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靠近一点点

“……你喝酒了吗?”

苏沐秋往叶修的方向走了一步,使劲闻了闻,并没有嗅到酒精的味道,可是如果不是酒精促使,叶修怎么会这么突然提到结婚?

他的动作让叶修不自然地往后退了一步,叶修别开视线,答:“没有。”

“那今天是愚人节?”苏沐秋纳闷,他顺势靠到墙上,希望冰凉的墙壁能让他狂跳不止的心脏稳定下来,“也不是啊,今天是你的生日——对了,祝你生日快乐。”

叶修对他的话题变换速度有些无奈,他本来心里就非常忐忑,遇上这样的反应更无法自信地继续下去了,脑中反复修改即将要说的句子。

是的,不自信,这个词鲜少出现在叶修身上,说出去一定不会有人相信,堂堂斗神面对Omega的时候会变得游移变得不自信,可是他们不明白,此时面对的人是苏沐秋,并不是普通的Omega,是叶修喜欢了快十年的人,阔别七年,他终于再次出现在他的眼前。

“谢谢。”叶修尽量把接下来的话说得有条理,“我的母亲希望我休假的时候家里能有人陪着我,她一直很担心,不断帮我安排相亲,见了很多人之后我觉得我们很适合,既然我们都有组建家庭的需求,不如提高效率。”

苏沐秋眼睛盯着花坛里的那块景观石头,没有对此发表任何意见。

“我没有强迫你的意思,今天是我假期的最后一天,如果你不愿意也没关系,我不会来骚扰你……”叶修声音越来越小,他头一回觉得自己的语言能力是如此的糟糕,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也不知道怎样才能说服对方。

“你说结婚,是今天?”苏沐秋忽然打断他低到几乎是自言自语的话语。

叶修愣了一下,点头说:“是。”

“不是开玩笑?”苏沐秋又问。

“……不是。”

这两个字说得十分坚定,结婚虽然是个仓促的决定,但是却也是个慎重的决定。

苏沐秋咬着下唇深呼吸了两次,说:“好。”

在叶修略带惊讶的眼神中,苏沐秋又故作轻松地耸耸肩:“我也被催得烦了,就像你说的,你不会常常在家,对我来说也没有什么损失……”


一路上两个人的心情都有些低落,却又隐隐感到一丝喜悦,只是这份喜悦太过含蓄,需要反复咀嚼才能尝到些许甜味。

到民政局登记后,两人都默契地没有再提之前那些话,叶修走在前面,苏沐秋默默跟在后面,两人都心事重重,为不同的事情烦恼着。

叶修忽然停下脚步,问:“你要不要住到我家?”

苏沐秋想事情想得太入神,差点撞上这人的后背,他刚稳住脚步,耳边就炸起一道雷:“住到你家?”

叶修点点头:“目前我自己的房子可能小了点,四个人不太住得下,我会尽快换套大点的房子,你可以先搬到我父母家里。”

“可是,为什么我要搬家?”苏沐秋有点不理解。

“你是我的Omega啊,我们是一家人了。”叶修说着,抓起苏沐秋的手带着他一起往停车的方向走去,“快走吧,车停久了要收停车费了。”

正准备说什么的苏沐秋一瞬间忘记了所有的言语,直到被动地被塞进副驾还没能找回自己的舌头。

叶修系好安全带,看看还在发呆的苏沐秋,又解开身上的安全带帮副驾上的人系好安全带才再度坐下,提议:“现在回去搬家?”

苏沐秋觉得这发展有些超速了,他摇摇头:“还是不用了吧。”

叶修还没说话,苏沐秋就继续道:“两个孩子还小,打扰叔叔阿姨不太好,而且你不在的话住在哪里不都是一样的。”

“那要不要见见我家里人?我陪你去,晚上再回去。”

苏沐秋望着那双期待的眼睛,很难再说出拒绝的话来,只好问:“叔叔阿姨都知道……知道我的情况?”

“知道的。”叶修发动汽车,朝自己家里的方向驶去。

“那……他们同意了吗?”

“当然同意了。”

“哦,哦……”

苏沐秋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还以为叶修又是自作主张,没想到居然得到了父母的首肯,对于家长来说接受他这情况应该不容易,毕竟听起来像是白白帮其他人养两个孩子,居然会同意……

“你不用担心,他们都很好。”叶修分出一只右手握住苏沐秋的手。

苏沐秋没有挣开,只点点头:“那很好。”


评论(12)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