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讨厌鬼和万人迷

第三章

“好生奇怪,倒像在哪里见过一般,何等眼熟到如此!”


叶修心里诧异,还没来得及说话,只见那狗仔就迅速把相机装回袋子里,从口袋里掏出一副墨镜戴上,镇定自若地与叶修对视,那表情、站姿还颇有几分大腕的味道,比眼下这个落魄的影帝还要大牌,这熟悉的身形让叶修隐约想起点什么。


是了,就是那个幸运的倒霉蛋没跑了。


从前,影帝叶秋的行踪一直是个谜,只有苏沐橙和助理阿青才能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他,连公司的高层想找他都得先会会那两位姑娘,狗仔要是能够抓住叶秋的尾巴就能大出一把风头。大概两、三年前,眼前这个狗仔总能莫名其妙地找到休假中的叶秋,并且在叶秋的眼皮底子下拍到不少照片。那时叶修对媒体的厌恶淡了不少,也就随他去,不过这个能找到叶秋的幸运儿也是没出息,拍了那么多张硬是没一张见报的,导致叶修至今也不知道这人姓甚名谁。


此时好奇战胜了照片带来的威胁,叶修问道:“你是谁?”


那人立正站好,面带微笑,声音温柔,说:“Hello, I am Baymax, your personal healthcare companion.”*


叶修试图透过墨镜找到那人的眼睛,说道:“说人话!”


那人善解人意地摘下墨镜,正色道:“你好,我是大白,你的私人健康顾问。”*


“……”


“你的体温水平还是很低。”说着,那人一步一步逼近叶修,缓缓张开双臂。


叶修一阵恶寒,太阳穴突突地跳,在那人装着大白抱住他之前用一根手指抵住那人右胸,说:“I’m satisfied with your care.”*


动作停下,他歪着脑袋,说:“我像棉花糖一样软,抱着你你就不冷了,真的不试一下吗?”


“我对你的服务很满意,”叶修重复一遍,“现在你可以走了。”


“好的。”狗仔毫不留恋,转身大步流星离开。


“等等,”叶修忽然想起那张照片,差点就被糊弄过去,他拉住那人的手,“照片删了。”


“什么照片?”那人作天真无邪状。


“你刚刚拍的。”叶修难得地有些暴躁,跟装傻的人交流总是要费不少脑细胞,但是刚刚被拍的照片留着就是隐患不能不管。


“我没拍你,”那人说,“我拍的是嘉世大楼。”


睁着眼睛说瞎话绝对是每一个狗仔的必备技能,叶修只好动之以情:“我现在已经被封杀了,没有新闻价值了,就当帮个忙,删掉它。”


那人还是一口咬定自己没拍人拍的是楼,叶修软硬皆施刚柔并济那人就是油盐不进,还反问道:“你又是谁,这么自恋觉得我一定在拍你?”


我是谁?我是叶秋,不,我现在已经不是叶秋了,这张照片已经和我没有关系了。叶修哑然,郁闷地想去抽根烟,一摸口袋却只剩下空空的烟盒,里面还剩着点渣,他甩甩头把用这点残渣自己卷一根的想法抛开,烟盒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双手插进口袋闭上眼深呼吸一次,睁开眼又是一条好汉。


“喂,你到底是谁?”那人不依不饶地跟上他,眼里尽是戏谑。


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叶修懒得理他,加快步伐。


“叶修,我叫苏沐秋,职业经纪人,全能助理,偶尔当下狗仔赚点零花钱, 你要不要聘我?”苏沐秋停下来,说道。


“你叫我什么?”叶修顿住,转身警惕地打量苏沐秋。


要不就是听错了,要不就是这人大有来头,知道他真名的人……


“叶秋,”苏沐秋眨眨眼,一脸无辜,“影帝叶秋?”


应该是神经敏感听错了,父亲不会这么快就派人过来,还有时间。叶修舒了口气,耐着性子跟他解释道:“我被嘉世炒鱿鱼,没有价值了,懂吗?”


“那我帮你东山再起,聘我吧。”苏沐秋说。


“我穷得连根烟都没……”叶修说着,手里就被人塞了一盒烟,里面还剩三支。俗话说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但是叶修可以不吃饭绝不能不抽烟,所以他很没骨气地把玉溪塞进口袋,干咳两声掩饰尴尬。


苏沐秋无所谓地笑笑,直视叶修的眼睛说:“现在你有烟了。”


“你这是在笑话我吗?”叶修无奈,拿人手短,他说:“实话告诉你吧,我现在身无分文,自己都没饭吃。”


“那我包养你?”苏沐秋建议道。


苏沐秋的表情过于认真,叶修不觉得被侮辱,倒是无奈居多,这个苏沐秋长得人模人样的,怎么就这么有病呢?叶修什么话都不想说,再次转身走人。


就凭永不言弃锲而不舍这种品质,苏沐秋迟早能在狗仔届闯出一片新天地,他足足跟了叶修一个多小时,叶修不理他他也不觉不好意思,兴致勃勃地讲各种八卦。


叶修走了一个多小时,他都不知道自己走到哪里了,要不是身上没钱,他真是恨不得拦个的士跑得远远的。又饿又累口袋里只剩三根烟,原本也不是那么不能忍受,叶修离开嘉世前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万万没想到路上遇到这么个人,真是流年不利,身心俱疲。


某人喋喋不休了一路,真是想把他介绍给黄少天,叶修忽然停下脚步,说:“你有没有想过去找黄少天,他一定很喜欢你这样的助理。”


“哦。”苏沐秋识时务地闭上嘴,可怜兮兮地看着叶修,欲言又止。


叶修扶额,说道:“我说得够清楚了,你还跟着我干什么?”


“我很看好你,你不想为自己洗清污名吗?”苏沐秋问。


“我想洗……”叶修忽然住嘴,说:“个澡。说出来不怕你笑话,其实我不是叶秋,我是他的崇拜者,上个月去整了个容,结果闹出这么个事,我现在对娱乐圈一点兴趣也没有,请你不要再跟着我了。”


“可是我对你很有兴趣,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苏沐秋忽然压低声音,小心翼翼地看看周围,“星探。”


妈的,还以为他要说什么重要的事情,叶修实在憋不住了,怒道:“你有病吗?”


“你有药啊,”苏沐秋还是脸上带笑,“真的不考虑跟我混吗?”


“跟着你有什么好处?”叶修无力。


“我有房有车有才华,你可以住我家,然后可以洗个澡?”苏沐秋说。


“我卖艺不卖身。”叶修说。


苏沐秋有些苦恼地皱皱眉毛,问道:“是什么……让你觉得我会觊觎你的美色?你觉得你长得比我帅?”


叶修细看,苏沐秋确实有资本说出这话。青年眉清目秀,还有几分苏沐橙的影子,他穿着十分讲究,气质出众,即便是狗仔也不卑躬屈膝作谄媚状,叶修默念苏沐秋这几个字,悟了:“你为了粉苏沐橙也是蛮拼的。”


“……”终于换作苏沐秋无语。叶修这是以为他为了苏沐橙而把自己整成这个样子,苏沐秋没法解释,不得不翻个白眼,换个话题:“你饿不饿,我们吃个饭慢慢聊?”


叶修还没有答话,苏沐秋补充:“我请客。”


“那走吧。”叶修决定不跟自己的胃过不去。


烤盘滋滋作响,烤肉香气四溢,二人在一家韩国烤肉店坐下。叶修边吃边心不在焉地应付苏沐秋,他现在没地方能去,这个忽然冒出来的苏沐秋怎么想怎么诡异,也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


“你相信我吗?”苏沐秋见叶修吃得差不多,开口道。


“不相信。”叶修飞快回答。


“不相信也得相信,你吃了我的饭,是我的人了。”苏沐秋说。


“我吐出来行不行?”叶修问。


“不行,”苏沐秋正色道,“叶秋,我相信你是清白的,我会帮你讨回公道,那些污蔑你的人会付出代价的——还是说,你因为这件事就一蹶不振,没种地要放弃自己的理想了?”


“你究竟想要什么呢?”叶修笑。


“你现在一无所有,而我和你无冤无仇,你又在担心什么呢?”苏沐秋问。


叶修沉默许久,说道:“叶修,我叫叶修。”


苏沐秋轻轻笑了声,说:“我是你未来的助理,苏沐秋,请多指教。”


叶修看了苏沐秋一眼,说道:“理性的人都不会在这个时候和我扯上关系,所以我不懂,你为什么这么执着地跟着我。”


“你可以认为我不是个理性的人,”苏沐秋笑,“而我相信自己的直觉,跟着你风险大,收益也会很大,我就想赌一把,赌你能够成功王者归来。”


叶修失笑,“不怕输得一无所有?”


“大不了再白手起家一次,”苏沐秋说,“你考虑一下呗?”


叶修没有回话,苏沐秋也没再咄咄逼人,从容地结账付款,服务员拿着发票和零钱回来,二人都没有起身离席的意思。


“你家有浴缸吗?”叶修忽然问。


“没有,你要是喜欢我可以去装一个。”苏沐秋放松下来。


“不必那么麻烦,”叶修说,“你说你要当我的助理,很长时间内我都给付不起你的工资。”


“没关系,先欠着,以后补上,”苏沐秋想了想,说:“算利息。”


“要签合同吗?”叶修问。


“以后你赚钱了再说吧,”苏沐秋无所谓地摆摆手,“现在你想去哪,还是跟我回家?”


“我……住你家?”叶修问。


“你有地方住吗?”苏沐秋疑惑。


“没有,去你家吧。”叶修说。


*超能陆战队 big hero 6

评论(6)
热度(74)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