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靠近一点点

叶修很早就发现他对苏沐秋是不一样的,比苏沐秋想象中要早多了。

他们俩本来是不该住一间的,陌生的Alpha和Omega住在一起有潜在的危险,所以一般都会尽力避免这样的分配。不过苏沐秋因为一些原因推迟一周才注册,那时候已经没有空宿舍,只剩叶修这还有一个床位,辅导员本来推荐苏沐秋明年再来,可他自己坚持要正常入学,说和叶修住一起也没关系。

怎么会没关系呢?辅导员没法说服苏沐秋,便放话说你去和37号房的同学说吧,他同意了我就不说什么——他怎么可能会同意!

“你有什么理由不同意呢?”苏沐秋复述辅导员的话的时候义愤填膺,觉得辅导员之前都是有意刁难。

刚上完课回来的叶修听完事情经过,觉得这位同学根本没有搞清楚事情的重点,就提醒他:“我是Alpha,你是Omega,你要跟我住一起的话,就不担心自己的安全吗?”

“我安全啊,我特别安全!”苏沐秋反应很快。

“……”叶修觉得自己已经说得够清楚了,事实上有没有室友、室友是谁他都没有任何意见,所以他也没有再多辩驳,说:“那好吧,我其实无所谓,随便你。”

于是苏沐秋就这样强势地插入了叶修的生活,并且迅速占领了他全部的私人时间,在不知不觉之中,他的眼睛已经无法从这个人身上挪开。

从他嘴里喊出的“叶修”两个字都有特殊的味道,这或许是Omega和Alpha之间的本能吸引,又或许仅仅是苏沐秋这个人对他的吸引,叶修无意去分析感情的来源,喜欢是一个整体,没有必要去探究它的组成成分,只要知道自己想要将这个人据为己有就足够。

“他是我的Omega。”

下意识说出这句话时叶修自己都有些诧异,单纯的不经大脑脱口而出,只是因为看着他尴尬地想要解释自己出现在那门专业课上的原因时有些心疼,情不自禁想要帮帮他。不同专业之间不允许蹭课,但是很少人会专门举报蹭课的,所以有人恶意地在上课前把他揪出来时,苏沐秋也难得地有些懵,一些本就对他心怀恶意的人更是在教授面前添油加醋,说一些坏人名声的谣言。

——就是需要打工赚钱又怎么样呢?没有偷没有抢,用自己的劳动换取报酬,在其他人活在父母的羽翼下时,他已经可以作为别人的依靠了,这样的人真的该被取笑么?

“我只是想带他来听听我们系的课,觉得会对他有帮助,是我的错。”叶修继续说着,他看见苏沐秋惊讶的眼神,悄悄比了个手势再示意他坐到旁边来,然后把所有的过错全揽在了自己的身上。

教授人很好,只是稍微批评了一下年轻人谈恋爱要克制,注意场合,便默许苏沐秋留在教室。有了这个插曲,苏沐秋一整节课都有些心不在焉,一直在悄悄观察身边的人,叶修都被他看得有些紧张。

课间有十分钟休息时间,终于能说说话,苏沐秋考虑了有两分钟才开口,把叶修之前的话重复了一遍:“我是你的Omega?”

叶修心一沉,忍不住开始反省刚才的冲动,也许事情能有更好的解决方案,这么说误会大了,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反感。

苏沐秋倒没有觉得反感,还调侃起叶修来:“怎么这样视死如归的表情?”

“对不起,我冲动了。”叶修说。

苏沐秋摇摇头,笑了笑:“不管怎么样,谢谢你。”那些话他不是第一次听到,都已经麻木了,就算叶修不站出来,他也能适应下来,不过也真的很感谢这个人愿意替他解围。

那次事件之后,叶修就经常光明正大地带苏沐秋去他有兴趣的专业课,流言蜚语也多了起来,他们俩都不是在乎他人看法的人,不过那些风言风语还是对他们都产生了影响——叶修一直不确定苏沐秋对他是否有超出友谊的好感,还是仅仅是因为需要他才一直在他身边,如果换做现在的叶修,肯定不会这样胡思乱想,但是十七岁才有过一次暗恋的他,当年确实有一丝不自信。

三年下来什么都没有发生,两个人都很克制,克制着临近毕业。他们在学校都名列前茅,苏沐秋甚至已经提前和正式队员汇合过一次,叶修也不着急,以后到联盟朝夕相处,这些问题最终都会解决,只是没想到最后进联盟的只有他一个人,苏沐秋就好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没有留下一点线索。


“你出去了好几次,每次都鬼鬼祟祟的,我很担心,就跟着你一起去。我知道我可以一个人回去,但是我不想丢下你一个人。你发现的,我也能发现,如果我说找到了上去的路,你一定会让我一个人回去,所以我撒谎了。”他和苏沐秋的故事版本不同,合并之后才能算是完整的故事,再来算是谁从中受益更多才公平,“没有承认是我故意想亲你是我的错,可是你都没有怀疑过吗?我可是实战课第一,会那么轻易被一根椅子脚绊倒,然后那么准确地扑倒你,这未免也太巧了。”

苏沐秋没来得及反应,叶修又深深叹了口气:“你从前就挺蠢的,从来没有发现我对你的感觉,我做什么你都没有怀疑过,一次都没有,现在居然还都把这些事全算在你自己的身上。”

苏沐秋的嘴唇抖了几下,正想说什么,叶修却没给他机会:“先让我说完。现在我确定了,是我先喜欢上你,很长一段时间里你确实只把我当朋友。不过刚刚你解释了这么多,我可不可以认为,现在的你很在意我的感受,不再把我当普通朋友了?”


评论(7)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