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靠近一点点

听完叶修的话,苏沐秋忽然想起很久之前看过的一篇同人文。

那是秋木苏的代表作《千机伞》的同人作品,那是篇圆满结局的原著向同人,作者称是以弥补原著中两个主角没能在一起的遗憾而写的,文章刻意模仿苏沐秋的文风,因此在饭圈很受欢迎,有人甚至把它当作《千机伞》的续作看。同人完结的时候有粉丝开玩笑艾特苏沐秋让他学学如何写感情戏,虽然那条微博招来一片骂声,同人文作者也飞快地给自己的主页加了密码,苏沐秋还是怀着好奇找人搞到密码,花了大半天看完那个故事,差点就被它给说服了。

苏沐秋写作的时候不会把自己代入主角,但是他笔下的人物难免会按照他的逻辑走。《千机伞》中主角并没有跟另一个主角在一起,并不是因为他们之间感情淡了,也不是因为存在无法解决的矛盾,只是以苏沐秋的思路推测,他们俩不会在一起,于是就自然而然地没有再联系,而那篇同人则根据原著的种种细节找到未来能HE的证据。

后来有读者问他对那篇“红过原作”的同人怎么看,他只微笑着说:“谢谢大家对《千机伞》的喜欢,文章写得很好。”

只是文章写得再好也不过是未来的一种可能性而已,苏沐秋真的不太在意读者对后文的想象,就算他不认同也没有必要特意去否认这样一种可能性,不过如今这种可能性化作现实摆在他的眼前,他就情不自禁地回忆起那篇文来。

“这种时候你都能走神。”叶修有些无语,不过立刻又欣慰地发现这就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还是那个苏沐秋。

苏沐秋回到现实,他看到眼前叶修的脸,虽然努力装作平静的样子,但是紧张到无法掩饰,原来叶修也会像个平凡人,苏沐秋有些想笑,忽然又觉得豁然开朗,困扰他几年的问题通通迎刃而解,肩上沉甸甸的担子都随风飘去,他甚至有心情反问叶修:“你觉得我们现在的关系能算普通朋友么?”

“不算,”从苏沐秋的笑意中叶修已经找到了答案,“我们是合法伴侣。”

苏沐秋没有评价,他只是慢慢过去拥抱叶修,闭着眼睛在他耳边轻声呢喃:“我就知道。”

“知道什么?”

“你是我的特效药。”他终于能够对自己恢复信心。

七年前,苏沐秋突然决定跟叶修表白,并不是因为他终于发现自己的感情,而是因为他意识到如果心理上的问题不能解决,他跟叶修可能再也无法见面,无论最后能不能迈过这道坎,他都不想留下遗憾,更何况如果有叶修的帮助事情应该会很容易解决。抱着这种心情,苏沐秋状似无意地说以后还想要继续当CP,叶修却反问他难道他们不是一直都是商业CP。苏沐秋当时气炸了,可他回去一想,叶修的话也没有问题,连表白都带着想要人家帮忙的心思,有什么资格委屈自己的真心错付?

苏沐秋本来就在怀疑自己,任务产生的心理问题加上学校里针对他的风言风语已经让他压力很大,叶修的话就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两个人陷入单方面的冷战,苏沐秋赌气要解决问题再回去好好地怼叶修,无数次的失败却狠狠打了他的脸。

苏沐秋作为狙击手随正式队员进行救援是特例,这原本应是一场完美的行动,却因为人质的忽然发难而发生意外,事后心理医生反复开导苏沐秋不是他的问题,他也试着这样暗示自己,只是在后来的模拟训练中,他始终在犹豫,再也无法在恰当的时机扣下扳机。

如果没有做好准备,进入联盟只会成为别人的负担,苏沐秋不想成为负担,特别是不想成为叶修的负担,或者说是不想叶修让再有机会亲口说出和他在一起是负担类似意思的话来,他艰难地考虑了一整夜,选择在毕业前的一周退学离开,没有跟任何人道别。

因为心理原因退出真有些羞耻,苏沐秋从没有跟人提过这事,偶然谈起来只说是受伤。后来过了几年再想,当时的情绪可能还受怀孕的影响,总之种种原因促使他作出了离开这一决定,尽管遗憾,但是他还是把过去都揭过,唯一放不下的只有叶修。

没有想过能再见,没有想过不是单恋,他已经非常幸运了,而且他们的孩子虽然有些熊,但看起来资质也很不错,想到这里,苏沐秋忽然意识到某个问题:“有件事不知道该不该跟你说……”

叶修笑了一声:“没事,只要不是要离婚,你尽管说。”

“那个,我没有和别人结过婚。”

“?”

“我也没有和别人做过。”

“做……什么?”叶修猜不出苏沐秋想说什么了。

“所以,我的孩子,应该也是你的孩子。”希望叶修聪明点不要再细问了,委婉地说出真相已经让人很尴尬了。

叶修身体一僵:“什么意思?”

苏沐秋干笑了两声,不想再解释。

叶修却不罢休,他往后退了一点,盯着苏沐秋的脸又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苏沐秋被他盯得都快自燃了,他别扭地移开视线:“我说,你有两个亲生孩子,我生的。”

刺激太大,叶修的脑袋运转得有些缓慢,连带着舌头都不大灵活了:“什、什么时候的事……”

“这个你应该真不知道,”苏沐秋翻了个身,背对着叶修话就比较好说出口,“总之就是酒后乱性。你记不记得生日那天我带你去酒吧玩,我们都喝多了,其实我也不知道那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只知道我比你清醒一点点,没让你成功标记,又比你早醒一点点,就先回去了。”

叶修当然记得,为苏沐秋不讲义气把他一个人丢宾馆里又失踪了几天这事他还生过几天气,表面上是因为苏沐秋就把他丢宾馆而生气,其实是因为觉得苏沐秋不喜欢他而郁闷。不过叶修也没想在那晚上发生点什么,最多就是躺一张床上一起睡一觉第二天一起回去,没想到不仅发生了点什么,还产生了点什么。

“你为什么不早说……”叶修扶额,他想起自己为苏沐秋跟别人恋爱结婚生子而伤心痛苦的那几天,顿时觉得有点滑稽,又有些后怕——早知道是这样,他就不用给父亲母亲做心理工作,花上五天去说服他们了,早知道是这样他们一定会愉快地接受。

“我也是离开之后才知道这事儿没完的,”苏沐秋也觉得自己无辜,谨慎一点又没有错,“而且……而且你要是误会我在要挟你怎么办。”

“你误会我了,我只会以此要挟你跟我结婚。”

“……”

叶修还没有完全消化完这个信息,他在床上翻了几下,然后靠着墙壁坐起来,双眼直视前方,看到的是熟悉的家具,但实际上又什么都看不见。半天没听见叶修的动静,苏沐秋也忍不住爬起来去看他在干什么,拿手在他眼前晃了三圈,他还是毫无反应,苏沐秋连着喂了几声,纳闷道:“这就傻了?”

“你才傻。”

“这已经是你今天第三次骂我了,叶修我警告你我唔……”叶修没让他说完,扑过去抱住他亲了起来。

直到两个人都有些缺氧,叶修才放开。

“那你和其他人谈过恋爱吗?”

“……没有。”

“那你和其他人牵过手吗?”

“……没有。”

“那你和其他人接过吻吗?”

“你有完没完?”

“没完,接过吻吗?”

“有有有!”苏沐秋故意气他,可看到他委屈的表情又心软,恶狠狠地补充:“我最喜欢吃鸭舌了。”

叶修囧了一下,不过又恢复愉快心情,兴致勃勃地想继续发问:“有和……”

苏沐紧紧捂住叶修的嘴巴:“没有没有没有,我只喜欢你,没有你不行,你不用再问了!”

“哦,”叶修傻笑,“哦,好!”

“你还问上瘾了,我才要问你在这里有没有和人牵过手接过吻发过暧昧短信什么的……”苏沐秋吐槽。

叶修拿开他的手,认真地说:“我也只喜欢你。”

苏沐秋一时无言,过了两分钟才发起感慨:“叶修你变了,从前的你没有这么肉麻,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沐秋你也变了,从前的你没有这么含蓄,非要我问才肯说。”叶修答。

苏沐秋想了想,觉得叶修说得很有道理,不过在这样下去也太油腻了,他提议:“那我们都恢复到从前的样子吧。”

叶修笑:“没关系,不管变成什么样子,你都喜欢我,我也喜欢你,都是一样的。”

“好了,克制一下,都多大人了。”苏沐秋深呼吸了几次才勉强冷静下来,他实在是对叶修没有什么抵抗力。

“多大?”

“有孩子那么大!”夕阳落尽,他居然还在这里跟着叶修胡闹,虽然挺有趣的,可苏沐秋总觉得好像差了点什么,他问:“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

“忘了什么?”叶修问。

“不知道。”苏沐秋认真回忆了一下,没想起来。

被刷爆了饭卡的魏琛只觉得心里很苦,等老叶回来一定要找他收利息。而被遗忘的小太阳和小月亮在兴欣食堂大吃特吃乐不思蜀,正如姑姑所说,亲爹不靠谱,他俩已经习惯,只求他自己照顾好自己就行。

至于叶修和小太阳、小月亮相认,苏沐橙接受叶修这不一样的身份,苏沐秋再回到联盟,那都是以后的事情了。






已经end了

假装我没断更


评论(20)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