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一分钟看完低成本网络电影暗影猎手

一分钟看完低成本网络电影暗影猎手

大家好,我是狗子。今天要给大家讲一个人类一不小心就要灭亡了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2037年的H市,国家科技馆开放太空馆的第一天,主角男又带着他的妹妹出门闲逛。像主角这样明知道自己走到哪哪死一大片的男人还老是出门真是太没有公德心了,但是考虑到他是为了给真男主出场制造机会我们可以勉强容忍他的缺点。
太空馆首次采用失重技术,并作死地使用来自太空的陨石作为道具,因此开馆第一天排队的人多到爆炸。主角凭借自己国家科学院研究员的身份换得第二批入场的资格,至于为什么不是第一批入场是因为主角知道第一批人会死光光,不是,是因为主角的妹妹在洗手间补妆他只能让其他人先进去。
事故发生在人类自由地畅游在来自暗影星的陨石边的一瞬间,一团黑影笼罩了一个男人并迅速吃掉了他,而馆外看直播屏的群众没有发现这小小的插曲。接着暗影分裂成两个,吞没两个人,再分裂成四个,呈指数型增长的暗影在五分钟内就吞没了三分之一的游客才被工作人员发现。
有主角光环的主角比其他人先意识到这一点,他跑到控制室要求广播疏散游客并关闭,结果因为不适应失重环境行走,剩下的最后一位游客半个身体卡在了旋转出口里,在众人的帮助下他顺利脱离,门也及时关闭,只落了一双鞋在里面,正在大家庆幸死里逃生时,那张喜极而泣的脸消失在了黑影中,一瞬间尖叫四起人群如惊弓之鸟四散。主角眼见不对赶紧跑到女厕把妹妹拉出来二话不说就跑,他们到楼下不久暗影也倾泄到门口追捕漏网之鱼,身后的人不断消失在黑雾中,而主角不愧是跟真主角有心灵感应的男人一心往真男主所在的道观跑,在暗影捕捉到他和他妹妹的最后一刻奔向真主角怀里。
三个人一起撞进了道观之后暗影试图扑上来,却被守护道观的灵气吸收,而灵气凝成的龙颜色由原来的碧绿变得灰暗了一些。
在众道士和主角及他妹惊讶于龙王显灵时,一脸懵逼的真主角捡起掉到地上的早餐,心疼地撕掉沾了灰尘的面包皮吃了起来。主角给观主解释完发生了什么之后观主收留了他们,并让大家这几天不要出道观,然而还是有贪玩的小道士跑出去没几分钟就影都不剩。晚上新闻报导了这桩怪事,不仅H市,B市也出现了诡异的黑影,许多闹市街上只剩下一团团衣服。
不久暗影扩散到了全球,不过每个区域都有幸存者,大多是在寺庙、道观等地方。
一部分暗影还虎视眈眈盯着道观,发动过几次攻击,龙王的身体已经变成褐黄色,本体懒懒地趴在琉璃瓦上。道观里的食物剩得不多,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老道士看着龙王身体的颜色日益暗沉,着急得不行却毫无办法,通讯设备彻底瘫痪,人一旦离开道观的门就被吃得渣都不剩。
信仰科学的研究员主角几天之内世界观受到了巨大冲击,从信奉唯物主义的好青年变成了相信封建迷信的青年整个过程十分痛苦,作为主角的室友真主角就在一旁静静看他崩溃,直到龙王变灰的那天才主动要求他帮忙。主角在真主角面前智商一向下线,到他们计划开始之前才发现主角是让他当诱饵,然而眼看着龙王变黑彻底消失,他退无可退只能硬着头皮去当诱饵,计划成功之后他狠狠揍了真主角一顿。
真主角是异能者,他的能力现在不能透露,此次来H市是奉命寻找剩下的那个被神选中的孩子,他将是结束此次浩劫的关键。守护道观的龙王一旦全部变黑不仅会消失还会由守护着转变为掠夺者,目前能量不够只有在转化的那一瞬间才有机会阻止这一切并消灭这团暗影,真主角知道老道士不会同意这危险的计划,而只有主角这样龙王毫无了解的人才可能帮他冒险,才选择了主角。
异能者协会的预言者早已预测到这一天,已让其成员分散到世界各地寻找除去暗影猎人的方法。在这场与未知物体的战役之中,人类几乎一败涂地毫无胜算,H市只剩下不到十万的活人,一切现代设备都无法使用。
在发现天选之人不在此处,教会道士为龙王补灵的方法后,真主角准备离开,而主角短时间内转换自己的身份,决定为保卫自己的国家,随真主角一同上路,为了妹妹的安全则将她留在道观中。
不仅暗影嚣张,顶级妖兽横行,从前不敢出现在人类面前的小妖怪都开始欺凌人类,此时人类已由食物链顶端降级,异能者也需要保护被其他生物欺负的人类。
虽然没有异能,但主角的战斗力比一些新人异能者只强不弱。然而荣耀只接纳异能者,毫无异能的废人主角虽然和真主角打了一路怪,还是不属于荣耀联盟,不过真主角却在不知不觉中将他当成了自己的兄弟。
不断升级的人类科技加上无敌的异能,两人战无不胜,他们决定到B市与联盟外的预言者汇合,寻找天选之人下落的线索,没想到在途中遇上黑化的水神,在自然之力面前纯人类没有丝毫抵抗之力,真主角为了保护主角把他推开,海水形成的利剑刺穿了真主角的心脏,鲜血溅到目赌这一切的主角眼里,他透过这滴血看到血色的天幕,正中间是各种各样的真主角,没睡醒的、抽烟的、兴奋的、伤心的、开怀大笑的,最后聚焦到真主角闭上眼说着你没事就好的样子。
亲眼目睹真主角死在自己眼前,主角毫无意外爆种觉醒了异能,亲手以极其残忍的手段杀死了水神。胜利后的主角没有感到喜悦,他用自己的能力让死去的真主角行尸走肉般地陪他走回车里,继续驱车往预言者所在的B市赶。异能与高科技结合的产物主角一路上不苟言笑,还学会了抽烟,比真主角抽得更凶,在没日没夜赶到B市的第二天晚上,副驾上的那具尸体发出声音,主角一个急刹车停下来。
真主角之所以叫真主角,就是因为天论是电视剧还是电影,主角几乎是每部都会死,而真主角是不会死的,这几乎是叶苏工作室自制剧唯一不变的宗旨,对此苏沐秋的解释是他作为一体机很忙,而叶修只用演戏是闲的就多演点,作为观众我也无言以对。
真主角才透露他其实不是多异能者,而是他自己的异能能快速复制其他人的能力,从前遇上过不死之身,他在推开主角时已经发动了那个能力。主角仿佛变了一个人一样对任何事都波澜不惊,真主角知道自己的死对他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隐隐发觉了些两人关系的变化又有些开心,欺身上去想安慰安慰他,谁知在他摸到主角脸的前一秒主角冷漠地拉开车门说预言者的家已经到了可以下车了。
重逢的气氛被毫不留情地打断,真主角只好暂时收起蠢蠢欲动的心思下车。和其他所有电影电视剧一样,预言者都神神叨叨的,要见他们要通过不少古怪的关卡。带路的是一只会说话的土狗,他告诉他们通道每次只能过一人,且不能回头,真主角仗着自己不死要先走试险,被主角一眼瞪回去。
两人都到预言者面前时开始询问暗影的来源与天选之人的下落。暗影是很久很久前被他们驱逐过的怪物,应该是随封印被转移到了其他星系,没想到通过陨石又回来了,从前那批人如今已经不在,要找到通灵人与亡者对话才能知晓再次封印的方法,而天选之人他们其实已经找到了,只是他们没有发现。
得知好消息后两人都放松下来,礼貌地同预言者道谢,准备离开时预言者忽然拉住主角的手。
你太不小心了,预言者把一条水晶吊坠放到主角的手里,对他微笑了一下。主角有些奇怪不过不明所以,不过还是道谢然后追上真主角,走了几步手里的吊坠忽然落到地上,发出重重的响声。
真主角回头问怎么了。
主角说没事。
两人继续往回走。
镜头最后从主角有些勉强的笑脸转到他的手腕上,一小圈黑影正慢慢扩大,他把吊坠捡起来然后把手背到身后。
接着整个屏幕渐渐变暗,他们又走向那个黑暗的通道,主角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
这次轮到你先走,谁要回头谁是狗。

在这部长达一百三十七分钟的电影中男主和真男主居然没有任何脖子以上肚脐以下的交流,实在伤透了我这老粉的心,这倒霉催的里一言不合就结婚上船的美好剧情已经足足三年没有出现过了,我不禁倒回去三次看看男主是不是姓苏真男主是不是姓叶。暗影猎手的第二部我是绝对不会看了的我发誓,本来真主角死的时候高兴死了以为有了新走向,没想到是这个辣鸡的结局,我不看了我是认真的!
顺便,买了假安利的我现在已经打315投诉了,谢谢大家观看这次的一分钟看透叶苏烂石棉奖的视频,从转发评论中抽一个叶苏anti粉送苏沐秋同款暗影手环。
最后在这里作为叶苏二位的忠实老粉,在下诚挚地建设叶修不要再纵容苏沐秋看起点中文网了,多逛逛晋江文学城不好吗?

注 故事源于我昨天晚上做的一个梦,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评论(9)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