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总有刁民想害朕

有人猜到故事的本体,过几天就能end了

  皇帝从太后寝宫走出来,面无表情地从叶修跟前走过,原本还在感慨皇帝终于有气势起来的叶修等他走出了老远才察觉不对劲,他快步跟上去,拉住他的手,问道:“你怎么了?”
  苏沐秋深深吸了一口气,又闭上眼,缓缓吐出来,才开口:“没事。”
  “别在我面前撒谎。”
  苏沐秋瞪了叶修一眼:“你胆子倒挺大的。”
  叶修诧异,难道是刚刚去拿信被发现了?可是如果被发现,皇帝应该不会是这样的反应,气极了轰他出宫都是有可能的,于是叶修想了想,谨慎地答道:“臣不敢。”
  “连朕的后宫都玩弄于股掌之中,你还有什么是不敢的?”苏沐秋哂笑,过去以为是太后不想让他留下子嗣,如今却是她让他立后,想来想去,能在他身边动手脚的也只有身边这位了。
  明白是说翻牌子的事,叶修倒是放心了,表情自然道:“臣不明白您的意思。”
  苏沐秋盯了他半晌,忽然笑道:“你这样的人啊,到宫里当太监真是委屈了。”仅看表情,真抓不到一丝的破绽,没记错的话他也只比自己大上四岁,若自己能跟他一样,哪里还要在太后的阴影下再呆上三年?
  “不委屈。”叶修说,他有所图,只要能得偿所愿,在宫里再呆个三五年,也不委屈。
  “是朕迁怒于你了。”苏沐秋叹了口气,后宫的女子他本就一个都不会碰,翻到的都是“不方便”的妃子其实也是帮了他,更重要的是,叶修这个人在他心中的份量比这些杂事要重得多。
  如果连叶修都不能信任,那这深宫之中真的是太可怕了。
  叶修没料到他就这样将事情揭过,看他仍然心情低落,便问道:“陛下累了吗?”
  苏沐秋一愣。
  叶修主动蹲下,把他背了起来,苏沐秋还愣着,回神之后忽然笑道:“你就这样讨我欢心?”
  “如果这样你能高兴些,也无甚不可,”叶修默默地手上鲜红的痕迹擦到衣塄上,“只有别伤害自己。”
  “日后我再大些,吃成个肥头大耳的昏君,你背不动了,到时候怎么办?”苏沐秋问。
  叶修想了想,答:“吃到我背不动该是五年后的事了,那时陛下说的一群小太监也该就位,命人抬个轿子不算什么难事。”又或者到我们耀国去,锦衣玉食,宫人也多,离这太后远,也不再有烦恼。
  小皇帝对太后很是害怕,害怕到叶修都觉得有些奇怪,明明现在的太后是他的生母,听其他宫人说她十分疼爱自己的儿子,为何他却对她如此畏惧?问了他也不答,叶修只能尽自己所能,让他在见完太后之后迅速恢复过来,好在这并不难。
  小皇帝啊,还是专注傻白甜的好。
  苏沐秋想到自己的承诺,忍不住在叶修背上笑起来,过后才说:“那可不一定,万一你一下子惹怒了我,我把你斩了,哪还能使唤小太监?”
  叶修也笑:“斩了我,你真的舍得?”
  苏沐秋哼了一声:“你就知道我舍不得。”不过确实舍不得,舍不得他死,舍不得他离开,也舍不得不相信他。
  “我死了,你不开心的时候谁背你?你饿了谁给你煮面?嘴馋了谁帮你出宫买烧鸡?夜里谁帮你暖被窝?早上谁喊你上朝?”一连举了几个例子,叶修才发现自己真的是挺没王爷架子的,什么事都做。
  “是是是,小叶子是我的宝贝,我怎么舍得杀了他?”苏沐秋忙用话止住他,再说下去说到天亮也停不了了,他搂着叶修的脖子,问了个一直想问的问题:“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评论(8)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