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靠近一点点

太困了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orz

  叶修一回家就睡下了,苏沐秋没忍住跟着在他身侧躺下,昏昏沉沉地进入了梦乡,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已近黄昏,叶修不知什么时候醒了,那双深不见底的眼睛正专注地看着怀里的人。
  苏沐秋一下子彻底清醒过来,悄悄收回不自觉环在叶修腰上的手臂,问道:“什么时候醒的,怎么不叫我?”
  叶修没有回答苏沐秋的问题,放在他脑后的手还在有一下没一下地捋他的头发。叶修一向睡得不深,即便一夜没合眼也很快就苏醒过来,醒来之后立刻回想起之前和苏沐秋之间的对话,他真的有点尴尬,却再不觉得懊恼。长久以来憋在心中的负面想法终于想法暴发出来,发泄的方式有些幼稚而已,再见到苏沐秋他才发现自己其实也只是个正常人,会气恼也会吃醋,苏沐秋这个人总是能将他的每一面都激发出来,从这一点上来说,他真的很了不起。
  苏沐秋睡觉的时候喜欢抱着什么东西,从前还是室友的时候早上经常能见到他把枕头抱在怀里,蜷缩在角落里睡得香甜,那时叶修就有想象过变成那枚枕头的感觉,直到今天才真正能体会一下,和想象中不太一样,但具体是哪里不同却描述不出来。
  叶修很享受这安宁的时刻,他都没有机会好好看看苏沐秋,七年之后的苏沐秋总是想躲着他,强装出的淡定很容易就被看穿,让人觉得靠近他就是在伤害他。叶修也很矛盾,如果真的爱他,就不该这样蛮横地进入他的生活,可是偶尔也会看到他欲言又止的样子,就情不自禁地想会不会是有什么误会,他想了很多平时尽量避免去想的问题,到后来越发平静--不能再这样下去,问题并不会因为视而不见就消失掉。 
  等待爱人睁开双眼的那一刹那,就像是等待天边落下的第一颗流星,本来是满心期待,可当它真的划破天际,人却又开始遗憾,流星稍纵即逝,不用思考单纯期待的时光也如此短暂。 
  “你要不要再吃一颗,可以放飞自我。”
  苏沐秋从口袋里拿出叶修白天给他的巧克力,真诚地建议道,比起借酒装疯无理取闹的叶修,他更不习惯这样沉默着注视着他的叶修,好像已经看穿一切,高高在上地审视他每一个细微的表情,让人觉得无所适从。
  叶修看了眼那颗已经快被揉烂的糖果,接过来撕开糖纸然后含着巧克力对准苏沐秋的嘴亲了上去,苏沐秋震惊得大脑一片空白,嘴里的香甜却告诉他他正在和叶修接吻,而且是舌吻。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叶修才肯放过,问:“甜吗?”
  “......”苏沐秋依旧说不出话来,他呆呆地舔了一下嘴唇上留下来的甜味,点点头。
  “我喜欢你就让你这么惊讶吗?”叶修无奈。
  “你,真的是喜欢我?”苏沐秋仍有些不相信,显然并没有把之前的话当真。
  “如果我不喜欢你,为什么要和你结婚?”叶修真想凿开他的脑袋看清楚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以为......是因为你不想再相亲了?”
  这话说得有些小心翼翼,倒把叶修气得半死,语气里的迟疑却又让人舍不得怪他,叶修只好耐着性子问:“你要怎么样才能相信?”
  苏沐秋思考了十几秒,问道:“你还记得那个断桥吗?”
  
 

评论(5)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