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四月一日天气晴(END)

Day9

  32

  “老叶,这周六我去你那儿坐坐吧!”
  “???”
  “......”
  “干什么?”
  “就坐坐啊!”苏沐秋急,这人怎么这么不开窍呢?
  “哦。”叶修心想今天才周一,周六的事定这么早干什么。
  苏沐秋心累,周末去男朋友家还能干什么,当然是约会过过二人世界啊!他提前通知让叶修好有个准备,要不然去拜访的时候,看到自己的仿真娃娃果着躺他床上多尴尬!
  什么,你说其他准备,比如哔哔哔和哔哔哔,想太多的都去面壁吧。
    
  33
  等到了周六到叶修家,苏沐秋才发现坐坐真的非常无聊,叶修家里就一台台式电脑,笔记本又带不起荣耀,两个人只能干瞪眼。
  要不我回去我们打游戏吧,苏沐秋差点就这么说了,不过看着收拾得比平时整洁得许多的公寓出口的话变成:“我们来看恐怖片吧。”
  “......”
  两人选了一部日本的最后主角不是精神病的片子,苏沐秋回家拿了几袋零食,两人并排坐着看片。鬼片结局是主角团全灭,挺渗人的,要不是吃薯片的嘎嘣嘎嘣声,气氛还能渲染得更诡异。
  看完之后叶修伸了个懒腰,出去倒热水,苏沐秋让他帮忙带一杯,等叶修端着杯子回来就叶苏沐秋拉着桌上屁桃君的手在说些什么。
  “喂,动一下呀!”
  “我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你不用隐藏了。”
  “师兄师兄师兄?”
  巴拉巴拉。
  
  34
  讲道理,看完鬼片再看到这么一幕,就算叶修是精通马列毛的数学奥赛金牌教练,从不语怪力乱神,也会感到后脊发凉。
  贴张一百元人民币上去有用么?
  听说毛爷爷能辟邪,而且苏沐秋最爱钱了,说不定能回魂,叶修想着,一摸口袋,只找到几个钢蹦儿。
  有点穷,这几天没取钱没有毛爷爷,那贴张工资卡成不?
  叶修走过去,掏出自己的工资卡,十分严肃地挑起苏沐秋的下巴,把卡贴在他的额头,说:“恶灵退散!”
  苏沐秋:MDZZ.jpg
  等苏老师把那张卡片扒下来,看清上面印着的中国银行四个字,双眼立刻放起光十分之感动:“这太快了吧!”说着把卡片收进了自己的口袋。
  叶修:......
  这还真是个美丽的误会。
  
  35
  叶修都这么信任自己了,苏沐秋觉得他也应该信任叶修,他要坦白。
  “老叶,跟你说个秘密。”
  “什么?”
  “其实,你这只屁桃君有灵气,会动。”
  叶修:MDZZ.jpg
  “他真的能动,喂你动动啊......”
  “.........”
  “你不信我?”
  我信你在逗我,叶修想。
  “好吧,说起来是有点玄幻,那句诗是我让它发给你的,还将旧时意,怜取眼前人。”
  “......为什么不是你自己发的?”
  “......因为我不能动。”
  苏沐秋隐晦地讲了一下充气娃娃忽略过早晚的一天,把自己一个月的去向交待得清清楚楚,叶修瞪着他,显然并不相信。
  “你买了一个充气娃娃,用的我的脸!”苏沐秋放大招了。
  “不是我买的,抽奖送的。”叶修立刻反驳,说完又觉得哪里不对。
  “......”
  二人相顾无言。
  细细想过之后,叶修同志蓦然失语,他相信了他心虚了他惊恐了他......脸红了,然后又想起一个问题:“这一个月你就一直在看着我?”
  苏沐秋脸也有点发烫,他把心一横:“比看着更糟糕。”
  
  36
  娃娃五月一日就莫名其妙消失了,应该没有其他人知道这事。最初叶修只当娃娃掉床底了,彼时他已经和苏老师真人交往,娃娃去哪儿了他并不介意,今天早上大扫除才发现它是消失了。苏沐秋说的事叶修不得不信,只是信了也心情微妙。
  苏沐秋大概是觉得不好意思,借口出去倒水喝,叶修看看外面,然后犹豫着伸手去揉了揉屁桃君,问:“你真能动?”有点蠢。
  苏沐秋一进来看着这景象也感受到了诡异,他站在门口咳了两声吸引叶修的注意。
  叶修扭头:“忽然想起来,那你为什么要祝我们幸福?”
  苏沐秋皱眉:“我没有啊。”
  “哦,哦……”那大概真的是垃圾邮件,“你得改密码了。”
  “......”
  拒绝再跟叶修讨论这个话题,苏老师把屁桃君扔到客厅带上房门关上灯,他要讨论点更严肃的事!
  
  37
  呵呵,过河拆桥的人类啊!
  
  end
  
  
  Ps屁桃君已经不在玩偶上了。
  Pps变回人的方法是亲亲,别问我原理,白雪公主和青蛙王子和睡美人都是这么演的,只怪叶老师并没有和娃娃亲嘴的爱好。
  明天应该是向哨吧,注意避雷

评论(28)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