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嘉木3-1

嘉木 嘉木 嘉木3-2

在学院待了这么些年,敲报告已经是轻车熟路。

学生时代开始,叶修他们就常常因为“败坏校风”而被罚写报告。

也不是不是学院故意的,院内四个拔尖的Alpha被安排在同一间宿舍。Alpha之间信息素排斥得厉害,越是强大信息素的互相驱逐越明显,他们没把宿舍楼掀翻已经是很有自制力的表现了,打架自然不可避免。

那时候学院宿舍紧张,一时间没法把他们分开,后来这四人不打不相识,渐渐混成朋友,调宿舍一事也不了了之。

不过,即使学校安排有问题,该写的检讨还是要写。当时机甲系主任姓金,是个比冯宪君还要严肃的男人,他们闹得过分了就罚手写检讨,该多少字就一字不能少,字迹要公正,态度要端正,金主任会亲自检查。

那时他们PK的彩头是检讨,输的人得写两份,鉴于拥有过硬的实力,真正需要叶修本人写检讨几率不高,但架不住写检讨的基数大,叶修也练就了写报告的技能。

轻轻松松用官方语言将整个事情条理分明地讲了一遍,叶修敲完最后一个句号,迅速从头拉到尾看了一遍,便把文件发送给冯宪君。

邮件刚发过去,这头通讯器就响了起来。

叶修让通讯接入,印入眼帘的是魏琛满面笑容的脸,那张自带痞气的脸露出无比和蔼慈爱的表情,和平时相去甚远。

事出反常必有妖,叶修瞬间提高警惕,问:“怎么?”

“老叶,回来了啊?”魏琛特意把语气放得热络些,试图勾起叶修那基本不可能存在的室友情。

叶修答:“嗯。”

“老韩说好久没聚聚了,周日中午一起吃个饭?”魏琛说。

叶修嗤笑一声:“老韩能是那么心思细腻的人?你想要黄少天、郑轩的训练资料也找个靠谱点的借口啊!”

“韩文清让你把张新杰的资料整理出来,所以你就顺便把我家小朋友的资料整理出来呗,还有那个谁的也顺便给我吧。”魏琛说。

有求于人,不得不低声下气,怪只怪他从前和叶修斗法,不仅斗勇还斗智,哦不,是比猥琐,如今叶修青出于蓝胜于蓝,他魏琛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

“啧啧,都不是蓝雨队长了,还这么尽心尽力啊?还那个谁,输给喻文州有这么让你耿耿于怀吗?”叶修摇头。

魏琛抿着唇没有说话,显然是不想提及这个话题。他知道叶修在激他,但已经做出的决定不会再改变。

见他这副样子,叶修笑笑,自然地转移话题:“吃饭的话,下午吧,我早上可能有点事。”

魏琛眼珠一转,立刻笑开了:“终于想通决定要脱团了?恭喜恭喜,终身大事为重,我们就大发慈悲迁就迁就你改下午好了。”

“你在说什么……”叶修无语。

而魏琛一脸“我懂我懂”挤眉弄眼,又摇头:“不过真没想到是你答应了,我还以为你对网上那位一片痴心,最不可能上钩,啧啧。”

“原来是你把我推给老冯的。”叶修脸色不善起来。

“咳,就定下午了,一会儿老吴把地点发你。”魏琛说完,火急火燎地挂了电话,没给人一点回应的时间。

叶修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完全黑掉的通讯器,估计是冯宪君后来又找了魏琛,才让他有了这种反应。他倒是对那位急着找对象的Omega有些好奇了,居然会着急成这样,自身条件该有多差……

不过好奇归好奇,他也完全没有要奉献自己的想法,相亲对他来说一点吸引力都没有。


吃完饭回来叶修就习惯性地登陆了虚拟网,翻了遍好友栏才想起来那人说这个月可能都没有时间上线,不由得有点失落。

虚拟网里有各个星球的地图,真实度极高,小孩子都喜欢上网体验,机甲战士也能靠打比赛当教练赚钱,叶修十五岁的时候就长期混在里面赚钱为逃家做准备,也是在那个时候认识了秋木苏。

秋木苏整个人设都敷衍极了,脸型、五官、身材、服装都是选的系统自带的第一个,当然就这点叶修是没资格指责秋木苏的,毕竟虚拟网上的一叶之秋可是长得和秋木苏一模一样,但是秋木苏用来搭讪的话都是从AO交往手册上抄的,一字一句、分毫不差,实在显得很没诚意。

叶修原本以为他就是来抱抱大腿,溜过几幅地图后他就发现自己错了,以秋木苏的身手完全可以跻身大腿行列,完全不需要靠别人,那究竟是为什么会找上自己呢?再后来一起去探险成了一种习惯,叶修也就不再纠结这个问题。

学生时代过后大家就很少再上虚拟网,那些遥远神秘的星球他们都能亲身踏足,在现实中也有了养家糊口的工作,他们过着繁忙而充实的生活,虚拟世界变得毫无吸引力。叶修却一直没有离开虚拟网,休战之后再忙都会找点时间去看看,和老朋友聊聊天。

魏琛常调侃他一把年纪还学小孩子网恋,他从来不把这些调侃当回事,也并不觉得上虚拟网是有什么特殊目的,可是今天冯主任提到相亲、恋爱时,脑海里却不由自主地浮现出那种系统脸时,叶修才意识到秋木苏这三个字已经刻进了他的心里。

虽然五官是虚拟的,但是微笑的弧度、说话的表情都是他独有的。

叶修的心脏忽然涌起一阵酥麻,暖暖的,他给秋木苏发去一条留言:“等你回来,要不要约个时间见见面?”


评论(1)
热度(68)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