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Jealousy


瞎扯的,结束了。
=======+=======
嘉世三冠,功在斗神,只要打败一叶之秋就能打败嘉世,普通观众都会这么想,霸图战队绝没有轻敌,但也不免存了些这样的心思。

这个舍命一击确实给嘉世带来了些负面影响,一叶之秋不仅是嘉世的实力来源,同时也像是一种精神支柱,队员们都相信有它在嘉世就战无不胜,强大的斗神都被带走了,接下来该怎么办?

已经有粉丝坐不住了,嘉世要输!

叶修却觉得,现在谈结果还太早,嘉世,不会输。

这么早出局对叶修来说着实是个非常新鲜的体验,他的手还放在键盘上,却不能再做出任何操作,屏幕里的战斗还有继续,一条条指令有条不紊地发出,叶修舒了口气——只是这样是赢不了嘉世的,斗神的最佳搭档真的不是个花瓶啊……

网上曾经有过一个评选,评选联盟最名不符实的选手,苏沐秋荣登榜首。沐雨橙风有一群真爱黑,根据他们的理论,沐雨橙风第一次出场时嘉世早就有冠军实力了,它的存在对嘉世来说其实是可有可无的,而苏沐秋却一直借着不属于自己的名气吸金简直就是厚颜无耻。一篇篇分析从沐雨橙风的第一场比赛谈到最近的一场,无论是真失误还是出于战术需求的操作一率被抠出来作为他实力不济的证明,围观路人纷纷表示“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能读懂比赛的人会发现这些文章其实多是瞎扯。

狗屁不通,这是苏沐秋偶然看到沐雨橙风实力分析时给出的评价。开始他还能很淡定地围观网友们的回复,等到他看到那个榜单的时候他气得直接给了旁边幸灾乐祸的家伙一拳。

“……你打我干什么又不是我评的!”
“我那都是为了胜利作出的牺牲,他们都不懂!”
“……我懂我懂,你淡定点,要庆幸他们没懂你的意图,不然你除了是最名不符实的选手,还要加个联盟最猥琐的头衔。”
“为什么这样的东西有这么多人信?还潜规则呢,我用得着潜规则?”
“是是是,明明是你潜了我……诶你又打我干什么?”
“你笑什么?”
“好好,我不笑了,苏大爷,咱能好好睡觉吗,明天还得去训练营呢。”
“……”

事实证明,假消息没人辟谣,人们渐渐就当真了,嘉世训练营里都有人因此不服苏沐秋。苏沐秋正心情不好,忽然就听到有人小声议论他最近比赛里的一个佯退说那是失误,还说他凭自己是Omega抱上了高层的好大腿才当上副队长。苏沐秋盯了那个Beta许久,然后微微一笑把他叫出来,当众PK,沐雨橙风没带,他就随便借了张帐号卡,整整十场,场场碾压。

叶修至今还能记得他面带微笑把对手杀得没有还手之力的样子,这人打完了还特意发过去一句“服了没,不服再来^_^”挑衅。后来场面有些混乱,真正不服的和想挑战他的人轮番上阵,围观的人都有些累了,但是一整个下午,苏沐秋全胜。训练营留下了“愤怒的副队长”的传说,队员们真正对这个副队感到服气。

那家伙搞不好很兴奋,叶修想,这可是难得的给沐雨橙风正名的机会,他一定不会放过。

比赛打得很艰难,但最终还是嘉世赢了。

叶修胸中涌起莫名的骄傲,不过这次他也没有留下来,而是如往常一样悄悄离开赛场,先到饭店等着。四连冠,还有沐雨橙风的爆发,能采访的点太多了,队员们到得比较晚。

叶修走到苏沐秋身边,笑着勾着他的肩膀说:“恭喜你,终于得偿心愿。”他真心为苏沐秋感到骄傲。

“你也这样想吗?”苏沐秋站定,偏过头看他,眼神有些冷。

“想什……”

“算了,我再说一次,我没有。抱歉,我去趟洗手间。”苏沐秋没再理他,径直走开。

“……”他这是怎么了?叶修用眼神问后面的人。

气氛一瞬间有些僵硬,同样出席了发布会的人解释到:“咳,刚有记者问副队是不是故意漏人想出风头,那时他情绪就有些不对劲了。”

苏沐秋接受采访时一向温和圆滑,回答这个问题的方式却是讽刺,提问的记者脸色变得很难看,两人针锋相对其他人也插不进去,打个圆场都做不到,出来后苏沐秋被陶轩提醒了句,他也没回应。

苏沐秋刚从洗手间走出来就被叶修截住,只听他说:“沐秋,我是真的觉得很高兴。”

“我知道,是我过分敏感了。”苏沐秋叹息,失去一叶之秋这个强力角色的比赛打下来很累,他没力气再收敛自己的脾气,况且涉及到叶修,他冷静不了。

欺骗、利用、嫉妒、怀疑……苏沐秋不希望这些词出现在他们的关系中,但是一开始的结婚就是互相利用,这团阴影一直笼罩着他们,太过在乎才会多疑,陌生人十句责难敌不上朋友一个不信任的眼神。

还是重新开始吧,就在这个夏天,再来一次,在没有任何约束的情况下,重新开始。

这个不太愉快的小插曲很快揭过去。又一个冠军让大家都很兴奋,职业选手不能喝酒,但饭桌上也闹腾得得像是都在发酒疯一样,连久没冒泡的吴雪峰都在群里恭喜了他们。

叶修喝了口果汁,看着闹成一团的队友,想了想私敲了吴雪峰。

“老吴,问你个事哈。”
“恭喜啊!你说?”
“那个……你知道沐秋喜欢的人是谁吗?我就问问,保证不会拆散他们。”
“……”

吴雪峰一连刷了几十个省略号,心中几百头神兽羊驼呼啸而过,这些省略号完全不足以表达他此时的心情。

“我觉得你这手速完全不必退役。”
“……”
……
“别刷了……你到底知道不知道?”
“我儿子都快有了,你俩居然还没成?”
“?”
“你喜欢苏沐秋吧?”
“嗯。”

叶修顿了许久,吴雪峰等那个“嗯”等得快急死了,恨不得打个电话过去,磨磨蹭蹭快一年还是这状况就是苏沐秋说的“有办法”?小年轻就是不靠谱,吴雪峰大爆手速打了一堆字过去。

“好了,刚好他也喜欢你,他结婚是假的,纯为了参赛打掩护的,让他赶紧踹了那个假结婚用的A你们在一起吧。喜酒不必了,结婚的时候务必封个大的媒人红包给我,我知道小苏接广告现在是个土豪,红包不大我不收啊!”
“……我们四年前就结婚了,喜酒没有,红包没有^_^”
“……我早该知道……”

吴雪峰真没想到叶修这样看起来挺靠谱的小伙子会答应苏沐秋那么不靠谱的主意,他这才明白苏沐秋说的“不太好”指的不是他在已婚状态下去向叶修表白,而是指在谈好不干涉对方感情生活的情况下向对方表白。

“不过,真的谢谢。”
“谢什么,再恭喜你们一次。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表明心意啊,我都快急死了!”
“现在正庆功宴呢,不方便。”
“……”

在夺冠的喜悦下,叶修脸上止不住的笑容也没有显得太突兀,只有人在心里暗暗感慨队长反射弧好长,一行人闹到凌晨才各自回去。

“叶修,起来!”苏沐秋早早起床,拿了条浸了凉水的毛巾甩在叶修脸上,冰凉冰凉的很舒服,叶修也清醒了。

洗漱完毕,叶修吃着早餐问:“今天有事?”

苏沐秋戳着盘子里煎得金黄的鸡蛋,面无表情:“嗯,去趟民政局。”

“去干什么?”叶修放下筷子。

“感谢韩文清,未婚Omega也能当职业选手,简单来说就是哥不要你了。”苏沐秋说。

这明明是去年就有的规定……叶修了解了苏沐秋的打算,放心地拿起筷子边吃边说:“不必这么麻烦吧?”

“嚼完再说,什么麻烦?”苏沐秋正襟危坐。

叶修看了他一眼,低头吃完,说:“我说,不必这么麻烦,反正都是要再结的。”

“什、什么再结……”被戳破心事的苏沐秋脸刷地红起来。

“苏沐秋,我喜欢你。我不喜欢你总泡在别的Alpha身边,队友也算,你接广告被别人看到我也会觉得不舒服,不过这些都不是大事,只有你房里的那箱抑制剂是真的不、能、忍,说真的,扔了它们让我帮你。”叶修说。

“……”

“我知道你也喜欢我,所以咱们离了迟早要再结的,到时候还要多花九块钱,你这么勤俭节约的人一定不会这么浪费对吧,有钱不如多买点肉吃……”

“……闭嘴!”

评论(22)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