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四月一日天气晴

Day7 再表个白就没了😂
  22
  叶老师是位有职业操守的人民教师,到了工作日还是收拾好自己准时去学校上课。
  苏沐秋贴着叶修的肚子失眠了一整个晚上,他跟屁桃彻夜长谈,终于磨得屁桃君帮他给叶修留个信。
  该说些什么呢?苏沐秋思索着,屁桃君没有手指,打字不方便,不能说得太多,要在十几个字以内解决。
  我很好,你不要担心——太自作多情了,万一他回一句没担心呢?
  不用管我——语意不明,而且有点冷漠?
  帮我请假,归期不定——正事没说呢......
  苏老师琢磨了很长时间,为了提高自己的逼格,他最终选了一句诗,出自元稹的莺莺传:
  还将旧时意,怜取眼前人。
  
  23
  还将旧时意,怜取眼前人。
  苏老师的意思是,既然我的肉体已经人间蒸发了,那你好好怜爱眼前的充气娃娃吧,多多跟他做些河蟹的事,其他的就不必再想了。
  他毕竟只是一个数学老师,诗词方面的造诣不过了了,能憋出一句实属不易,至于对这句的理解是否准确,就不能再苛求了。
  然而他忘了叶修也只是一个数学老师。
  两个人的默契并没有在这方面展现出来,叶老师收到这封邮件只当是有人盗了苏沐秋的号,并未理会。
  
  24
  叶修没有自言自语的爱好,但从他紧皱的眉头、烟雾缭绕的房间,都能看出他心中的不安。
  苏沐秋也不知道自己该作何感想,有点心疼也......有点害怕。
  说附身在娃娃身上没害怕过一定是假的,即便他习惯把事情往好的方面想,可是如果真的回不去了呢?一辈子被禁锢在一具塑料身体里,不老不死,只能和一只玩具交谈......
  看着喜欢的人为他担忧、为他伤心,不能主动拥抱不能主动交流不能主动亲吻,这样的日子究竟还要持续多久呢?
  “其实我之前也是个人类。”苏沐秋喃喃自语。
  “......你疯了吗?”屁桃君漫不经心地回。
  “我不知道......”
  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胡蝶之梦为周与?
  
  25
  尽管没有心情啪啪啪,充气娃娃还是放在床上,每晚叶修睡觉的时候都会有肢体接触,屁桃君说他觉得过不了多久苏沐秋就能动了。
  “过多久?”
  “我怎么知道!”
  “说了跟没说一样。”
  这样的对话持续了几天,某个晚上叶修睡着后,屁桃君再次提起这个话题:
  “你应该能动了。”
  “啊?”
  “你是隔壁的那个老师吧。”
  “......你疯了吗?”
  “再见!”
  屁桃君不再说话,苏沐秋却再无睡意,他静静地看着叶修的睡颜,有点想亲他。
  清冽的月光下叶修的脸看起来格外安详,眉毛安静地舒展开,嘴唇微微张着,呼吸出的热气喷在娃娃的脸上,痒痒的。
  想亲亲他。
  这个欲望无比的强烈,他们之间只有几厘米的距离,只要努力一点就能碰到,苏沐秋想着,一点点靠近,终于贴上了那双唇。
  
  26
  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吗?
  还是一切都只是他脑中的幻想?
  苏沐秋睁着眼看着天花板,墙壁上熟悉的裂纹蜿蜒前行至没入墙角,几只蚊子在耳边转悠寻找觅食的机会。
  他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躺了五分钟,他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指,然后伸手摸过手机滑开,几十个未接来电,一百多条信息。先是问他怎么没来,再是问什么时候回来,最后全是回电话回电话回电话。
  给关心他的人一一回了信息后,苏沐秋登陆荣耀,给一叶之秋留了言:
  “我回来了。”
 
 

评论(18)
热度(172)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