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嘉木4-1

今天比较短。

对了,感谢大家的友情挽尊,本子卖的卖完啦,发的也发完了,鞠躬

--

带过苏沐秋的话题,接下来都聊的是那几个被看中的学生的信息以及迷罗古城的异常,韩文清恰好下个月要去S星附近的一颗星球考察,便提出到时候会再去看看,叶修提醒他不要掉以轻心,韩文清点头。

四个人吃吃喝喝完已经是一个多小时后,他们都归心似箭,无心叙旧,迅速结账之后各回各家。

叶修到家后立刻洗了个澡,把身上浓郁的火锅味清理干净,吹完头发便登陆虚拟网,秋木苏还没有上线过的记录,消息框里只有他前几天发的问要不要见面的消息,叶修又翻了下他们之前的留言,看了十几分钟才下线。

一叶之秋不常给秋木苏留言,他们大多是直接对话的,所以留言框里很轻易就能翻到几个月前的消息。苏沐秋倒是小心得很,每条留言都会不同程度地暗示自己是边缘星球的居民,也难怪叶修一直没有发现异常,当然他不太关注对方的线下生活也是原因之一。

苏沐秋到底为什么要隐瞒身份?叶修有些疑惑,他回忆这些年的相处,除了所谓“机甲理论试验”之外,苏沐秋也不曾拜托他做过什么——以后应该都能慢慢找出答案吧,叶修伸了个懒腰准备早点睡觉,前些天赶工剪视频熬了几天,难得休息能早点睡他也想好好休息一下。

闭上眼又浮现出秋木苏那张系统脸,叶修笑了笑翻了个身。

很期待明天的见面,特地叮嘱韩文清不要对冯宪君或者苏沐秋透露相亲对象变化的事,不知道一直刻意回避的苏沐秋看见他会有什么反应呢?


苏沐秋的心情相当不美丽。

田主任对他不满,刻意刁难让他静下心来写十万字的检讨,不过这只是个小麻烦——十万字是难不倒苏沐秋的,对于一名技术人员来说,这惩罚与其说是写检讨,还不如说是检验他发明创造的能力,苏沐秋花了两天时间制造了一台自动写字机,又从联盟档案库借来堆检讨范本,就等着导入数据库了。

大麻烦是中午的相亲,第一场不成多半还有第二场、第三场、第四场,苏沐秋觉得自己的一世英名就毁在自家老师手上了,自相亲之后必然身价大跌,甚至沦为荣耀之笑柄,真是亏大发了。田凌也是想一出是一出的人,苏沐秋不知道什么时候田主任才会放弃找个人盯着他管着他这奇怪的想法,他都试过好多种方法转移自家老师注意力,可惜都被一眼看穿。

被逼婚的Omega日子真是太难过了,苏沐秋只想叹气。


一边暗骂叶修居然拒绝他,一边又庆幸不用跟叶修大眼瞪小眼,苏沐秋起来之后给自己找了件相对来说比较正式又不像实验服的衣服穿上,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叹了半天气,才对旁边已经穿好可爱童装的秋木苏说:“球球,爹未来的幸福就靠你了。”

“……”秋木苏一脸鄙夷,“你再这么叫我我就不念旧情了!”

“我们之间有什么旧情吗?”苏沐秋惊讶脸。

“我们是没有旧情,但是我们共享一切秘密。”秋木苏的砝码也非常足。

“好的,那你给自己起个名字吧,当我儿子总不能叫秋木苏吧?”

秋木苏想了想,提议:“苏一号?”

“……”苏沐秋脸一僵,“儿啊,你这起名水平很可以啊。”

“那是,跟你一样的!”单纯的人工智能以为自己被称赞了,露出了骄傲的表情。

苏沐秋想起秋木苏的一切都是源于他自己,吐槽秋木苏品味就等于在吐槽自己,顿时觉得这不是个好话题,于是他果断地赞成了秋木苏的提议:“好吧,就叫一号了,小名小一,韩文清虽然长得凶了点,但你不用怕他,到时候随机应变就好了,不要露馅儿啊。”

“好的。”秋木苏连连点头。

让秋木苏装儿子完全是苏沐秋一拍脑袋想出来的应对法子,他跟韩文清交集不多,虽然曾经是同学,但韩文清相关的大部分信息都是通过叶修得来的。唯一能确定的是他俩绝对没有任何可能性,未婚先孕能阻挡大部分的Alpha,更何况没说过话的相亲对象,要是韩文清能把这暗示传达到冯宪君那里就一劳永逸了。

没有冯主任从中当媒人,田主任就没法继续给他找机甲系的Alpha,不优秀的Alpha田主任也看不上,冯宪君才是这麻烦里的关键人物,解决冯主任就能完美解决所有的烦恼,而且锅不在他自己身上,田凌就没法冲他撒气。

在见到相亲对象之前,苏沐秋一路描绘着未来自由而美好的生活图景,走起来步子都是欢欣雀跃的。


评论(8)
热度(58)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