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铁窗泪


  一个没有向导的哨兵不会是好哨兵。
  这是哨兵学院联谊时拉的标语,在万物发情的季节出门到处都能看到这样一条艳红的横幅,苏沐秋只觉得辣眼睛。
  向导都是赔钱货。
  这才是苏沐秋同学脑中的真理。
  然而最近他好像喜欢上了一个赔钱货,这实在令人困扰极了,临近毕业去参加联谊,是不是有点太晚了,况且那家伙一脸我单身我自豪的样子,真的会在联谊中出现么?
  叶修果然没有出现。
  他们俩中的任意一个这时候出现在联谊里就必然是全场的焦点,毕竟他们承包了两个学院这一个月的笑点,苏沐秋在推开门的一瞬间就后悔了,然而此时此刻更不能怂,他强撑着过完了两个小时,被各色八卦人氏灌了大半瓶酒,跟叶修那点事交待了个干净。
  等他走出去,冷风一吹,意识回笼,想到自己刚说了什么,恨不得直接掀开井盖跳下去。
  真是太大意了!
  这些常年混迹联谊的老油条太狡猾,而他居然听信了他们的馋言过来联谊,只有三个字能形容他自己了,春虫虫。
  
  首席向导叶修从前拒绝哨兵联谊时说了三个理由。
  第一,哨兵做的饭味道太清淡。
  第二,哨兵泡的茶都是太凉了。
  第三,哨兵太不懂生活情趣了。
  苏沐秋在看到他这席话的时候,脑子里又情不自禁地蹦出赔钱货三个字。
  第一,食堂里饭菜味美又价廉,要自己做浪费精力浪费钱。
  第二,白开水就够喝了,茶叶这么贵的东西喝起来太烧钱。
  第三,他那种生活情趣全天下大概只有一个哨兵能容忍了。
  
  秋木苏又不知道跑哪儿浪去了,一条土狗,浪到飞起,天天跟一叶之秋约会,叶修还故意屏蔽掉他,苏沐秋生气,苏沐秋暴躁,辅导学弟的动作也粗暴了起来。
  听说叶修已经成功争取到单人席位,苏沐秋乖乖在宿舍等了他整整三天,结果连片衣角都没见着,苏沐秋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就要成为一朵蘑菇云,在向导学院与哨兵学院交界处冉冉升起。
  学弟眼泪汪汪,问学长我做错了什么你要这么对我,苏沐秋回过神,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又故作深沉地说学长是觉得你水平提高该见识一下残酷的现实世界了,学弟瞬间眼睛一亮连声问真的吗,苏沐秋干咳了几声说我又发现其实我估计错了,于是学弟又哭了。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苏沐秋忽然醒悟,他的脑子里现在也不冷了,他可去找人约会,然后结合,再进联盟,拒绝赔钱货。
  秋木苏回来之后,苏沐秋狠狠地教训了它一顿。
  “从明天开始,不许再去见一叶之秋。”
  “汪!”
  “不行,装可怜也没用,你要忘了它。”
  “呜......”
  “你能不能有点志气?!”
  秋木苏转过去用屁股对着苏沐秋,尾巴勾起的弧度特别像某人事后一支烟时嘴角的弧度,苏沐秋简直要气晕了,他气着气着,走到了冯主席的办公室,从地上捡了根粉笔头,恨恨地从门上那个小窗一扔:“偏心鬼!”
  门内突然谜之安静,狸花猫优雅地从门里走出来,亲昵地往秋木苏身上蹭了蹭,一猫一狗你侬我侬地离开了案发现场,冯主席捂着脑袋缓缓转了过来,目光平静得犹如寒冬里的湖面,苏沐秋一个激灵,看到憋笑的叶修,讪讪笑了两声,上前把门带上:“你们聊你们聊。”
  冯主席道:“苏沐秋,你也过来一下!”
  “这就不用了吧?”苏沐秋还在往后退,满脸堆笑,“哨向授受不亲,我要保持自己良好的名声,以后好找个小向导。”
  叶修一挑眉:“你还想找谁?”
  苏沐秋怒目而视:“关你屁事。”
  还挺凶的,看来真是有点生气了,叶修象征性地反省了一下自己这几天的行为,好像是有点过分了,但他从前完全不把自己放在眼里也没好到哪里去吧?
  “你们两个,”冯宪君才是最生气的那个,“给我收敛一点!”
  冯主席这么一吼,苏沐秋觉得自己要耳鸣了,他皱着眉等这阵声音过去,叶修见了,悄悄给他调了下听觉。
  “苏沐秋,随地乱扔垃圾,说脏话,还想不想进联盟了?”冯主席批评道。
  苏沐秋委屈,想说您的头又不是地,哪里是随地扔了,还有屁也算脏话吗,人类五谷轮回,放屁再自然不过,他委屈,然而他不能说。
  叶修听到他的想法,笑得肩膀都抖起来。
  “笑什么,还有你,”冯主席转移火力,“单人任务怎么能找同伴,没过关就是没过关。”
  轮到苏沐秋幸灾乐祸,恨不得竖起大拇指说我给你鼓掌。
  叶修耸耸肩:“不过就不过吧,反正我已经找到哨兵了。”
  苏沐秋一阵心酸:“你怎么能始乱终弃?”
  “......”叶修要给他跪了,“我们已经结合了你不知道吗?”
  “这我真不知道。”苏沐秋一脸懵逼。
  “谁让你生理课都翘课去打工。”叶修鄙视。
  “啦啦啦啦,”苏沐秋大声唱起歌,力图把叶修的声音压下去,“好了我们两位嘉宾牵手成功,冯主席您功德无量学院第一好红娘,现在我们要去培养感情了拜拜。”
  说着,没等冯宪君反应他就把叶修拉了出来,走到一间空教室,想粗暴地把他推进去,本能又让他的力度降了许多,两人面对面,大眼瞪小眼,苏沐秋放开叶修的手,质问:“你怎么能把我翘课的事说出来?”
  “反正我们都毕业了。”叶修看天,他刚才完全是顺口吐槽,没想太多。
  “但是这严重影响了我的名誉!”苏沐秋说。
  你有什么名誉,你那德性你们院的比我清楚多了,叶修翻白眼。
  “我听到了哦。”苏沐秋幽幽地看他。
  叶修看他生气的样子,有点想笑:“好吧,我的错我会负责。”
  “你怎么负责?”苏沐秋问。
  “我养你,你不用打工,我来打工,你生病的时候我照顾你,你不生病的时候我也照顾你。”
  苏沐秋脸有点红:“喂喂,你怎么这种事都看啊?还有没有隐私了......”
  叶修看天:“就、就随便看看咯。”
  苏沐秋故作大方地说:“好吧,看你这么真诚,这么喜欢我的份上,我勉强答应你的求婚。”
  叶修惊讶脸:“明明是你喜欢我。”
  苏沐秋表示那是不可能的,叶修一脸拿你没办法,带着他进入了他的精神图景。
  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之中,无数颗星球无序移动着,他们漫步其中。
  “看见没,最亮的那颗,叫叶修。”

评论(18)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