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Need your loving tonight

不知什么时候起,苏沐秋不再醉心于下副本、打材料、做装备,更多的时间是在神之领域闲逛,或者离开网吧四处走走。如果陈果邀请他一起下本,他也不会拒绝,只是有些打不起精神来。陈果也能察觉到,和唐柔分析了一下觉得可能是研究的银装出了问题,不过装备编辑器她懂得不多,也就帮不上什么忙。

 


 

其实散人银装的雏形基本确定,只是各种试验已经把从前号里的材料耗尽,苏沐秋边做边继续收集才堪堪做出三件五级的装备,全银的散人以及装备的升级都需要大量的材料,这是在他面临的最大问题,但却不是他停下研究的理由。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但是材料是可以用钱买的,如果真的有需要,苏沐秋完全可以用人民币交易,毕竟现在的他已经不是从前那个需要靠代练、打黑赛养活妹妹的少年了。

 


 

苏沐秋和叶修签的都是十年长约,这几年基本工资变化不大,不过广告带来的收入也让他攒够了妹妹需要的嫁妆或者聘礼,还拥有了自己的房子。如今沐橙和男朋友在B市实习,她坚持要靠自己的力量生活,作哥哥的自然不会打击妹妹的积极性,妹妹的成长也让哥哥重新考虑自己的未来。

 


 

电子竞技对身体素质的要求很高,叶修说着想打一辈子荣耀,但是他心里也清楚他们不可能当一辈子职业选手,苏沐秋的退役是个意外,可是即使没有这个意外,他们又能再打多久呢?两年,最多三年,他们就没有精力承担职业联赛的强度,勉强留在战队只会是累赘。

 


 

苏沐秋从前想过,他和叶修退役之后可以留在嘉世当指导,平时在网游里为小朋友们打材料,比赛日就应邀当嘉宾解说比赛,不需要太有钱,小日子也能过得有声有色。

 


 

这种想法其实是可行的,如果不是他们和陶轩出现了分歧的话,更准确来说这个分歧只是叶修和陶轩之间的冲突。

 


 

苏沐秋拍广告,他从来都不反对商业化,对粉丝们也是发自内心的感谢,可是在叶修这个问题上他没想过让步。叶修的父母对他们当职业选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唯一的要求只是不要闹大了让家里难看,他们不以打游戏为耻,却不能不顾及家里人的心情。父母已经退了一步,他们更应该把握住这个度,何况对他们来说赢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苏沐秋曾经试着向陶轩解释过这个问题,陶轩却每次都不耐烦地跳 过这个会引起争吵的话题,说到底还是不愿意理解。

 


 

陶轩对苏沐秋是有情义在的,虽然这情义里有了猜忌,但是苏沐秋提前退役他也只是象征性收了些违约金,并未为难,不过也就是这猜忌让苏沐秋彻底打消那些太天真的想法。

 


 

对他尚且如此,对叶修呢?

 


 

苏沐秋退役之后,叶修从来没有向他提起过战队的情况,或许是因为战队机密,或许叶修是怕他担心,又或许叶修认为这些小动作都不值一提,他们在家里偶尔讨论银装的思路,偶尔抽卡PK,就是没有再提起嘉世。叶修不说,苏沐秋不问,心里却隐隐有些预感,直到开赛才得到印证。

 


 

九月初,第八赛季开始,战队常常需要在各个城市间飞来飞去,他们联系得不多,主要是因为叶修没有手机,而苏沐秋也不想引来多余的猜忌,秋木苏这个号他已经很少用了,毕竟这个号一上线,嘉王朝有人能看到,多心的人处处心多。

 


 

苏沐秋并没有特意去关心嘉世的状况,不过因为兴欣的转播他看了几场比赛。陈果的确是嘉世的铁杆粉,嘉世第一场比赛她就用投影播,苏沐秋凑了回热闹,这样完完全全作为旁观者看比赛着实是个新奇的体验。

 


 

在场上和旁观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作为局外人苏沐秋发现队员们完全不听指挥,叶修下的指令有些被有意地曲解。苏沐秋能看出来,是因为他了解嘉世,他清楚地知道他从前的队友有没有能力完成这些指令,而这时候他们几乎是有些故意地隐藏自己的实力,可是大多数的观众看不出来。他们只能看到队员们努力地遵从了队长的指挥,没有用。是队长的指令出了问题,队长有些急功近利地想要胜利却没有考虑到队员的能力,而副队长暗无天日辛苦地维持着战局,一副队长力不从心、副队长力挽狂澜的样子。

 


 

苏沐秋看着看着心便沉了下去。从前还没有这样肆无忌惮,那时候他告诉自己是多疑了,如今一场能说是意外,两场勉强还能算意外,六场比赛过去了还是如此,他第一次生出“如果没有退役”这样的想法。

 


 

同样年纪的队长和副队长,副队长退役了,或许队长的状态也该退役了,嘉世没有承认却也没有否认,和媒体打太极刘皓已经非常熟练。苏沐秋渐渐看明白了嘉世的意思,他是个聪明人,只需一想就摸清了陶轩的想法——这是要找人替代叶修,会是谁呢?

 


 

把联盟的人挨个想过去,苏沐秋都觉得没人能替代叶修,这不是偏爱,是事实,是陶轩也明白的事实,可是也是陶轩不想要的事实。苏沐秋有点想笑,却笑不出来,他不知道作为商人最正确的选择是什么,从战队的角度考虑,他觉得现在还不是赶走叶修的时机。

 


 

这种情况叶修未必感受不到,他只是一心冠军,所以他还是全力以赴,从不做多余的事,从不出面澄清那些传闻,也不在乎刘皓在人前的暗示,这让苏沐秋又生气又心疼。

 


 

冠军是个让人上瘾的东西,复出的念头在苏沐秋脑海中清晰起来,或许是该重新开始的时候了,但是他还不想离开。这些天一直没有做决定也是因为他还想再拿个冠军回来,带着嘉世再拿一个冠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

 


 

出乎意料的是,第八赛季还没有结束,叶修就离开了嘉世,他们回不去了。

 


 

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晚上,一叶之秋交给了越云的天才选手孙翔手里,孙翔甚至不是一个战斗法师。

 


 

叶修走出俱乐部不久,外面就飘起雪花,他看着对面灯火通明的网吧,心里的涌起一股暖流,他走了过去,却没有进去。雪越来越大,打湿了他的头发、他的肩膀,他没有走进去。

 


 

“这位客人,我们网吧里面有吸烟区,”小妹看到了在外面蹲了许久的人,好心地出去提示说,“你可以进来的。”

 


 

叶修站起来抖抖身上的雪,说:“谢谢,我等人,刚抽了会儿烟在这里吹会儿,免得熏着他。”

 


 

“看你也吹了很久了,雪这么大,你还是进来等吧,不然明天得生病了。”小妹建议道。

 


 

“也是。”叶修笑笑,跟着她走进网吧。

 


 

小妹边走边凑近使劲儿嗅了嗅,说道:“烟味没有了,不过这衣服该换了啊……你是在等谁快去喊他吧,不然一会儿雪大了不好回家。”

 


 

“……”这件外套就是随手拿的,确实好像很久没洗了,叶修说,“我不太方便,能请你去喊一下他吗?”

 


 

小妹顺着叶修的视线看过去,有些惊讶:“他是你的omega?你就这么放心他一个人在外面啊?”

 


 

“放心啊,他厉害着呢。”叶修看着苏沐秋,后者正在弹用食指弹仙人掌的刺,一脸的苦大仇深。

 


 

“好吧,你真是个怪人。”小妹摇头,索性帮人帮到底,她是beta进omega专区也没关系,离开前台几分钟也没事,这种天气下也没什么客人再来。

 


 

苏沐秋闻言有些高兴地点点头,谢过小妹,让她扣掉今天上机的时间,给老板娘带句“明天见”便迅速地拿起自己的东西。叶修进来不久,身上的雪还没有化完,头发也是湿乎乎的,苏沐秋边拿纸擦他的头发边问:“等了多久了,怎么不叫我?”

 


 

叶修拉住苏沐秋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这双眼睛还是同从前一样。叶修说:“不久,回家吧。”

 


 

“先擦擦。”苏沐秋看了看,网吧没有毛巾卖,只能用纸巾擦,聊胜于无。叶修乖乖地站定不动,看着苏沐秋专注的动作,心里软成一片。

 


 

把叶修的脑袋揉成鸟窝苏沐秋才住手,走出网吧前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手套,扔给叶修,说:“戴上。”

 


 

“外面风大,你戴吧。”叶修把手套递给苏沐秋。

 


 

“你戴着撑伞,我的手放在口袋里不需要,”苏沐秋接过手套然后拉着叶修的手给他戴上,“真是的,手这么凉。”

 


 

叶修没再拒绝,苏沐秋想了想,把围巾取下来,两个人靠得近一点,恰好一人围上一半,感慨道:“不小心织太长了,现在居然有了用武之地,走吧?”

 


 

“嗯。”

 


 

街上空荡荡的,远近的路灯孤零零地站着,这种天气不好打车,天冷路滑走回去也有些麻烦,幸好前面不远处就有一个公交车站,他们走向车站。叶修一直扯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例如俱乐部里的做清洁的大爷终于弃暗投明决定改练战斗法师,苏沐秋心下奇怪,还是认真地听着,时不时应上一两句。

 


 

叶修说着说着停了下来,嘉世在他脑海里又清晰又遥远,他说:“沐秋,老陶让我当陪练。”

 


 

苏沐秋一愣,他没想到这一刻来得这样早,他问:“你答应了?”

 


 

叶修没有说话,他原以为他会心痛会颤抖,就像交出一叶之秋时那样,但是实际上他说出这句话时,内心并没有什么波动。

 


 

“你不会真答应了吧,”苏沐秋瞪着叶修,颇有些恨铁不成钢,“你没钱我有啊,大不了毁约,借你钱又不收利息……”

 


 

“我没有答应,我退役了。”叶修打断他,声音很轻,想是雪花落到手心里那样轻,但他知道苏沐秋听到了。

 


 

“你……”苏沐秋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苏沐秋,我退役了。”叶修重复道。

 


 

苏沐秋叹了口气,转身抬头盯车站的指示牌,背对着叶修说:“我会等你的。”

 


 

“什么?”叶修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说我等你,我们一起复出,再拿个冠军。”苏沐秋压下心中的难过才转身,他看着叶修,语气无比坚定。

 


 

叶修不置可否,他说:“苏沐秋,我想亲亲你,可以吗?”

 


 

苏沐秋无语,刚刚明明那么严肃正经,叶修不知道怎么就想到这个。苏沐秋假装咳嗽两声,看看四周没人,叶修也没动作,像是在等他的答复,他问:“……你这是要我闭上眼睛?”

 


 

说着苏沐秋闭上眼睛,良久,嘴上没没感觉,倒是肚子顶到了什么,他睁开眼,就见叶修一脸无奈地瞪着他的肚子,秒懂发生了什么的苏沐秋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这么大了。”叶修感慨,时间过得这样快,来到H市仿佛是昨天的事,一转眼竟然快八年了。

 


 

“是啊,”苏沐秋笑,“西瓜也要熟透了。”

 


 

“真是个煞风景的小家伙。”叶修摇头不满。

 


 

到底是谁比较煞风景啊,蠢货,苏沐秋内心吐槽,说:“亲不亲了,不亲说正事。”

 


 

“好吧,你真要再等一年?”叶修问,竞技状态亦如逆水行舟,退役两年再复出可有点悬。

 


 

“要不回去PK试试?”苏沐秋知道叶修担心的是什么,但是他有自信自己能够保持状态。

 


 

“可是……”叶修也想不出什么可是来,但是他真的不希望苏沐秋因为他浪费原本就剩下不多的比赛时间。

 


 

苏沐秋说:“我要和你一起再拿一个冠军,冠军与你,缺一不可。”

 


 

“看来你已经有想法了?”苏沐秋这个样子,似乎真的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那当然,我又不是你,不懂未雨绸缪,”看着叶修这傻样,苏沐秋一脸嫌弃,“哥要开创一个属于散人的时代!”

 


 

“你要用君莫笑?”叶修问。

 


 

“哈,你用君莫笑,我准备了一个新号。”苏沐秋说起自己的想法来总是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

 


 

“双散人?”

 


 

“对,我已经想好了,不能便宜其他战队,我们自己组个队。”

 


 

“想法不错,不过队员……”

 


 

“队员总会有的,我看兴欣有个姑娘不错,可惜对游戏没什么兴趣,拉她入伙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宣传这方面你是专家,小人不敢班门弄斧。”

 


 

“你跟着我这么多年了总该学了点,为师看好你,”苏沐秋拍拍叶修的肩膀,“啊,对了,今晚开第十区,赶紧回去转区抢首杀。”

 


 

“……”叶修看看时间,“我觉得可能来不及了。”各个公会开荒队也不是吃素的。

 


 

“那回去刷记录!”

 


 

……

 


 

第二天,叶修推开兴欣网吧的门,问:“听说你们网吧招人?”

 


 

“你、你怎么来了?”陈果惊讶,她刚知道叶修退役了,这会儿还有些伤心。没去打游戏坐在前台,没想到真人就走到他面前来了。

 


 

“唉,”叶修摇头叹气,“败家媳妇要我赚奶粉钱,老板娘好心好心收留我呗?”

 


 

“……”

 


评论(1)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