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白天不懂叶的黑

白天不懂叶的黑

一个教育我们洗澡不能唱歌的故事

——————


叶修开始关注这个微博小号是因为助理小妹。

有一天他从录音棚出来,助理小妹忽然含情脉脉地看着他,两个人在电梯里她一下子靠得特别近,还用小拇指勾他的手指。叶修吓死了,他发誓他对工作人员没有任何非份之想,两人尴尬了一阵他才问清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小妹在微博上遇上了一个人,两人特别聊得来,后来看他照片才发现是叶修,小妹一边害羞一边惊觉这人和叶修的行程一毛一样,自己之前怎么就没发现。吊了叶修几天,小妹其实也早芳心暗许,今天准备说破答应了,结果这人就避她如蛇蝎??

“怎么会不是你呢,”小妹嘤嘤嘤,“你的一举一动都在里面,看见脸就不喜欢了直说吧。”

叶修巨冤。他点开那个微博,最新的一条在说录的新歌有点难唱,但想到喜欢的人就好多了,这撩得还挺有水平,叶修想了想,说:“你跟你我这么久不会不知道我在录音棚不带手机吧,你看这发送时间我还没出来呢。”

小妹眨着水汪汪的眼睛,特委屈,她看看手机,又看看叶修,再看看屏幕,忽然悟了,脸爆红把手机抢回去准备骂一骂这个骗子,叶修却阻止她,并把她这个小号借了过来,说要和骗子玩玩,抓到这坏家伙,小妹只好同意。

后来叶修就开始关注这个号,白天不懂夜的黑,头像是一把彩虹伞。


白天不懂夜的黑应该就在他身边,这是叶修看遍这人微博得出来的结论。

这个号建于两年前,第一天微博是“我真是太帅了”,两年前他真的有那么自恋吗?叶修已经完全不记得了,这种感觉很奇妙,像是在看着两年前的自己一步步走到今天,不得不承认这个人cos得挺像的,叶修都要怀疑是不是他梦游的时候写了微博了。

但是微博皮下绝对另有其人的,他不可能跟正在梦游的自己聊天,那边还在羞答答地示爱,全然不知自己的对象已经换了一个人,想象着那边人得知真相的表情,叶修忍不住大笑起来。


苏沐秋心里很苦。

讨厌的邻居现在又多了个爱好,哈哈大笑,酣畅淋漓地笑,在他跟未来女朋友聊天的时候笑得那么开心,整得像在他示爱像情景喜剧似的,特别倒胃口。

苏沐秋一边撩妹,一边就着隔壁的笑声,一边着急。

他建这个小号初衷是发泄心中的不满,他们这栋楼是老房子,隔音特别不好,从前住着没有什么,搬进来个人之后噩梦就开始了。他是设计师,昼夜颠倒是常事,隔壁那人是个歌手,平时唱歌就算了,晚上洗澡还唱,早上起来还洗还唱,而且他办公室还和这人公司离得近,苏沐秋要疯了。

往往晚上那个时候正是苏沐秋灵感井喷的时候,能被隔壁给唱没了;早上正是苏沐秋睡得正香的时候,隔壁洗澡又给唱醒了,每天早上八点半,比鸡叫还准。关键苏沐秋是个社交障碍,有一点害羞不好意思去正面PK,只能在网上发泄自己的不满。

这个小歌手唱了两年多了,也只小火了一把,苏沐秋很是同情,虽然他连他唱得那么魔性为什么能小火都不太理解。

但是那个人也不是一无是处,至少让他交到一个女朋友,虽然妹妹还没有答应他,但是距离答应也不远了——那么现在问题来了,要怎么跟妹妹讲他其实不长那样,为了见面特地去韩国整了个容会不会太夸张?

白天不懂夜的黑:我想见见你,可以吗?

秋水共长天一色:啊!

白天不懂夜的黑:没事没事,你要是觉得不方便也没关系,我就随口说说,哈哈

苏沐秋特地发了个表情,默默叹了口气,他说完这句之后对方就不说话了,他有点慌,对方不想跟他见面,本来进展得还不错,前几天这人就像变了个人一样,对他有点冷漠,话也说得少了,而他的真相还没有说出口就这样,他就更没有勇气了。

秋水又把他晾在一边了,苏沐秋气馁。

——又来了又来了,隔壁在半夜洗澡的时候唱歌了,为什么他伤心的时候隔壁的心情永远那么好,苏沐秋啪的关掉电脑,伤心地抱着抱枕在沙发上滚动。


白天不懂夜的黑:你生气了吗?

白天不懂夜的黑:是我唐突了,对不起

白天不懂夜的黑:你怎么了?

……

叶修洗完澡出来就见私信里多了堆留言,那人的小心翼翼让他又好笑又可怜,他想了想还是回复了。

秋水共长天一色:啊,刚刚在洗澡啦。这几天迷上了游戏,所以回你回得晚了点,抱歉

他发了个可爱的表情,最近确实沉迷荣耀,也不算骗人。

对面终于活了过来,很快回复过来,看来是一直在等。

白天不懂夜的黑:哦哦,原来是这样。

秋水共长天一色:就,现在见面太快了,我们再多了解了解对方再决定?

叶修最近录完歌闲着,就靠这人打发时间了,他可不太想这么快就差穿他。

白天不懂夜的黑:嗯,你说的有道理。对了,你在玩什么游戏?我打游戏也不错哦,要不咱们一起玩

秋水共长天一色:最近上的新游戏,《荣耀》,可好玩了,我在第十区。

白天不懂夜的黑:这个我也在玩,不过是三区,我去第十区找你吧,你叫什么?

秋水共长天一色:一叶之秋,/羞答答

叶修打出这个名字的时候也恶寒了一阵子,但是撩妹他也会的,对方果然吃他这一套,半天没有说话,估计是惊呆了,想到这里叶修忘了尴尬,开怀地笑了。


苏沐秋简直要过呼吸,一叶之秋,一叶之秋,这个暗示太明显了吧!!

大学时候苏沐秋就是个游戏迷,要不是目前还没有正式的游戏比赛搞不好他就去当职业选手了,后来工作之后就玩得不多,最近火的《荣耀》他虽然没有玩过,但是带带妹子他还是很自信的。

想到妹子投入他的怀抱,苏沐秋信心满满地去查攻略,结果事情和他想象中不一样,妹子的战斗力甚至比他还要高??

本来想风度满满地保护妹子,两人打打游戏,他撩撩妹子,妹子撒撒娇,再顺理成章见面恋爱结婚生宝宝,完美的剧情!结果妹子太强,撩妹不成反被撩,苏沐秋觉得自己可能有点抖M,如果说从前是因为迫切想脱团才喜欢妹子,现在就是真的喜欢她了,很清纯很不做作,跟其他妖艳贱货很不一样。

第79次被妹子抢了最后一击,苏沐秋都要没脾气了,开始还安慰自己是给妹子面子,后面是真的被激出了全力,到底是输人一筹。

“最后一🐔又是我的。”一叶之秋得意地挥舞着他的战矛。

“……”秋木苏打了六个点。


叶修是真的闲,他一向不怎么关注宣传,录完歌后头的事就交给公司去办,和白天不懂夜的黑打了两个月的游戏,他居然发现自己开始有点喜欢这家伙了。

撩他特别好玩儿,看他一脸想爆炸又要维持绅士风度,真是太有趣了。

叶修是双性恋,对方是男是女他都不是很介意,当然如果对方长得好看就更好了,正在叶修兴致勃勃地准备找出他的真身然后出手的时候,他就发现了白天不懂夜的黑的真实身份。

公司发歌的时候要做封面,这次的单曲他们很有信心,决定找个专业的做封面,刚好隔壁设计公司不错,他们决定肥水不流外人田,就把封面交给他们了。对方公司很重视这次合作,拿出了自家最有才华的设计师,那人年纪很轻,但是整个人都充满活力,看样子是个比较时尚新潮的设计师,应该和这张单曲的风格比较搭。

叶修被拉去谈封面时是很不情愿的,但终于还是被助理牵着去了,谈得比较愉快,对方很容易就能get到他的意思。事后,两人一起乘电梯去停车场,网瘾少年不知是因为尴尬还是什么,一直盯着他的手机,叶修也不太好跟他搭话,只好拿出手机刷刷微博,正好看到白天不懂夜的黑更新博客了。

“着手封面了,这个设计师看起来不错,应该能做好吧。”

叶修仿佛抓住了什么,他老觉得这家伙好像在哪里见过,此时一回忆,他们好像就住同一个小区,那么那些照片就能够解释了。他古怪地从电梯的反光镜看着着苏沐秋,苏沐秋秋木苏,这人起名字也太懒了吧。

不动声色地出了电梯,叶修默默跟着苏沐秋的车,果然走到了自己住的小区,还停在了同一栋楼下,叶修停在楼下看,不久对门的灯亮了起来。

呵呵,难怪他cos得那么像。

他和对门的昼夜不搭,住了两年多都没怎么见过对门的人,这会儿一认识就是个大新闻,叶修对秋木苏的长相十分满意,他扔下心里的那点点愧疚,放心地计划开始自己的撩汉追求大计。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同性,但是这家伙头像用的彩虹伞,应该是暗示了吧?


苏沐秋对最近的进展特别满意,一叶之秋甚至开始主动暗示了,他习惯性地帮“自己”宣传了一下新专辑之后,妹子有一天忽然给他发了私信。

秋水共长天一色:新歌很好听,加油。

叶修的新歌发形不久已经占据了周榜第一,拿下月榜也不在话下。

白天不懂夜的黑:哈哈,谢谢,多亏封面好看。

苏沐秋小小吹了下自己。

秋水共长天一色:是的!听你的声音就知道你该是个温柔的人。

白天不懂夜的黑:我这个人也很温柔,不信你亲自看。

苏沐秋膨胀了。

秋水共长天一色:我是想见你本人,就怕你不想见我。

白天不懂夜的黑:怎么会呢,我是真的喜欢你。

秋水共长天一色:要是我是个恐龙呢?

白天不懂夜的黑:那我也喜欢的。

秋水共长天一色:万一我满脸痘?

白天不懂夜的黑:说明你青春永驻。

秋水共长天一色:如果我是人妖,是男的?

白天不懂夜的黑:我喜欢的是你的人,跟你是男是女,长得好不好看没有关系,我爱你和性别、年龄、长相无关。

苏沐秋打出这句话时绝对是真心的,但此时的他万万没想到它会是个flag。

对门又开始抽风般地大笑了,此时苏沐秋心情好,也不跟他计较不在心里骂他了。


叶修乐死了,苏沐秋明显已经掉进他的陷阱里,连他不是“叶修”都给忘了,真诚地表明真爱。

早上出门的时候,叶修好好洗了个澡,还心情好地多唱了一首歌。

他特期待苏沐秋看到他时的表情,一定很有趣,不知道那时候他还能不能继续“无关性别”呢?

即使他不接受,叶修觉得自己也有办法搞定他,游戏里他已经把他摸透了,这人一定逃不出自己的手掌心。


十一点半,苏沐秋提前到了餐厅。

“你好,我是秋水共长天一色。”叶修笑眯眯地冲眼前男孩伸出了手。

苏沐秋看着他的邻居及甲方出现在他预定好的双人桌前,还对他说是他秋水共长天一色,为面基兴奋了一夜的苏沐秋小朋友简直要晕过去了。



评论(12)
热度(2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