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Need your loving tonight

家里的网线终于回到自己的岗位,叶修原本以为它没什么机会履行职责,一起出门什么的这么浪漫的事苏沐秋一定不会拒绝。没想到早上苏沐秋就像只软体动物一样赖在床上,哼哼唧唧表示今日不宜出门,这种状况一连持续了三天。


叶修原本有点担心,说要不然去医院看看,苏沐秋连连摇头说我没事你去训练吧别管我,看起来精神好得不得了。


说好的距离近一点会心情更好呢?又被这家伙哄了,等到九月初比赛开始他们就真没多少见面时间了,想到这个叶修心情颇为复杂。不过苏沐秋一再保证绝对照顾好自己,那他想呆在哪里还是随他去好了。


其实早已拿到甜言蜜语十级证书的苏沐秋并没特意哄叶修,他不过是喜欢对真相进行一下艺术加工,让它扑朔迷离一些或者感动人心一些,总之就是充满善意地改造。


孕期的omega的确会对自家alpha非常依赖,这是本能。每天早上苏沐秋醒来总会发现自己正无意识地往叶修的怀里蹭,被酒酿的味道包围让他觉得自己每一个细胞都觉得舒坦极了,但是过份的依赖又让他不太适应。因此在叶修醒来前几秒他就会默默地滚到一旁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夜好眠又醒得较晚的叶修自然发现不了这一变化,最多就是觉得夜里有些热、下巴有点痒罢了。


苏沐秋觉得独立是种好品质,即使觉醒为omega他也自信能照顾好自己和妹妹,真和叶修好上后两个人相处也没什么变化。沐橙也总说他们不按剧本来,其他的AO之间至少在热恋期和新婚期会有粉红泡泡,但是这两位就没有。苏沐秋倒是觉得这不是什么值得可惜的事,他和叶修不仅是伴侣,同时还是伙伴,他们有共同的理想,他们当然是特别的。


依赖与宠溺并不是苏沐秋和叶修平时的相处方式,偶尔放松过过二人世界约约会是情趣,想要时时刻刻腻在一起则让苏沐秋感到困扰。


不过这点别扭不是苏沐秋不想出门的主要,主要原因说出来也略丢人,他就是回忆起自己一时慌乱在大庭广众之下做了不符合平日画风的事有点不好意思而已,和老板娘道别时看她都石化了。


陈果何止是石化,她那就是陷入了惊恐。虽说老板娘还没结婚,但是该具备的知识她还是具备了的,对爱欲也并不抵触,两个人当街热吻难舍难分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了。陈果只是有点意外,好吧,她确实是震惊了——从前,苏沐秋在她心里是个成熟稳重识大体的男人,接触一段时间后她发现他活泼又体贴,相处起来让人感觉很舒服,然而当苏沐秋小鸟依人地扑到他的alpha怀里,表现得比部分爱撒娇的女性omega还要娇羞的时候,陈果觉得有什么东西碎掉了。无论如何,英明神武的男神已经变成过眼云烟,幻灭就是那么几分钟的事。


在家宅了三天的苏大大终于忍受不了一个人的寂寞,他在床上翻滚了半个多小时就决定起床,收拾收拾自己出发去兴欣网吧。


陈果给自己做了不少心理建设,不断告诉自己这是人之常情,可惜这些准备都是白搭,苏沐秋根本没来。陈果一面遗憾,一面又是理解,哪有alpha愿意放任自家omega独自在外面,本能的占有欲是一回事,omega自身状况也不允许他们在鱼龙混杂的网吧长留,但是、但是兴欣管理得当非常安全啊……


小妹告诉陈果苏沐秋来了的时候,她正在操纵着逐烟霞在神之领域漫无目的地闲逛,余光还一直留意着好友栏——她加了秋木苏的好友,虽然不是沐雨橙风,但这个最初和一叶之秋一起叱咤一区的号也挺有纪念意义。


秋木苏没上线,苏沐秋上线了。陈果可高兴,下线拔卡,喊上唐柔一起去omega专区让高手指点指点,唐柔知道陈果一个人有些不好意思,也就答应陪她去,不过刚刚有位客人点了杯饮料还没送,她就让陈果先去自己稍后就来。


陈果这厢不好意思,苏沐秋的内心其实也是波涛汹涌,他在大事上拎得清,小事上却总是改不了死要面子的毛病。


不知什么时候起苏沐秋和叶修打起嘴炮来屡战屡败,从前的他还不知道要脸的跟不要脸的比是自取其辱,屡败还屡战,后来才意识到两人战斗力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上的。创新型人才苏沐秋倒是能发现些新的嘲讽+max的点,但叶修学得也忒快,用别人发现的槽点反嘲回去还不觉得羞耻。


小本子上的胜率已经让人够憋屈的了,苏沐秋倒是想学学叶修那实诚劲儿扳回一城,努力了几回才发现叶修这种把实话说得气死人的技能是天分,学不来的。


“我还以为你不会再来了呢。”陈果说道。


苏沐秋正在心里感慨自己脸皮薄,听到陈果的话,他边从背包里拿他的防辐射围裙,边问道:“怎么这么想?”


“你都三天没来了,alpha都不喜欢omega抛头露面,网吧这地方又不安全……”陈果回答,她虽然嘴上这样说着,心里头却是希望苏沐秋能多来兴欣转转。


苏沐秋笑着说道:“不会不会,兴欣很安全,”系上围裙坐下才感觉有些紧了,刚刚没留神又系的是个死结,他不太舒服地扭了几下,站起来背对陈果说:“老板娘帮个忙,帮我解一下这个。”


陈果正默默观察苏沐秋,她总觉得苏沐秋有什么地方变了,他脸色红润,气质有些不同了,像是比从前还要温柔,这张脸还能无愧地同联盟另一男神相较,只是这身材像是……走形了。


不久前联盟还有两大脸面,周泽楷和苏沐秋,前者走的冷酷炫风格,后者邻家哥哥形象,二人俘获万千少男少女心。虽然他们受欢迎程度不分伯仲,但是陈果私心里更喜欢苏沐秋,毕竟同是H市人嘛。


可是苏沐秋这才退役几个月,就有中年人特征了,变化也太快了吧?


陈老板向来心直口快,想到什么说什么,她一边帮苏沐秋松着带子,一边说道:“沐秋,你这样不行啊,这么年轻就有小肚腩了,要多运动,不要只蹲在电脑前,现在……”


唐柔一过来就听到这么一句,顿时有些哭笑不得;苏沐秋“噗”的一声笑出来,心里那点小尴尬也没了。


唐柔到底比陈果敏感些,她拉拉陈果的衣角,想让她停下来,“果果……”


陈果越说越觉得苏沐秋这样下去不行,好好一个帅哥,眼看着就堕落了,而且他这样蹲在机子前不挪窝,对身体也不好,她熟练地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又站起来继续道:“你要是喜欢这位子我给你留着,平时还是多走动走动的好,回家做做仰卧起坐,柔柔你说是不是?”


“好的老板娘,我记下了,这位子以后就被我包了。”/“果果,是怀孕不是长胖了。”两人同时说话,陈果眨眨眼,表示这边的机子可能太久没维修噪音太大柔柔你说什么我好像没听清。


苏沐秋一脸受教了,陈果看看他,又看看他的肚子,抖着手指问:“你、你怀、怀……”


“嗯,小唐说的没错。”苏沐秋点点头,老板娘人很和善,他一个人在家里无聊,不如到这里来有人说说话也好,况且这事也不必瞒着。他坐下来想了想,问道:“老板娘要不要一起下个本?”


“啊,好啊。”陈果答,她脸还有点烧,脑子里琢磨着这个消息。


“小唐呢,要不要一起?”苏沐秋建议道,这妹子手速快,要是能系统地学习一下肯定是个高手。


“柔柔一起来,我去给你拿张卡。”陈果刚站起来苏沐秋就从背包里拿出一打账号卡,多是首版卡,只听他说:“不用麻烦,我这儿有很多,挑一张吧。”


唐柔是来陪陈果的,说实话她对游戏的兴趣不大,但看两人兴致勃勃,她也不扫兴,随便选了一张,是战斗法师。


陈果边上线边问道:“那你爱人怎么现在还让你出门啊?”


“他知道我一个人在家无聊啊,这么一说忘了告诉他我来了,你们等等啊,”苏沐秋原本选的是张守护天使,这会儿麻利地下线,换上秋木苏给一叶之秋发了条信息,也不等他回复,再换,“行了。”


陈果本以为他是要打电话,或者发条短信,谁知他就用账号卡给一叶之秋发了条信息——向荣耀女神发誓,她就是一不小心瞟到了,没看到信息内容就自动别开视线了——但这会儿陈果对苏沐秋的另一半更加好奇,看样子那人多半也是嘉世队员,可嘉世的人除了一叶之秋她都清楚地记得长相呀,她能确定他们都不是前几天那个男人,难道……


快救命,我是不是不知不觉中见了什么了不得的人物,陈老板细思恐极。


“他没手机。”苏沐秋看陈果表情诡异,笑着解释道。


这年头不用手机的都是原始人,作为资深粉丝,陈果也是爬过两大原始cp楼的人,知道叶修碰巧就是个原始人。那时荣耀联赛刚开始不久,秋木苏在公会频道抱怨了句一叶之秋不用手机不方便联系,结果一叶之秋秒回了一句“有你,不需要”,接着楼友们爆炸了,一个个脑子漏风脑洞堵都堵不住,再然后叶修不用手机这梗就被大家玩坏了,陈果至今仍对段子手们清奇的脑洞印象深刻。


“怎么了?”苏沐秋下意识擦擦自己的脸,“我脸上沾了什么吗?”


陈果幽幽地问道:“一叶之秋是你的谁?”


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自从苏沐秋已婚身份被证实,双秋这个cp便如一潭死水,再掀不起什么涟漪,凡是萌叶苏的都被说成“YY已婚人士”没素质、恶心,两栋楼后便再无一丝波澜。


“叶修啊,是前队长啊,”苏沐秋顿了顿,“目前还是合法伴侣。”


陈果的心悬起来,重重放下,又轻轻飘起来——过街老鼠真成官配了,幸福来得太突然!陈果真是百感交集,虽然她对偶像的感情生活没那么在意,但从前围观两栋cp楼时,看着最后一页满满的“你结婚了,新郎不是我”,也莫名其妙地被感受到了虐,现下居然有些感动。


“有这么惊讶?”苏沐秋不解。


“非常惊讶,”陈果猛点头,“你们俩被评为联盟最不可能成的cp。”


“为什么?”苏沐秋无语。


“因为你已经结婚了,而且外界一直有传闻你们不和。”陈果说道。


“好吧。”苏沐秋笑,外界确实一直这么传,特别是第四赛季和刚过去的第七赛季,前者指责沐雨橙风为了出风头故意放任季冷的舍命一击,后者指责一叶之秋公报私仇不让沐雨橙风出赛。媒体们分析得头头是道,反目的动机和迹象都具备,怎么会不是真的呢?


苏沐秋却觉得,外人是不会理解的,即使没有产生爱情,他们也绝不会反目——叶修对荣耀的热爱纯粹而炽热,他就像是小太阳一样,让苏沐秋都不自主地受到了感染。叶修不会暗地耍心机,苏沐秋也不会因嫉妒生恨,他们根本没理由反目。


“你们为什么一直不公开啊?”陈果忍不住问。


苏沐秋沉默了几秒,似真似假地说:“没办法,内部传闻,队内恋爱就得不了冠军,我们只好低调点,免得队友压力大是吧?”


实际上只是陶轩认为不公布就能当不存在,这样就能拥有更高的人气,从而拥有商业价值。但是即便会去拍广告,职业选手毕竟不是娱乐明星,是否单身或许会有一点影响,可他们的本职终究是荣耀,冠军才最重要,没有冠军什么都不是。那时候因为叶修的不露面,陶轩已经有些恼火,苏沐秋不想闹得太僵,干脆各退一步,叶修还是不必出席各种交际场合,他们的关系也不会公开。


陈果竟是无言以对。


“开始吧老板娘,”苏沐秋提醒道,“小唐都等好久了。”


评论(1)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