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过段时间再继续日更,最近有点忙。

过段时间再继续日更,最近有点忙。

过段时间再继续日更,最近有点忙。

过段时间再继续日更,最近有点忙。

过段时间再继续日更,最近有点忙。

过段时间再继续日更,最近有点忙。

过段时间再继续日更,最近有点忙。

过段时间再继续日更,最近有点忙。

过段时间再继续日更,最近有点忙。

过段时间再继续日更,最近有点忙。

过段时间再继续日更,最近有点忙。

过段时间再继续日更,最近有点忙。

过段时间再继续日更,最近有点忙。

过段时间再继续日更,最近有点忙。

过段时间再继续日更,最近有点忙。

过段时间再继续日更,最近有点忙。

过段时间再继续日更,最近有点忙。

过段时间再继续日更,最近有点忙。











有很多话想说,写了删删了写。

没办法好好表达我的感情,也无法再表达自己的喜欢,只能慢慢地变得沉默起来。曾经把相似的句子打在一个小论文的评论中,接着就被拿来当作对方掐架嘲讽别人的工具,说实话挺受伤,但是后来想想也不是很介意,既然对方已经恶意地对我,为什么我还要难过去加深对自己的伤害呢?

这段时间一直觉得非常寂寞,刚看到首页的推荐,看来不是我想多了。

没有得到生日设定我也很难过,看到的第一眼就有点控制不住自己,加上那天在不在场的情况下被收了东西,趴床上委屈地哭了一个下午,但是只是纯粹的发泄而已,发泄过后还是该干啥干啥,中途还能去想办法安慰安慰别人。

今天晚上在我没心没肺地嘲笑某三字的blx的时候,一个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忽然想起很久之前的一件事,才发现最开始我也是这么blx,甚至比她还要blx,只不过我已经意识到blx并没有什么卵用,决定要面对所有的事。

大概是14年暑假,偶然发现搜索某人名字的时候出现在第二条的是百度贴吧的一个非常恶意的贴子,当时的我和网上的朋友决定去申删此贴,本来以为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因为贴子里已经开始对骂,明显违反吧规,结果当时吧务处理的方式是删掉楼主的脏话,只留下粉丝的脏话,并表示维护自由不删贴。当时没有要截图的意识,看到只剩下所谓“粉没素质”的贴子真的很懵逼,好在搜索还能搜到被删掉的回贴,这次知道要截图,整理了专门的楼再次要求删贴,可能还用了什么方法,最后闹了几天终于把那贴删掉。贴子被删掉之后,吧主和部分吧友对我们某粉冷嘲热讽,原楼主卖惨楼下纷纷安慰,没看完原文的楼主亲友发截图嘲讽粉,吧主亲友发长微博说某粉大题小作,当时看到也很生气,但是确实没有其他办法,毕竟没有办法去控制其他人的嘴。

提起这件事一是感慨我也曾经blx地在基友家一边哭一边截图,二是想对真的很在意的人说,堵住黑的嘴是不可能的,就算你是占理的,也总有帮亲不帮理或者喜欢看热闹的围观者,真的没有必要去在意那些人的看法,他们并不足以影响什么。当时目的不是扭转那些人对他的看法,只是希望搜索他的名字不会让人看到对他那么恶意的东西,希望喜欢他的人不被那些话刺伤。那时候的战友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可能也没有人再记得这件事情,从这点看来是成功的就够了。

黑总是胡搅蛮缠的,它们的目的甚至不是黑某角色,只是纯粹恶心粉,然后粉都心累决定出坑了,它就高兴了,它就成功了,它就能肆无忌惮地造谣、中伤、扭曲、诋毁那个角色,角色被污名化,以后也没有人再会为他说话,这才是对粉来说最大的失败。明明都清楚这一点,为什么要顺着黑的思路走呢?难道因为有人故意黑他故意骂他就不喜欢他了吗?为什么要为无关紧要的人浪费自己的时间?

黑蹦跶得再高,也只是跳梁小丑,看完表演心情不好,就朝它扔两个臭鸡蛋发泄,回家后要轻轻松松、开开心心的,不把负面情绪带给家人、朋友。

我发自内心地认为那些人不值一提,甚至不想浪费自己的一个眼神,同人是爱好,又不是一场战争,战略战术上我都能无视其他人,有造谣就拿事实打脸,其他嘴炮都跟放屁一样。对有些人来说,这样无视其他人很难,我开导过一些朋友,但是效果几乎为零,对黑的态度还是要由本人自己理清思路,其他人说的永远只是心灵鸡汤,嘴上说着好了心里还是不认同的。

忘记谁跟我说过,总觉得只有自己一个人在乎,别人好像骂两句就能去做自己的事,只有自己气到很晚,现在看来好像不是这样吧?除了是真的不放在心上之外,我能比较淡定地面对黑是因为我觉得要足够坚强才能够在别人承受不住的时候成为支柱。情绪像呵欠一样会传染,一个人“难受”、“出坑”会带得周围的人都产生这样的想法,如果没有一个人能站出来把大家的方向拨回来,大家很可能就一起朝另一个方向走了。我也觉得很矛盾,因为我觉得喜欢修伞应该是件很开心的事,如果喜欢他们不让人快乐了,那么留下来有什么意思呢?不知道跟我讲要出坑的人是希望我留下他们还是希望我推远他们,每次听到都觉得难过,不过我还是会给两种思路让他们自己考虑,只要不回踩不试图拉着别人跟他们一起离开以后都还是朋友。

给一个小建议,如果真的受不了黑的话就不要去看那些东西,如果知道朋友受不了黑的话就不要把它们转述给朋友,大家是因为共同的爱好聚集在一起,不是因为负能量聚集到一起。真的遇到很受不了的事情需要发泄,还有不介意当当垃圾桶的人在。

高中有句很喜欢的标语,“今天你以XXX为荣,明天XXX以你为荣”,我一直为喜欢修伞感到骄傲,中二地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努力提高自己,让人看到喜欢他们的人都很优秀,有点他们以我为荣的意思,而做一个优秀的人需要很多时间,真的没有时间去分给垃圾们。

现在对修伞就像对朋友,我总是想到就觉得非常开心:认识你们已经快三年了,接下来的一年也要继续当好朋友。


评论(13)
热度(52)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