,想他只是一介屁民,荣耀高中的数学老师,要房没房要车没车要钱没钱,空有一张人皮,绑架他真的没有什么卵用,性价比极低啊亲!
  陶轩会给钱吗......
  陶主任那么抠,那必然是不会的了,苏沐秋幻想着自己被撕票的悲惨下场,不禁悲从中来泪流满面,他才二十五岁,没有谈过恋爱,还没来得及和暗恋的人表白,就这么英年早逝,命太苦了吧!
  正想着,载他的卡车放了几个屁,哼哼唧唧停了下来。
    
  02
  装着他的箱子先是往前一歪,倒在地上哧溜往下滑,接着被两人接住抗了起来。
  “可真沉哪!”外面的人说。
  “可不是,一百多斤呢!”另一人说着。
  “一个娃娃做这么重干嘛!”
  “老板说要精益求精撒。”
  苏沐秋模模糊糊听到外面人在讲话,隔着泡沫听不太分明,隐约有“沉”、“老板”什么的。
  这是拿不出钱要沉尸吗……
  
  03
  “叮咚叮咚叮咚!”
  门铃响了几遍叶修才从床上爬下来,他挠了挠乱蓬蓬的头发去开门。
  外头站了两个人,袖子上印着YD快递四个字,他们身后立着大盒子,人那么高。
  “叶修先生吗?”
  “是的。”
  “您的快递。”
  “这是什么?”
  “您之前在我们神说要有光......”
  “咳我知道了,搬进来吧。”叶修忙打断他的话,心虚地看了眼对门,昨晚打游戏太晚,对面那人应该还没起。
  两位快递员把箱子搬进来,给他拆箱验货,叶修凑过去近看,娃娃脸上的毛孔都清晰可见,箱子里还残留着些热气,暖暖的像是真人一样。
  “一米七八,六十三公斤......”快递员麻利地报起一项项数据,然后把单子递给叶修,“签个字吧?”
  叶修刷刷签下自己的大名。
  “麻烦帮忙把它,”叶修四下看看,公寓里好像已经没什么地方能放了,放客厅里有人来了看到也不大好,思考过后说:“把它放床上吧,顺便帮我把垃圾带下去吧。”
  “......”
  
  04
  叶修那张大脸忽然凑近,苏沐秋吓得屏气凝神心跳如雷。
  后来他听到两位快递员的话,连心跳都要吓没了——等等,娃娃是几个意思?
  苏沐秋努力试着扑腾几下,无果;苏沐秋“喂喂喂”了几声,叶修毫无反应;苏沐秋......
  “什么情况......”苏沐秋喃喃。
  今天是愚人节吗……苏沐秋躺在叶修床上欲哭无泪地想,不小心一眼瞟到叶修书桌上的日历,还真特么是四月一日。
  
  05
  叶修是苏沐秋的同事,他们都是荣耀高中的数学老师,叶修带竞赛班,苏沐秋带高考火箭班,两人是有点竞争关系,叶老师不会做人每次都耿直地把苏老师气个半死,因此旁人都觉得他们关系不大好。
  实际上也没有那么糟糕,苏沐秋甚至对他的邻居叶老师还有点不能为外人道的小心思,只不过在他眼里叶修实在很高冷,可远观不可亵玩,于是只能作罢。
  所以隔壁的高岭之花叶老师,为什么会买充气娃娃?
  还是身高178、体重63公斤印着他的脸各项数据都跟他苏沐秋一毛一样的男形充气娃娃?
  太幻灭了吧!
  细思恐极好吧!
  
  

评论(19)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