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请与废柴的我谈恋爱

08

  叶修结束了冰霜森林的副本才去和夜未央汇合,霸气雄图出的四个输出虽然听打法听得云里雾里,但也听从指挥全速前进。按照叶修的设想,只要不出意外,这个强力输出小队碰之前的记录是没有问题的,可惜冰霜赛恩倒下之前系统跳出一条公告:
  恭喜嘉王朝玩家灰黑色、海风、子不语、无处可逃、钱袋子打破副本冰霜森林记录,成绩13分24秒21。
  13分24秒21,这个记录差不多是极限,如果想要超越它,目前这条队伍的实力还不大够看,叶修无奈,却也只得接受这个结果,跟夜度寒潭定下下次副本需要的信息与装备后便自己做任务升级去了。
  在开始之前,叶修先登陆秋木苏,毫不含糊直接打开了角色面板。才20级其实也看不出来操作者的风格,而且苏沐秋之前并没有藏私,各个技能加了多少都说得很清楚,包括他那把20级的橙武天妒的特殊效果也没有隐瞒--也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摸来把橙武的。
  叶修看够了才正式准备带着秋木苏刷怪升级。秋木苏也马上要升到21级了,搞不好能同时到25级,那样刷冰霜森林的队伍倒是又多了一重保障,不知不觉中两个秋木苏在他眼中重合,他开始脑中模拟五个人副本的情况,想着想着又猛然意识到从前的挚友已经离开,现在遇到的这个人对他来说更多的是未知,有没有能力愿不愿意都还不确定。
  有点可惜。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大晚上突然在感伤些什么,他考虑了一下,让秋木苏先下线,然后拉开好友栏找到包子入侵的名字邀请他一起打怪。这个人手速很快,但要达到冲击记录需要的水平还得好好调教一番,这几天冰霜森林那个副本是关键。
  带着包子和田七他们一行人在埋骨之地刷到天亮,君莫笑也升到22级了,叶修给自己点了根烟,惬意地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放松肩颈。再睁开眼时前台就多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和两根油条,而拎着袋子的那只手的主人一身寒气看得人就想打哆嗦。
  “起得真早。”叶修打招呼。
  “别对着我吹烟,”苏沐秋右手在鼻子前挥了挥,一脸嫌弃,“你不睡觉?”
  他到得早,才六点半,还不到正式上班时间。早上五点多醒了之后就直接起床,心里想着练秋木苏还有升级的事,出门飞快吃掉早餐就直奔兴欣网吧。说来真有点奇怪,昨天还恨不得再不碰面,今天早上毫无芥蒂,好像两人之间的心墙一夜消失,他过来前还顺手帮叶修带了早餐。
  大概所有世界叫叶修的并且长这副样子的人都有特殊的蛊惑人心的魔法,苏沐秋进门之前这么想,进门之后看到坐在那儿吞云吐雾的家伙时顿时觉得自己其实是被烟气迷了眼睛熏了脑子。
  “还早。”叶修看了眼时间,然后伸了个懒腰。
  苏沐秋又把碗往前推了下:“给你的。”
  在叶修惊讶的眼神下,苏沐秋有点不好意思,干咳了两声绕进前台,假装好奇要看君莫笑,边催叶修:“快吃快吃,一会儿凉了。”
  苏沐秋先只打算装装样子,让叶修乖乖吃早餐,点开千机伞之后就是真把持不住自己,要知道5级以外的千机伞之前都只存在于他的脑洞之中,对于一个研究狂来说还有什么比将理论变作现实更令人激动的?君莫笑手里这把枪形态已经到15级了,他迫不及待想看看其他形态的等级,以及亲自测试上手是什么感觉了。
  本来只是虚坐在叶修旁边,后来不仅小半边屁股坐实了,还占的面积越来越大,最终成功把叶修挤到旁边去霸占了君莫笑面前这把椅子。
  “就看起千机伞属性了,这可是机密啊。”
  “这不是我寄放在你那儿的吗?”
  苏沐秋都没舍得把眼神分给叶修,他把寄放两个字咬得很重,言外之意只有“闭嘴”两个字。叶修失笑,他原本就没打算真追究偷看千机伞属性这事,随便说说,苏沐秋这么理直气壮倒显得是他不识时务了。
  苏沐秋太坦然,叶修拿他没办法,只能去吃早餐,不过他也没走开,边吃边站在苏沐秋身后看,一方面看看苏沐秋还想干什么,另一方面也避免苏沐秋乱搞弄出什么意外来。
  看完千机伞,苏沐秋又去看君莫笑的技能搭配方案。散人可学的技能一共有120个,但技能点的限制使玩家不可能把这120个技能全部都学到满级,多少要有点取舍。能把散人玩得好的人屈指可数,要是这些人都有一把千机伞,那么他们的加点的方式肯定千机百怪,像叶修首先学的就是需要的通用技能和他最熟悉的战法的几个低阶技能,当然技能间的搭配也给重要。
  “给我试试。”
  苏沐秋终于忍不住上手了,只是这语气听上去不像请求,更像上级视察给下级下命令。这家伙还真是自来熟,这么想着,叶修却也没出言拒绝。
  起初大概因为上第一次真正使用散人,苏沐秋行动很小心,只在埋骨之地拉了一只小怪出来打,上手之后就越来越浪,千机伞在他手里像是能翻出朵花来,叶修心下赞叹面上不动声色,直到苏沐秋要得意忘形才提醒道:“快没法力了。”
  失误!苏沐秋只当还是从前测试,打起来没个顾忌。现在君莫笑则是叶修的账号卡,那人明显忙着升级,玩死了就不好了,于是他老实地没再引小怪,打完这波就离开了埋骨之地。
  “不错嘛,荣耀玩了多久了?”叶修吃完了,站着评价道。
  苏沐秋得意:“那当然,玩了三年多了,当年在第一区谁没听说过我的大名。”
  敏感地发现他话里矛盾的地方,叶修没来得及细想,苏沐秋就忽然把问题推到他身上:“你呢?打了多久了?”
  “我?”叶修笑了笑,“我玩了快十年了。”
  “一个人?”
  “开始是和朋友一起,这把千机伞就是他的作品。”叶修脸上露出些许怀念的神色。
  苏沐秋手心一痛,是拳头捏得太紧掐着网了:“哦,那后来呢?”
  “后来......”
  没等叶修把话说完,一群人推开门进来,网吧顿时热闹了不少--快到七点,这是上班的大部队来了。小齐一进来就用肩膀撞了苏沐秋一下问他今天怎么起这么早也不喊他,苏沐秋打着哈哈敷衍过去,正巧老板娘也起了,从唐柔那边走到前台来又说了几句,叶苏二人的对话便没能再继续。
  
  早上坐前台的是唐柔,到七点后就可以交班,叶修拔了卡走出前台,苏沐秋忙跟过去提议:“白天我帮你练级,算还你的。”
  叶修才想起来忘了帮秋木苏练级,他不自在地摸摸鼻子,不过也知道苏沐秋这么说只是想玩君莫笑,便说:“我还没打算睡觉呢。”
  “别啊,体力对竞技也很重要的。”苏沐秋语重心常。
  “......”
  看苏沐秋这表情,殷勤到像是他再不睡就要给他唱摇篮曲的样子,光想想叶修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没理会这人径直往吸烟区走去。
  苏沐秋又赶紧拦下他,建议他们一起找个地方打本,叶修说要抽烟,苏沐秋就说吸烟有害健康,两人辩着辩着,苏沐秋差点就要强抢民男威胁说“不跟我走以后见一次杀一次”,叶修终于先拗不过他屈服了,两人在B区找了个位子并排坐下。
  一登陆秋木苏,苏沐秋就发现自己的经验纹丝未动,旁边这家伙压根没有带他练级,他也不说话,就开着面板只瞅着对方。
  叶修扛不住这犀利的眼神,干笑:“昨晚有点其他事,没时间。”
  升不升级倒无所谓,苏沐秋就是觉得有点无语,没时间?他想起昨晚走前的对话,问:“怎么,冰霜森林那个记录出问题了?”他毫不怀疑叶修能破记录这事,不过除了记录BOSS这些还有什么能让叶修“忙”的?
  叶修沉痛地点点头:“是啊。”
  他没再多说,苏沐秋只好自己去看。冰霜禁林的副本新记录是有了,不过却不是被霸气雄图拿下,榜首的居然是嘉王朝,13分24秒21,第二才是霸气雄图。嘉王朝这个记录可是比说说之前全区的记录足足快上一分多钟,太霸气了,太了不起,苏沐秋挺自豪,不过在叶修的角度这可不是什么让人高兴的事。
  “怎么,你还想破这个记录?”苏沐秋好奇。
  “没办法,不破金字招牌就要保不住了。”叶修装模作样叹了口气。
  “要帮忙吗?”
  “你愿意帮忙?”
  “当然不。”
  “呵呵。”
  两人跳过这个话题,组了个队去刷经验升级,对彼此的实力都有了判断,不过都心照不宣地没有将话摆到台面上讲,打怪打得轻松,更费脑的是互相试探。
  叶修又问起苏沐秋的荣耀经验,苏沐秋也答是和朋友一起,都不主动说当年那位朋友姓甚名谁,却把除此之外的信息交待得巨细无疑。两人就含糊地聊了一上午,句句意有所指,午饭之后叶修准备睡觉,苏沐秋再度挽留君莫笑,这次叶修直接把账号卡给他了:“可以,那你加油,别爆了千机伞就成。”
  一个上午之后,叶修的底线从别玩死了降到别爆千机伞,又低了一截。
  
  有君莫笑完全可以双开下本,苏沐秋没动几个现下能刷的副本,挑了几个不重要的打,其他时候都在野外打怪。晚上转播嘉世的比赛时叶修还没起床,老板娘非拉着苏沐秋看,不看不是嘉世粉,苏沐秋只好提前半个多小时收了两张卡陪老板娘给嘉世加油。
  老实说,职业联赛苏沐秋看了不少,除了嘉世有关的比赛,大多时候他都没什么真情实感,不仅是技能陌生,账号卡背后的操作者也换了人,往往这种时候最能清晰直观地发觉时间是真的一去不返。
  在嘉世的比赛中看到叶修和沐橙这些年的点点滴滴,这种感觉非常奇妙,就像在阅读自己的未来,因为如果没有莫名其妙的穿越他应该也会在站在他们的身边,像很多次设想的那样参加比赛然后夺冠,会一起经历很多很多事情,荣耀里记录的不会只有两个人。
  苏沐橙出场时全场那排山倒海般的欢呼打断苏沐秋的思绪,他抬眼一看屏幕中那个女孩站在那里,表情一点都不拘紧,像是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合,苏沐秋感到非常骄傲,又夹杂有一点辛酸。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叶修不知什么时候起了床,端着下午留的饭走到他们身边,陈果激动地向叶修炫耀自己的偶像,结果叶修不给面子说论技术水平女选手第一应该是楚云秀。
  陈果不高兴了:“苏沐橙也很强。”
  被迫加入陈果阵营苏沐秋却说:“她玩得高兴就好了。”俨然从脑残粉进化成了亲爹粉。
  陈果还不太满意,不过她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注意力很快又被比赛勾走,倒是叶修听了他的话若有所思地盯了他几分钟。
  “看什么?”苏沐秋被盯得不自在了。
  “没什么,看比赛。”叶修没事人一般地把视线转向投影仪。
  
  


评论(5)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