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嘉木3-5

在他们那届学生中,嘉世的幽灵狙击手的身份一直是个未解之谜,如果说这人拉仇恨的程度排第二就没人能排上第一。强的人有很多,此时火锅桌边的四人当年都能排上号,被他们击杀不冤,至少能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可遇到这个没名气神出鬼没又喜欢背后放冷枪的人就真是哭都没地儿哭,防不胜防。

在场三个人都露出惊讶的眼神,魏琛更是一拍桌子:“幽灵狙击手居然是他?之前问你那么多次你都不肯说,我还以为嘉世放的烟雾弹呢!”

叶修笑:“嘉世需要放烟雾弹?”

魏琛:“……”

吴雪峰只讪笑:“他要求保密嘛,现在应该不用保密了,反正都过去这么久了。”

“好好的藏什么,装神弄鬼的……”魏琛抱怨,当年他对这人可是有兴趣的很,可惜除了嘉世的没人知道他的身份,就是想要接触也没有方法。

“这我就不太清楚了,不过我记得他说过,不和蓝雨合作是因为你太猥琐。”吴雪峰说道。

“这我就不服气了,论猥琐老叶也不遑多让。”魏琛说。

“不敢跟你比。”叶修随口回道。

“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吴雪峰也笑,“其实当时他跟嘉世应该说是合作关系,他应该只是需要参与团体战拿到参与证明去申请奖学金而已。”

“……”这理由很强大,魏琛无话可说,可他仍然好奇,“所以你到底是怎么想到找他的?”

“倒不是我找他,是他主动找上我的。”


吴雪峰还记得苏沐秋对他说的第一句话——你们想赢吗——那时距离学期末的团体战开始还有三周,吴雪峰前一天才跟叶修商量好要组建一支名叫嘉世的新战队,报名表都还没来得及提交,苏沐秋就找上门来大放阙词说自己实力顶尖,战队有他就有夺冠的希望。

起初吴雪峰不置可否,仅仅是出于对Omega的礼貌没有直言他的想法,学期过去大半,这个人并没有在竞技场的排行榜获得过任何名次,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说出这种话来?后来被拉到虚拟网络打了一个多小时,吴雪峰才真的服气,主动给苏沐秋讲解了他们战队的组建方案,正想着找个时间跟叶修知会一声的时候苏沐秋却提出了个奇怪的要求:“我可以加入,但是我不希望除了你之外的任何人知道我的身份。”

“可是你自己的机甲总是会被认出来的。”吴雪峰诧异,团队战获得胜利不仅有丰厚的奖励,在学院里的声誉也会得到显著提高,虽说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被人崇拜,但是没有人会喜欢被人鄙视,团队战的胜利对于苏沐秋这种竞技场胜率低得不可思议的人来说不失为一个在学院内赢回尊重的好方法。

“这个我自然有办法。总之我不想有人知道我的身份,特别是叶修。”苏沐秋还是拒绝了。

“可是团队作战总是需要有配合吧。”吴雪峰说道,要配合就不可能不需要练习,而且叶修是嘉世的队长总会知道的。

“我单人行动,击杀十名敌方队员之后自动脱战。”苏沐秋说。

吴雪峰便有些犹豫了,学期末的这场考核原本是生存能力考核,后来学生自发组队以提高存活率,逐渐演变到现在这种存活数与击杀数同时积分的形式,十换一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买卖,但是如果他击杀的是十个实力平平的人,就不一定值当了。

“我得考虑一下。”吴雪峰说道,至少不能草率做决定,他想了想又问:“叶修是队长,不可能不知道成员的数量和职业的。”

“到时候我可以给你个化名。叶修不是个刨根问底的人,跟比赛无关的事不会太在意的。”苏沐秋说。

你好像很了解他啊,吴雪峰想着,说:“我回去想想,要是可行就联系你,我们先交换个通讯号吧?”

“行,你快点想,不行早说,我也好找下家。”苏沐秋爽快地掏出了通讯器交换号码就离开。

吴雪峰考虑了几晚,又侧面问了问叶修的意见,决定冒险做了这笔买卖,只是击杀的十人必须是他给的名单上的,苏沐秋没讨价还价,还笑着说嘉世有王者风范就是大方,吴雪峰无语。

后来的团体战当中,苏沐秋不仅击杀的十人都是名单上的人,有时还会给点“彩蛋”,索克萨尔都被他“顺手”干掉过,所以魏琛对这人这么上心也不是有理由的。

“你既然有这样的实力,为什么不随便找个战队,要这样在嘉世躲躲藏藏的?”稍微熟了点之后吴雪峰问起来。

“嘉世排名高啊,杀十个积分抵别人队里杀三十人的,而且完成这边的之后我还能赶上制造系的考核,再完美不过了。就是你们心地善良给的名单我都有点不好意思……”苏沐秋笑。

吴雪峰这才想起来制造系的期末考核也是在同一天,难怪他每次杀掉十个就脱战,从不再多杀一个人,可是为什么又要隐藏身份呢?这次吴雪峰直接问了这个问题。

“杀十个就跑叫消极作战,根据机甲系手册上的条例消极作战是要被取消奖学金资格的,我这么强,仇恨值肯定高,万一会被举报就拿不到奖学金了,”苏沐秋耸耸肩,“贫困生没奖学金活不下去的。”

“……”


“我想不到竟然真相是这样的平淡无奇,原来就是为了奖学金。”魏琛感慨,“是他的话也能解释为什么每次都用的是不同的机甲了,毕竟是制造系的天才,用垃圾材料都能玩出朵花来。”

吴雪峰点点头,忽然又想到些细节,于是对叶修说:“他好像对你格外熟悉,你们真的一点交集都没有吗?”

“我们交集多了去了,就是他知道我是谁,而我不知道他是谁而已。”

叶修嘴角抽了抽,他又想起秋木苏那家伙在虚拟网上的种种谎话,什么靠捡垃圾卖垃圾谋生,为了以后获得高工资自学起机甲制造,只是身边没有优秀的机甲可以试验,希望叶修能帮他实践一下看看他的想法是不是对的,一句一句,故事编得跟真的似的。

“明天你真的要去吗?”韩文清安静听了许久,忽然开口。

“去啊,”叶修回神,“怎么了?”

“怎么,听了他的故事又改变主意了?”魏琛饶有兴致地问道。

韩文清丢过去一个鄙视的眼神,又喝了口茶说:“我只是觉得他现在应该不太想见到叶修,昨天晚上他因为擅离职守跟着叶修去迷罗古城被罚写十万字检讨,十万字要求全部手写。”

“这惩罚太狠了吧……”三人同时汗颜。


评论(3)
热度(74)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