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同学少年都不贱 结局

当一切尘埃落定,叶修想起苏沐秋说的黑科技,他没有多考虑,直接输入关于苏沐秋的关键词,把关于他的消息全部删除,连同《同学少年》上部的资源,苏沐秋的搜索界面上不再是关于包养的污言秽语,不久之后就不会有人再记得他,这也是苏沐秋想跟大家玩的游戏——在极高之处消失,从极低之处崛起。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游戏他完成了大半,只是是反向的。

叶修看着和那个人再没有一点关系的搜索页面发了一阵子呆,然后拿出根烟点燃,青烟袅袅。

“叶秋。”韩文清看着他欲言又止,他觉得这个人似乎处在某种悲伤的情绪之中,但是这个时候悲伤实在没有什么道理,他印象中的叶秋不是一个伤春悲秋的人。

《同学少年都不贱》反响很好,他们各自有了签约的公司,虽然是毕业季,但是根本不至于这样。

叶修愣了愣,发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在宿舍就抽起了烟,如果苏沐秋还在的话一定会劈手夺了这根烟吧,还真是运气好的一根烟,叶修看着火光笑了笑,却不掐灭它,说:“抱歉,一时忘了。”说着他就站起身来,往门外走。

“没关系……”韩文清想说什么,却被魏琛使眼色阻止了。

叶修拖着步子走出去,没把门关紧,“我出去抽根烟,门开点缝透透气。”

“早去早回。”魏琛懒懒地回。

“这么晚了还出去?”韩文清皱眉,“其实……我没那么反感烟味。”

禁烟的一直都是苏沐秋,现在他不在了,韩文清也不在意这些细节,魏琛同样是烟鬼,再也没有人在意这一点细节。

“他只是需要点空间来好好想想苏沐秋。”魏琛拦住韩文清说。

韩文清顿了顿,说:“都过去这么久了。”

“对他来说不一样,”魏琛也有点伤感,他摸着口袋里的烟盒,想到从前那个讨厌烟味的室友,站起身来,“还是没有办法在宿舍抽烟啊,都被他训练出来了,我出去抽根。”

“我真的不介意。”韩文清重复。

“习惯了。”魏琛摆摆手,靸拉着拖鞋走到阳台。

蓝雨娱乐看上了一个新人学弟,虽然他们保证会给每一位艺人均等的资源,但是一个处在起步中的公司能有多少资源呢?

人生的际遇真是太有趣了。

不过,他还活着,没有必要去抱怨。

他魏琛不是个天才,但比起天才的苏沐秋,他终究是幸运的,这不过是一个门槛,腿抬高,跨过去,一点疼痛又算得上什么呢?


叶修没有目的地晃悠着,他叼着烟,双手插在口袋里,边走边看天上的星星,最亮的那颗在哪里呢?

关于星星,其实他印象最深的是另一段话:

夜里,你要抬头仰望满天的星星,我那颗实在太小了,我都没法只给你看它在哪儿。这样倒也好,我的星星,对你来说就是满天星星中的一颗。所以,你会爱这满天的星星……所有的星星都会是你的朋友。

他们很不一样。

他看过各种版本的《小王子》,在思考属于他的玫瑰身在何处的时候,而苏沐秋看着空中的星星时想的是截然不同的东西,好像两条平行的线有了交集,最后渐渐汇成了同一条线。

辛巴的父亲的话也总是萦绕脑海中,渐渐取代《小王子》这一段。

你看见了吗?你的梦想,我替你实现了,你不想要的事,我也通通除掉了,你看到的话会开心吗?

烟早就抽完了,他却没有停下脚步,不知不觉就离开了学校,走到那个充满回忆的车站,再也没有讨厌的石楠味道,没有密不透风的蚊子群,没有叽叽喳喳的少男少女,远近飘来清淡的花香,清新又安宁。

这是夏天的味道,是毕业季的味道。

眼泪毫无征兆地流了出来,顺着脸颊从下巴滑落到腿上,牛仔裤上出现一个硕大的水痕,他把手放在眼睛上,手掌却捂不住汹涌而出的湿意。


他说要拍完《同学少年都不贱》,让苏大侠创造的功法千机威名远扬。

他说要当最有实力的花瓶,陪一干美女和他这一个帅哥走无数遍红毯。

他说要让做一个清清白白的艺人,绝不让绯闻黑料缠身。

他说……


耳机里传来熟悉的钢琴旋律,劳伦斯先生在草场上走着,清晨的薄雾还没有散去,那片绿意似乎永远没有尽头。


“坂本龙一,听过没?”

“配角的话你也学,无聊不无聊啊?”

“……我说我在听坂本龙一,《Forbidden colours》。”

“……”

“什么配角的话?”

“……”

“啊,我知道了,《蓝宇》,是《蓝宇》是不是?”

“……”

“哈哈哈,不是说直得像定海神针一样的直男不看同志片?”

“别笑了!要不是你……”

“嘿嘿,我知道我知道。来,顺便再涨涨知识,禁色,《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里面的。”


你掌中的伤口,再也不会有痊愈的一天

我想我所需要的只是去相信


我在这儿,与你阴阳相隔

救世主的鲜血,抑或是我心脏跳动的节奏

我的爱溺于禁色

我的生命相信着


毫无意义的岁月如白驹过隙

数百万人愿意为你献出生命

没有任何东西能留下来吗


学着去平复内心蒸腾的感情

将手掌埋于土壤,埋葬于心

我的爱溺于禁色

我的生命再一次信仰着你


我将迈入轮回

在怀疑着脚下土地的同时

试着对万物持有无条件的信仰

我在这儿,与你阴阳相隔

救世主的鲜血,抑或是我心的改变

我的爱溺于禁色

我的生命相信着

我的爱溺于禁色

我的生命再一次信仰着你



前文:同学少年都不贱 同学少年都不贱

后文:讨厌鬼和万人迷 讨厌鬼和万人迷 讨厌鬼和万人迷 讨厌鬼和万人迷 讨厌鬼和万人迷

没错,都是坑,现在啃起来真的好好吃啊想掐死去年的自己,为什么不写完QAQ

评论(11)
热度(104)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