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段子

私人订制段子段子

隔了这么久居然觉得自己的腿肉好吃,真是了不得了,我真是爽雷爽雷的,oocoocooc

————————

M

苏沐秋要爆炸了。

从前也有人暗地里这么说他,那时他根本就不在意,现在从叶修嘴里说出来的感觉却完全不一样,也许是因为叶修眉毛挑起来的弧度太碍眼,总之苏沐秋决定在他主动道歉前不跟他讲话。

冷战起来跟从前也没什么分别,只不过两个人都不说话,最近叶修起得早,苏沐秋也醒了,不睁开眼睛装睡,叶修还是轻手轻脚地帮他穿好衣服再下楼,还给他把早餐放到桌边,让人心情非常复杂。

苏沐秋其实特别耐不住寂寞,不然也不会从海底溜到海面,以至于救了个祸害,导致自己被关在水槽里任人观赏了几年。说是韬光养晦随时准备逃走,但是那几年也没有那么难熬,至少跟现在这个浴缸比水槽大得多,还会有人定期换水,清理水藻,除了没有自由,日子还挺滋润的。

然而自由也很重要,可能是和叶修斗智斗勇才没有那么无聊。

其实他什么都知道吧,从前苏沐秋有时候会这么想,忽然搬进来的电脑、看似随意留下的账号卡、跟大神一叶之秋组队,叶修肯定在某个地方看着,看着他游到水面跳出来,带着海水的腥湿跳到电脑边刷卡登陆,在饭送来之前下线,把湿淋淋的地板拖干,再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回到水池,游到石头后面,叶修开门的时间永远那么恰到好处。

相处几年,两个人多多少少有些心照不宣的意味,还是乐此不疲地玩着“你猜我知不知道”的游戏。

——我知道你在装傻,但是我不说。

——我知道你知道我在装傻,但是我也不说。

只有叶修过生日他们的关系才有点实质性的进展,每年一点点,就发展成现在这样了。

一点一点,在不知不觉中被吞噬。

苏沐秋的气渐渐消了,他转而思考人生,思考理想,从诗词歌赋想到人生哲学,周围的一切忽然变得真实了起来,现在的生活都是真的,他活在人类的世界里,在用腿的时候他和其他人没有任何区别。

他和叶修没有任何区别,所以没有理由去依赖他。


N

苏沐秋下定决心练习走路。

当然,要瞒着叶修。

既然能变出腿,肯定是可以行走的,只不过是他不得要领,苏沐秋一直很乐观,他相信总有一天能到蹦蹦跳跳的程度,只是需要时间。

站立没有问题,只是掌握平衡感有点艰难,从前下身就一个东西,现在有两条腿,走起来很不适应,老是想两条腿一起动,左脚绊倒右脚是常有的事,然后就是不可避免地磕到哪里撞倒什么。

苏沐秋一个人兴致勃勃地宿舍里乒乒乓乓,路过的陶轩盯着紧密的房门心里非常焦急,这俩小鬼该不会是打架了吧?他犹豫着要不要去敲门劝架,又琢磨着如何措辞比较恰当。

“你在看什么?”叶修正好回来。

陶轩颇有些为难地看着叶修:“你不在啊?”

“怎么了?”

“这个,都是朋友,不要打架啊,有事好好说。”

叶修:“???”


O

叶修推门而入的时候,苏沐秋正以极其不雅的姿势趴在地上。

听到叶修进来了,苏沐秋赶紧坐好拗了个造型,冲叶修明媚一笑,说叶修你看我假摔练得好不好感不感人。


P

叶修不说话。

苏沐秋瞬间垮了脸,觉得自己特委屈,被叶修看到了这么狼狈的样子,他还不配合一下笑一笑给个台阶下,这有点过分吧?

叶修走过去把坐在地上的人抱起来,坐回床上也没有放开手,让他坐在自己的腿上,双手搂着他的腰,直直看着他的眼睛。

“对不起。”

“对不起。”

两个异口同声地吐出这三个字,听到对方的话又是一愣,苏沐秋先反应过来,问:“你对不起什么?”

叶修难得有点不好意思,干咳了几声才说:“我不该随便对你发脾气。”

苏沐秋点点头,说:“没错,这点很不好,不过原谅你了。”

“那你对不起什么?”叶修又问。

“我不该太依赖你,你放心,以后不用麻烦你了。”


Q

不用麻烦你了不用麻烦你了不用麻烦你了不用麻烦你了不用麻烦你了不用麻烦你了不用麻烦你了不用麻烦你了。

叶修心里一阵郁卒。

“什么叫麻烦你。”

“咳,如你所见,我现在可以自由地移动了。”

“爬动?”

“不要在意细节。”

“我不介意帮你。”

“我介意啊!”

“……你把我当什么?”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苏沐秋紧握着叶修的手,饱含深情地说。

“……”

“……”

“……”

“喂,干嘛又不高兴,你们人类太难搞了吧?”

“………………”



评论(9)
热度(69)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