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靠近一点点

只剩下两个人,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起个话题。

“吃了没?”叶修先移开视线,问道。

这真是个有点白痴的问题,对着桌上这堆鸡骨头问人吃没吃饭,像是没话找话说似的,叶修有一丝后悔,他本来是来兴师问罪的,可是听到苏沐秋刚刚的话就忘记了所有不开心的事,智商直线下降,不知道现在剩下的那些还能不能到四十。

恋爱真的是件可怕的事。

明知道这人满嘴跑火车,可是还是会为了他的话而感到伤心和气恼,也会为了他随便找的借口觉得高兴和喜悦,心跳加速,光是想到他也喜欢自己这个可能性就抑制不住激动。

“还没有……”苏沐秋诚实地回答。

咕噜咕噜的声音适时地响起,叶修看着桌上那片狼籍笑了起起来,苏沐秋脸红了,急忙解释道:“这些都是黄少天吃的。”

“嗯,”叶修配合地点点头,“其实你吃过了也没关系,可以再加一点,我还没有吃午饭。”

“……真的是他一个人吃的,我没带够钱,就点了这些。”苏沐秋无力地辩解。

“没带钱?那你原本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叶修去点餐的动作停下来。

“能怎么办,找老魏先借点坐车回家,下次见面再还吧。”苏沐秋耸肩,理所当然地把自己的打算说了出来,一周之后魏琛还得把小太阳小月亮送回去,到时候见面请他吃顿饭再顺便还钱给他,这是个很完美的方案。

叶修却听得非常不爽,老魏老魏,又是魏琛,想到昨天看魏琛的报告里对他们二人恩爱的描述,胸闷的感觉又卷土重来。

“你怎么了?”苏沐秋很快察觉了叶修的不对劲,不过他问完之后就想叶修应该是饿了,于是很体贴地起身准备当店小二,“饿了吧,我去帮你拿点吃的。”口袋里还有几枚硬币,先给叶修拿碗粥垫垫也好。

叶修却拉住他的手,没让他走开,闷闷地问:“所以你宁愿去找老魏也不来找我,宁愿住他家里也不愿意跟我一起?”

“……”这都什么跟什么,苏沐秋有点懵,“你在说什么?”

“还是说你之前真的是因为魏琛离开的,是他抛弃了你?”叶修语气不善起来。

“魏琛,抛弃,我?”苏沐秋惊讶地指着自己的鼻子重复了一遍关键词,无论怎么想都无法理解叶修的脑回路,“你是喝多了还是没睡醒?”

叶修再次感到懊恼,他怎么会说出这样没有根据的话来,如果苏沐秋和魏琛之间真有什么,他们同窗三年不可能一点蛛丝马迹的没有,即便苏沐秋真暗恋过什么人,那个人也只会是——一定是苏沐橙买的那包酒心巧克力的锅,大半夜没睡早上也没吃,出来的时候就随手抓了一把糖果出来,叶修右手揉揉太阳穴,试图将自己的思路拉回正轨,左手掏口袋里装的糖纸想看看他吃的到底是什么,结果不小心又拿出一块被体温融化了的巧克力来了,想起苏沐秋说自己没吃,叶修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他:“要不要吃巧克力?”

苏沐秋嫌弃地捏着软趴趴的金色糖纸的一角,迟疑了一下还是收下了,然后说:“谢谢你啊,我还是先去点餐吧。”

“为什么要跟魏琛住一起?”不把话说清楚叶修就不让他走。

苏沐秋无奈了:“我什么时候跟魏琛住一起了?”

“今天晚上。”

“今天晚上还没到呢。”

“你是他的Omega,要跟他一起在联盟住几天。”

“……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配合他撒这样的谎,你放开我行不行?”

“不行。”

“那你要怎么样?”

“你今晚睡哪里?”

“睡我自己家!我下午就回去。”

“错了。”

“……”

“你跟我回家,我们住一起。”

“我知道了,现在我可以去点餐了吗??”


苏沐秋暂时摆脱了抽风的叶修,有气无力地在阿姨诡异的眼神之下点了两个炒菜,等菜都做好了才端着餐具饭菜回到桌边,叶修正安静地趴在桌子上,苏沐秋坐下,在他面前摆好餐具和米饭:“吃吧。”

“谢谢。”叶修接过筷子说道。

“真是的,一颗酒心巧克力也能醉,醉了还蛮不讲理。”苏沐秋小声吐槽。

“因为想喝醉啊。”叶修小声说道,不喝醉的话,要怎么借酒装疯。

苏沐秋快饿晕了,也没注意听,狼吞虎咽了几口,才发现对面那人一下没动筷子,正专注地看着他。苏沐秋都被他看得没胃口了,只好放下筷子问:“不吃饭一直看着我干什么?”幺蛾子真是多。

“很久没见到你了,我很想你。”叶修用一根筷子轻轻敲碗沿,像在打节拍。

苏沐秋的目光闪烁了一下,他顿了十几秒,十分郑重地回复道:“我也很想你。”

“那你也不给我打电话。”

“……”

“准备找魏琛借钱回家也不给我打电话。”叶修继续控诉。

“……那万一我打电话你不来呢,这样不是大家很难看。”这确实是苏沐秋的真实想法。

“你不打怎么知道我不会来,我一定会来的。”叶修说。

“……”苏沐秋无语看天,“我又不知道你的电话。”巨委屈吧,他倒是想打电话,大爷您有给留号码么?


好不容易吃完饭,苏沐秋又被叶修强行拉着带回家,虽然看叶修这样子苏沐秋也不放心他一个人回去,但是有必要一路牵着手吗??

手拉手,走在联盟住宿区,苏沐秋挣了几次没挣开:“你一定要这样走路吗?”

“一定要。”

“为什么啊?”苏沐秋有点抓狂,一路上熟悉的不熟悉的脸露出的若有所思的笑容叶修是不在意,他可全看在眼里,老脸都挂不住了。

“你走丢了怎么办。”

“不会的,我是个智商正常的成年人……”你现在才像个大白天走丢的智障,苏沐秋想。

“那你说暗恋我,你不喜欢和我牵手么?”

“哈哈我瞎说的你别信,那都是说来骗黄少天那个笨蛋的,”苏沐秋干笑,然后又补上一句,“就算有也都是过去的事了。”

“哦,那现在不喜欢了吗?”叶修停下步子皱眉。

“你猜?”苏沐秋给了个模棱两可的回答。

怎么会不喜欢,还是和从前一样,什么好东西都想第一时间跟你分享,可是又能怎么办呢,所以人说接近你是利用你,能当别人眼瞎耳背脑残,可是你都亲口说觉得那一切都算利用,到底怎么样才不算利用呢?苏沐秋得承认,他的读者评价得对,他确实对感情里的得失计较得太多,导致笔下人物的感情走向很奇怪,只是和他们想的不一样,他不是过于在意自己的得失,而是过于在意对方的得失。


评论(8)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