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靠近一点点

联盟的事不宜多谈,就算近两年来叶修他们这些人渐渐出现在普通人的视野之中,但是大多数成员还是不希望自己的家庭牵扯其中,因此不对家人交代自己的工作不过问他人的背景是联盟约定俗成的事之一。

苏沐秋回答了是之后,没有再多介绍自己的妹妹,或是向叶修打听苏沐橙的近况,既然苏沐橙到现在都没有告诉他自己的职业,那么他尊重她的选择,而叶修自然也熟知联盟的规矩,没有主动讲些什么。

两人安静地对视了一会儿,苏沐秋忽然忍不住笑起来,边笑边说:“还看什么,难道还准备送我上去?几年不见,你倒是绅士了很多。”

“就是几年不见才要多看看。”叶修微微一笑,又提议:“我送你上去?”

苏沐秋眨眨眼:“下一步是不是要说明天早上回去也可以?”

叶修作出思考的样子,然后赞同地点点头:“好像确实可以。”

“想在我家睡觉?”

“想在你身边睡,想和你睡觉。”

苏沐秋不知道该怎么将对话继续下去。和叶修重逢是意外之喜,这十天里的每一天苏沐秋都心怀感激,他从没有幻想过他会和叶修称为真正的家人,而这一切来得那么突然,他就要被冲昏头脑,他怀着私心没有点醒叶修的冲动,可是就当一切已经尘埃落定,他却感觉到一丝惶恐。

这调情一般的对话原本不会发生在他们俩身上。

“为什么这样的表情,如果你讨厌我的话大可以不必和我结婚。”叶修垂下眼苦笑。

只是觉得你好像和从前不一样,苏沐秋想着,不经意之间话却已经溜出口,再来不及收回。

“我从前是什么样的?”

从前的叶修是什么样的?一时要回忆居然还有些艰难,苏沐秋记得很多细节,但是想要用什么来总结时就不禁词穷,叶修本人是否发生了变化他并不知道,他只是觉得他们的相处方式和以往不同。

想了两分钟,苏沐秋最终摇摇头:“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那你觉得是好还是坏?”

“我不知道。”苏沐秋再次摇摇头。


那天晚上叶修没有在苏沐秋家留宿,只是坚持送他上去,在门口抱了他一下,然后丢了一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我等你”就开车扬长而去,为这三个字苏沐秋还失眠了一个晚上,不过过了几天就恢复正常了。

成为已婚人士之后生活并没有大的改变,结婚证对苏沐秋来说唯一的用途就是应付编辑,之前编辑一直催他发新文,他用在构思搪塞过去,后来说家里孩子闹腾,编辑推荐他把孩子送去夏令营安心存稿。

距离夏令营结束还有两天的时候,编辑满怀期待地敲他说可以发了吧,苏沐秋打开最近写的文档,看了五分钟又默默地关上了,回复说:“没存稿。”

“??????????????????????”

各种屏幕就能感受到编辑姐姐汹涌澎湃的怨念,不用她打字就能看的72磅的黑体加粗“为什么”出现在屏幕上,苏沐秋主动给了一个新的借口:“我去相亲,然后结婚了,最近没时间写文。”抱着一点炫耀的小心思,苏沐秋給结婚证拍了一张照片发过去。

“天哪!”编辑姐姐惊呼,发了一串恭喜。

苏沐秋有点感动。

“有了恋爱经验,以后你的感情戏一定能看了!!”

“……”苏沐秋无语,“难道我从前写的感情戏不能看吗?”

“你是不看读者评论,他们从前就讨论过,说你一定是受过什么创伤才会写出那样的感情戏。”

秋木苏大大什么都好,就是每个的感情线都是一个套路 ,第一次看他文的读者会为猝不及防的be吐血,后来渐渐学会视而不见,看完他所有小说的读者基本都已经麻木,在跌宕起伏的be中只会冷冷地评价一个“哦”。

苏沐秋还在那愤愤不平,编辑无意再跟他纠结这个,故意岔开话题:“老师让你明天去接小太阳小月亮的时候稍微等等,有个不一般的人说要见见他们的家长。”

“明天?”苏沐秋一愣,他翻开日历,“不是后天吗?”

“不是上个星期就通知了夏令营提前一天结束吗?”编辑黑线,这人这么不靠谱,能把两个孩子养大还真是了不起。

“哦哦。”苏沐秋在手机上记下一个备忘,“提前一天结束能退点钱吗?”

“……不能!”


评论(20)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