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靠近一点点

莫名其妙被带到叶修家里,苏沐秋还处在状况外,直到进门换上拖鞋才有点实感。

正好碰上回家吃饭的叶秋,因为这天是兄弟俩的生日,而苏沐秋又是第一次到叶家来,叶母便让他们三个人都去休息,她一个人留在厨房负责准备晚餐,叶秋本来要进去帮忙,结果被毫不留情地赶了出来。

叶父下午还有点事,没有到家,于是三个人随意地在客厅坐下,气氛比较放松。叶秋把电视机打开,随便调了个节目——只要有声音就行,节目内容是什么并不重要——他坐在苏沐秋对面的沙发上,忍不住偷偷打量对面那个有些脸熟的人。

这是个Omega吧……叶修带了一个Omega回家?

哇,大新闻。

越看越面熟,好像在哪里见过,叶秋一边看一边想一边还要瞟叶修的表情,忙得不亦乐乎。

被围观的苏沐秋就没有这么轻松,他居然就这样毫无准备地跟叶修来见家长了,是不是傻?而且眼前坐着两个长相完全一样的人,就像同时被两个叶修注视着,压力更是成指数型增长,他们俩都不说话,他更觉得尴尬得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摆,只能假装看电视。

“你就是苏沐秋?”叶秋终于想起来,有些惊奇地问。

苏沐秋点点头:“我们见过?”

“没有,”叶秋摇头,然后兴致勃勃地看了自家哥哥一眼,“不过我看过你的照片,在……”

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叶修便出言打断他:“叶秋!”

叶秋“啧”了一声,脸上出现玩味的笑容,他的视线在两个一直没有看过对方的两个人脸上游移,最后又看向叶修,问他:“干嘛?”

“吃苹果,”叶修从果盘里抓了个苹果扔给那个看他哥倒霉就高兴的家伙身上,用眼神示意他闭嘴,“看你的电视。”

“电视不好看!”叶秋拒绝放弃八卦的机会。

“那你换个台。”叶修说。

“客人正看着呢,不能换。”叶秋再次拒绝,他才不会屈服在叶修的淫威之下。

苏沐秋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被卷入了他们兄弟,想说“其实我根本没注意电视你想看什么就换什么”却根本插不进两兄弟的斗嘴中去,两个人嘴巴都利索,有点像……他仿佛看到自家两只小鬼吵架的情景,真是幼稚,苏沐秋默默吐槽,屁股又往后挪了一点,至少保证自己的智商不受到污染。

兄弟俩话题百转千回,最终还是叶修结束了这段神奇的对话:“你不觉得你这样盯着我的Omega很没有礼貌吗?”

叶秋愣住,手上那颗苹果一下掉了下去,咕噜咕噜滚进茶几下面。

苏沐秋一脸懵逼,怎么话题又回到我身上了??


叶修的父母好像都对这件事有所准备,倒没有表现得多惊讶,对苏沐秋的态度一直非常温和,看起来完全接受了他一样;至于叶秋,被他哥拉过去嘀嘀咕咕了几分钟,到最后离开父母家都没能从震惊中走出来。

吃完饭叶修也该回联盟,母亲嘱咐几句之后,两人便一起离开。

“我送你回去。”叶修语气轻松,他确实松了一大口气——终于搞定了家人,他就知道父亲母亲见到苏沐秋之后一定会喜欢他。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打车。”苏沐秋说。

“我送你。”叶修坚持。

“真的不用,现在也不是很晚,倒是你,一会儿回联盟会不会晚了。”苏沐秋无奈,他虽然早已离开了联盟,但是从前学的东西又没忘,基本的生存能力还是存在的,真的不需要这样周到的接送待遇。

“不晚。”叶修说,“我只要明天早上到就行了。”

“……”

叶修抓着苏沐秋的手强行把他安置在车上,然后发动汽车往苏沐秋家里开去,不是高峰期没有遇到堵车,只开了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车稳稳地停在单元门口,苏沐秋解开安全带,等着车门锁打开,叶修却迟迟没有让他下车。

“你觉得怎么样?”叶修的语气有一丝不确定。

“什么?”

“我的父母,还有弟弟,你都见过了。”

“挺好的,”回忆起饭桌上的种种细节,苏沐秋更确定地点头,“他们都很好。”

“那就好,”叶修唇角微微扬起,“你从前一直说希望有很多家人,以后他们也都是你的家人了。”

苏沐秋听着只觉得鼻子一酸,差点在人前失态,只能低下头轻轻地嗯一声掩饰自己的情绪波动,好在叶修眼睛一直注视前方,没有看到他的动作。过了一会儿,苏沐秋才找回自己的正常声音:“你要不要看看……我儿子和女儿。”差点把你儿子女儿说出来,苏沐秋也没敢去看叶修的表情。

叶修愣了五秒,然后说:“好啊。”

苏沐秋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他拿出手机,在相册里翻来翻去,有些泄气——之前都觉得自家孩子怎么都可爱,可此时想要找张照片出来却又怎么都找不出一张满意的。叶修见他迟迟没有动作,便凑过去看他低头捣鼓些什么,苏沐秋正翻到一张小家伙们做鬼脸的照片,满满的稚气,大人也能被这样的天真烂漫感染。

“很可爱。”叶修评价,也不知道是这几天说服了自己还是爱屋及乌,他对照片上的这两个小孩并不感到排斥。

苏沐秋收起手机,想了想又说:“对了,我还有个妹妹,你可能见过,是你的同事。”

“……是叫苏沐橙吗?”


评论(9)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