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

 

07

 

虽然方士谦后来总是嘲笑苏沐秋对乐队过度自信,“奇迹”这个中二又自大的名字也只有苏沐秋才好意思提出来,但是实际上这四个人都认为自己的未来是阳光明媚,好像每个人都通过某种特殊的力量感知到了未来一样,这种特殊的力量或许就是实力与自信。

 

 

 

很多年后“奇迹”这个名字将被称为“惊人的巧合”,它是那么完美地契合了这个乐队的一切,然而这个名字究竟真的是灵机一动还是蓄谋已久只有苏沐秋自己知道。

 

 

 

另一件只有苏沐秋和叶修知道的事是,“能与叶修相处这么久真是奇迹”并不是张口就来的吐槽,这是个方士谦和王杰希都不知道的小插曲——正当王杰希轻松地通过面试完与方士谦谈话的空当,叶修给苏沐秋发起了短信:

 

 

 

“咱们大眼真是个乖孩子。”

 

“大眼是谁?”

 

“咱们的新伙伴,你不觉得他有只眼睛特别大?”

 

“……我能求你闭嘴吗?”

 

“……”

 

 

 

王杰希只知道叶修在和他熟悉起来之后就叫起了“大眼”这个外号,那时候他们的关系确实是好到能开开无伤大雅的玩笑了,但是如果放到第一次见面,这个被誉为“奇迹的最后一块拼图”“、“星辰魔术师”的优秀贝斯手会不会加入乐队还是一个谜。

 

 

 

不过叶修其实不是会随意拿人开玩笑的人,他只是已经把王杰希规划在“自己人”的范围中才没什么顾忌,当然最初也只是在与苏沐秋聊天时会用这种叫法。

 

 

 

“大眼”这个外号很可爱不是吗?

 

 

 

或许只有被起外号的人才会懂得其中真正滋味。后来乐队里“全职奶爸”方士谦、“花样少女”苏沐秋纷纷表示当年有一个不正当、不道德的事发生在眼前时他们没有在意,直到波及到自己时才后悔莫及,幡然醒悟当年的自己是有多么冷酷无情,人世间最悲伤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他们一个再来的机会,他们一定……还是会愉快地加入欺负“大眼”的队伍中。

 

 

 

玩笑而已,谁会真的在意?

 

 

 

换了其他人或许就会因此心生芥蒂,要知道乐队因为成员不和或者嫉妒解散的太多了。但是幸运的是这四个都不是这样的人,他们对音乐的热爱以及对彼此的信任支持着他们度过未来的一切风雨。

 

 

 

更何况王杰希虽然年纪最小,表现得绝不比其他任何一个人幼稚,在人情世故方面甚至比其他人要成熟。“大眼”不过是个外号,有没有恶意他自然能够清晰地分辨出来,他明确地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对他来说外号不过是不值一提的小事,或许还能算作朋友间的小情趣。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如今摆在这四个年轻人眼前的最大问题是磨合。此时他们是通过王杰希与方士谦、方士谦与叶修、叶修与苏沐秋的联系来将整个乐队变成一个整体,对付普通的演出没什么问题,但是想要达到职业乐队的水准在乐坛开辟出自己的天地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

 

 

 

其中困难最大的或许是王杰希,他对之前乐队的了解不多,乐队里熟悉的又只有方士谦,即使与方士谦也有近两年的空白。然而默契这种事是说不清的,王杰希似乎很轻松地迅速找回了与方士谦的默契,两年空白又让他在纯粹地配合方士谦外加入了自己的元素,简单来说就是有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开学不久夏影的老板找过叶修,话题兜兜转转最终谈是这个学期的演出安排问题,他一直看好叶修和方士谦,与之前的乐队接洽也都是找的这两人。叶修对老板说明了前乐队的情况,又把奇迹的状况告诉了他,老板对叶修的眼光表现出了充分的信任,只对他说:“慢慢来,不急,夏影永远有你们的位置。”

 

 

 

王杰希的靠谱程度完全超过了众人的预期,他只花了两个月就跟上了其他三人的脚步,这不禁又让苏沐秋对王杰希刮目相看,好感度蹭蹭蹭往上涨,眼看就要超过方士谦。

 

 

 

某次排练之后,叶修反常地没有直接宣布“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而是收好东西找了个地方坐下。

 

 

 

苏沐秋向来什么都不带,他的乐器就是他的嗓子,之前也都是等叶修搞定就和叶修一块儿吃完饭再走,这时叶修像是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宣布,他也就搬了个板凳坐在叶修旁边安安静静地等着。

 

 

 

等到大家都收拾好,整个报告厅安静了几分钟,六只眼睛齐齐盯着叶修,叶修扫视其他三人,笑笑:“大家挺自觉啊,都没走。”“

 

 

 

“……”

 

 

 

方士谦表示自己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完全没心情听叶修说废话,苏沐秋也懒懒地没有接话,王杰希则是很有礼貌地静待下文。

 

 

 

“那谁已经催了很久了,不如这周日开始?”

 

 

 

可怜的夏影老板,到现在也只是“那谁”,连个正经名字都没有,他万万没想到自己那句“慢慢来”一慢就是两个月。其实期间老板已经催了好多遍了,这年头学生乐队通常是先在学校或酒吧唱红了才能被唱片公司看上真正走上星途,他可不想熙日大学这些好苗子被历史洪流淹没,从这个角度来说老板算是一个摇滚的真爱粉。

 

 

 

粉丝往往是最长情又最无情的群体,更何况这时候奇迹根本没有粉丝。虽说之前的乐队不成气候,但好歹蓄积了一定人气,这样的人气不稳定,时间一长多半就散了,能借着之前的人气开始当然是再好不过,但是四个人都没有刻意去乘这阵东风。

 

 

 

对方士谦与叶修来说,不过是从头再来。

 

 

 

对王杰希与苏沐秋来说,是彻彻底底属于他们的全新开始。

 

 

 

叶修被默认为奇迹的队长,但他从来不是一个独断专行的人。即使他认为这时候奇迹能够上台表演,在演出决定前还是征询其他人的意见,虽然他的语气平淡得不像个疑问句。

 

 

 

听了这话,方士谦首先把眼神转向王杰希。他和叶修对夏影的表演相当熟悉了,从前主唱、贝斯掉链子他俩都能面不改色撑起整个场子,一个人solo三、四十分钟这种事都做过。

 

 

 

王杰希看起来毫无压力,两只眼睛还维持着它们该有的形状:“我没问题。”

 

 

 

接着六只眼睛一齐看向苏沐秋,苏沐秋有些惊讶:“你们这样看我干什么……我也没问题。”

 

 

 

叶修轻轻咳了一声算是总结:“那就这么决定了,周末见。”

 

 

 

方士谦愉快地起身,对叶苏二人道了别,顺便拉走了还想问点什么的王杰希,边走边跟他讲学校周围还有什么人间美味一定要尝试。

 

 

 

苏沐秋望着走远的两个人摇头感慨道:“这人与人之间的待遇差别哟,一定是我交友不慎。”说着瞥了叶修一眼,见他没有任何愧疚的样子不由得幽幽地叹了口气。

 

 

 

叶修瞧他这一脸怨气,笑着说:“好了苏大大,我们学校有什么好吃的你比我还清楚吧,说你想去哪儿我请客好吗?”

 

 

 

苏沐秋倒没想到叶修会请客,要知道叶修和家里闹翻之后除了学费和住宿费,家里没有给他任何生活费,就等着他回家认错。叶修也是死不悔改,平时除了排练还会做些兼职,忙得不可开交,有时候甚至没时间吃饭,但就是硬撑着不放弃音乐。

 

 

 

这大概就是爱。

 

 

 

苏沐秋虽然父母双亡,家里却还有些积蓄,他比叶修独立得要早,对赚钱与生活这些事也加更熟练,经济状况自然比叶修好得多。苏沐秋对叶修的状况了如指掌,有时候也会觉得心疼,所以总是不自主地会在力所能及的地方帮他,例如带个早餐、周末把人带回家加餐之类的。

 

 

 

这两个月没有在夏影表演明显对叶修来说是个极大的负担,但是叶修并不想为了赚钱而将就,苏沐秋明白这种心情,也不点破。这时这个入不敷出的穷光蛋说要请客,苏沐秋也狠不下心宰他一顿。

 

 

 

如何完成节约地被请客又不伤到一个alpha的自尊是个大问题,不过机智如苏沐秋想出了个满意的解决方案,当然或许满意的只有他自己。

 

 

 

当叶修被苏沐秋带着拐来拐去走上某条小路时,他就预感有糟糕的事情会发生,闻到熟悉的茶叶蛋的香味时他的脑子里就浮现出了某些不好的回忆,在这间招牌摇摇欲坠的店看到方士谦和王杰希,好吧主要是看到方士谦的时候,叶修真心觉得今天不是个适合请客的日子。

 

 

 

他站在门口,抬头看着那个招牌,问苏沐秋:“是什么支持着你这个路痴记下了这么复杂的路的。”是谁教你走的你说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他。

 

 

 

苏沐秋眼睛弯成两个月牙,说:“这家茶叶蛋很好吃啊,说好的要请客的你不会要反悔吧?”

 

 

 

苏沐秋是故意的,他一定是被方士谦教坏了,叶修深深觉得不该让纯洁的王杰希再和方士谦厮混在一起,现在拯救这个即将失足的少年还来得及吗?

 

 

 

“不反悔不反悔,唉……”叶修只能叹气。

 

 

 

方士谦先看到站在门口的两人,跟他们打招呼:“哟,好巧!老叶你不是说这辈子再也不来这家店了么?”

 

 

 

糗事绝不是方士谦的专利,爆人黑历史也不是只有叶修才有的技能,就和方士谦接触的短短几个星期里,苏沐秋已经知道了叶修这两年里的所有黑历史。

 

 

 

说到这家店,要追溯到当年叶修刚被断了经济来源,叶修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的时候,学校里组织了一场“大胃王”比赛,主要的赞助商就是这家店,优胜奖品是获得这家店三个月的免费餐券。叶修以他人不能想象的优势获得了胜利,然后开始了被茶叶蛋的香味环绕的日子。

 

 

 

被茶叶蛋环绕的第一天,好香,好香,好香。

 

 

 

被茶叶蛋环绕的第二天,好香,好香。

 

 

 

被茶叶蛋环绕的第三天,好香。

 

 

 

被茶叶蛋环绕的第四天……

 

 

 

被茶叶蛋环绕的第两个月零八天,这日子过不下去了,还是去打工吧。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即便是山珍海味连续吃一个月也让人难以下咽,吃到吐这种经历让人印象深刻,叶修不由得对这家店产生的生理性的厌恶。

 

 

 

叶修没说话,苏沐秋就笑眯眯地接话:“他说要请客来着。”

 

 

 

“请客就吃茶叶蛋?叶修你这样是找不到omega的!”方士谦一脸痛心地看着叶修。

 

 

 

这家的茶叶蛋很香,入味彻底,让人食欲大增,王杰希也很喜欢。不过方士谦的话让他开始思考起茶叶蛋和omega之间的冲突——一般不就是会带喜欢的人尝遍所有的美食么?啊,好像无意间发现了什么奇怪的事……

 

 

 

叶修不客气地送给方士谦一个白眼:“你觉得我会带人这里?”

 

 

 

方士谦想了想,觉得叶修说得很有道理。

 

 

 

苏沐秋冲方士谦眨眨眼,说:“是我要来这里的。”

 

 

 

方士谦会心一笑,又说:“谁娶了你真是天大的幸运,这也太……勤俭持家了吧?”

 

 

 

“说什么呢,我将来要娶一个omega!来这里是因为……很有趣啊。”苏沐秋觉得有必要澄清一下自己的婚姻观,说到有趣时又看了眼叶修。

 

 

 

叶修无奈地笑了笑,问苏沐秋:“好吧,你想吃什么?”

 

 

 

苏沐秋指了指前面,说:“当然是茶叶蛋啊。”

 

 

 

“就一个蛋?”叶修疑惑。

 

 

 

“不要小看茶叶蛋,这是只有土豪才吃得起的高级食物。”苏沐秋说。

 

 

 

“……然后呢?”

 

 

 

“然后回家做饭啊,周末了要加餐你忘了么?”

 

 

 

欺负叶修确实很有趣,不过也不能太过了是吧?

 

 

 

“你……好吧,能暂时离我远一点吗?”

 

 

 

“这么嫌弃我我真难过。”

 

 

 

“我嫌弃你一身的茶叶蛋味。”

 

 

 

“……我祝你爱上一个信息素是茶叶蛋味的omega。”

 

 

 

“你敢再恶毒一点吗?”

 

 

 

“你觉得呢?”

 

 

 

“……”         

 

 

 

叶苏二人与他们道别,吵吵闹闹地离开后,王杰希才从自己奇怪的想法里回过神,随意问:“这里的茶叶蛋和omega之间有什么特殊的关系吗?”

 

 

 

方士谦大方地与王杰希分享了叶修的故事,王杰希想了想,又问:“方士谦,你也更喜欢omega吗?”

评论(1)
热度(60)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