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神说要有鱼

私人定制 相关的那个故事,如果你们还记得的话

我觉得这篇还能叫生命一号,别打我要打就打小黑鱼,没写完都怪绵绵倒我胃口让我没有了继续码字的心情,晚安

----


公的人鱼能生蛋这件事,苏沐秋从前也只是道听途说,要知道叶修查的那些古籍都是人鱼特意泄露出去迷惑人类的,根本不值得相信。可惜苏沐秋忽略了一点,往往只有半真半假的话才能迷惑狡猾的人类。


叶修二十八岁退役之后就想带苏沐秋回老家结婚,他爹虽然起初不同意这跨种族的不伦之恋,但被老婆的枕边风吹久了耳根子就软,再一听人鱼能生蛋,顿时就默许了这桩奇葩的婚事。

婚礼定在叶家的城堡。荣耀里的朋友都有被邀请,叶家这边来的人也不少,而苏沐秋这边只有妹妹苏沐橙在。人鱼还是更习惯与世隔绝的生活,他们大多不愿意到陆上来,况且从小就被养在叶家的水池里,除了沐橙,海里再没有亲近的人了。

婚礼开始前苏沐橙边打领带悄悄问她哥:“哥哥你真要和人类在一起啊?”她来陆上不久,短短七年,也听说过不少人类故事,小美人鱼的悲剧给她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苏沐秋神色坦然,对着镜子把妹妹打好的领带拆开换了个花式:“不是真的我早带你跑了,哥现在已经成年了。”对人鱼来说,成年不仅意味着能繁殖,还意味着拥有自主捕食的能力,也就是说具有攻击性,普通的网子他能分分钟一条条的,也只有未成年鱼才会丢脸地被人类网住带回家养着。

“我就是喜欢他,再说了定情信物都送出去了,也反悔不了了。”苏沐秋冲门边勾勾手指头,“这么说你放心了吧叶弟弟?”

门外才偷听了几句的叶修走了出来,他也没觉得不好意思:“还行吧,就是老婆只在我背后给我表白,我有一点遗憾。”

苏沐秋笑了一声:“叶弟弟年纪渐长,脾气倒是越来越小孩子了。”

“还好还好。”

叶修走到苏沐秋身边,沐秋人身的时候跟自己差不多高,两人穿着同款西装站在镜子前的景象让他有点感慨,第一次在水里被苏沐秋救上岸的时候他都没有看清这人的脸,只能记得晃眼得过分的阳光和冰凉的皮肤,也没有想到他会这样想要和这个人一起得到所有亲朋好友的认同。

整颗心软成一滩水,温温热热的,奔涌不息。他抚摸着恋人的脸颊忘情地吻了上去,呼吸交缠在一起参杂着暧昧的水声,听得人耳朵都要被烧掉了。

未成年小鱼苏沐橙捂住了眼睛:童话里都是骗鱼的,现实生活都是辣眼睛的。


婚礼只是形式,交换誓约之吻后的活动两个人都不大走心,新人轮番到各个酒桌敬酒。

好友们调侃过后纷纷送上祝福,亲戚们倒内敛许多,是褒是贬都憋在心里,脸上的笑容不大真切,叶修不在意,苏沐秋就更不可能在意这些人心里是怎么想。

一轮仪式走下来两个人都有些累,好在晚上只需要和父母、家人一起吃饭,朋友该闹的闹过了,不近的亲戚也该打道回府。

叶父心情好,连着喝了几杯,席上还不断给苏沐秋夹菜,让他多吃点,着实让苏沐秋受宠若惊,要知道在他心目中叶修的父亲都是不苟言笑严肃到苛刻的,当然他能接受他们的婚礼本身就是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回房之后苏沐秋还纳闷:“你爸爸今天怎么这么奇怪?”

叶修闷笑,苏沐秋不知道,他可是很清楚,他爹往他媳妇碗里夹的都是能保住人鱼怀孕的菜,是什么心思,他也不点破,半打趣地说:“他是想早点抱孙子,老婆你说咱们什么时候能有宝宝?”

“滚蛋,怎么可能生得出来。”苏沐秋给这个白痴一记卫生眼,他可是公的,要不是种族不同,叶修和他在一起就叫搞基,是不可能有后代的。

“那我们现在努力努力试试?”叶修坐在床上,双手搂住要离开的苏沐秋的腰,把头放在他的腰侧像撒娇一样提议着。

喝了一天酒,也只有在被叶修搂着的时候才感觉到微醺,苏沐秋再一次意识到,他和这个两脚动物之间是存在那种叫做“爱情”的东西的,他转身怜爱地揉了揉恋人的头,那颗脑袋又在他身上蹭了两下。


评论(36)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