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嘉木4-2

修伞

苏沐秋在门口就遇见了叶修,他想着叶修跟他在线下又不熟,便没跟叶修打招呼,直接带着秋木苏往里面走,谁知叶修一路尾随,最后居然跟他在同一张桌子坐下,苏沐秋觉得有点尴尬,牵着秋木苏的手不知不觉中加大了力气,他清了清嗓子说:“不好意思啊,这里有人了。”

“我知道,”叶修点点头,“这个人就是我,老韩今天有点事,拜托我来完成任务。”

“噢,他有事就下次再吃吧。”

苏沐秋站起身来准备离开,叶修却拦住他:“有我不是一样的吗?反正你只用相亲而已。”

“对啊,叶修也是一样的。”秋木苏也说。

叶修注意到苏沐秋旁边这小孩,挑了挑眉。

苏沐秋干笑,然后不着痕迹地瞪了秋木苏一眼,秋木苏笑嘻嘻地吐了吐舌头,拉着苏沐秋坐下了。

“所以,我们点菜吧。”叶修把菜单递给苏沐秋。

苏沐秋总有些不详的预感,他看看叶修,看看秋木苏,又觉得是自己想太多,叶修就叶修吧,反正都没有区别,他翻开菜单飞快地扫了一遍,选好就把菜单推了回去,叶修也选完才叫服务员过来点单。

服务员离开之后,苏沐秋在桌底下掐了秋木苏一把,示意他们可以开始演出了。

“如你所见,”苏沐秋微微蹙眉,显得有些忧郁,“其实我已经和人私定终身,小一就是我和他爱的结晶,我这辈子是不会跟其他人在一起的。”

“爱的结晶?”叶修本来不打算跟苏沐秋兜圈子,准备直接说自己知道他的身份这是,听了苏沐秋的话倒是很震惊得连想说什么都忘了。

“对呀,爸爸,我是你们爱的结晶,你终于来找我们了,我好想你哦。”秋木苏对叶修眨眨眼。

叶修更震惊了,苏沐秋石化两秒之后噌地站起来,扛起秋木苏,扔下一句“对不起我儿子今天脑子坏了我去修一修”就往洗手间走去,门发出一声不堪重负的呻吟,周围的客人纷纷侧目,要不是秋木苏一路上没有任何反抗,他们都要以为苏沐秋是人贩子了。

苏沐秋简直要吐血了,他不怎么客气地把秋木苏放在马桶上,双手压着秋木苏的肩膀压低声音恶狠狠地问:“你刚说的什么鬼?”

“你说的随机应变啊,”秋木苏很无辜,“你不是喜欢叶修,我就撮合撮合你们。”

“我什么时候喜欢叶修了?”苏沐秋瞪大双眼。

“你的内心深处一直有着这样的欲望,我都知道。”秋木苏故作深沉。

“我谢谢你啊,那是你肮脏龌龊的内心深处存在着这样的欲望,是秋木苏喜欢一叶之秋,不是苏沐秋喜欢叶修!”苏沐秋忍不住提高音量,身后忽然传来开门的声音,他头也没回吼道:“没看见有人使用吗,走开走开!”

“秋木苏喜欢一叶之秋…… ”叶修刚走过来就听到这么爆炸性的句子,饶有兴致地重复了一遍之后问:“我们什么时候生的儿子?”

“生你妹啊,是秋木苏喜欢一叶之秋不是我……”苏沐秋反驳到一半分辨出来人的声音之后立刻闭上嘴巴,看着笑得开心的秋木苏都有肢解它拿去当破铜烂铁卖了的心了。

“你不是秋木苏?”叶修又问。

“我……”苏沐秋哽了半晌,才气若游丝地承认:“是的……”

叶修会这么问,兴许是知道了什么,苏沐秋没有打算欺骗他,之前没有挑明自己的身份不过是因为从前的谎话需要很多谎话去圆,而他并不想冒着友尽的风险去挑明。但是事到如今,承认身份已经不是问题的关键,问题的关键是他这个句子里的秋木苏指的真的不是他自己,而是坐在马桶上这没羞没臊天天去勾引一叶之秋的家伙,而一叶之秋是指叶修那个还没有进化完全尚不能与操作者沟通的机甲。

跟叶修解释叶修也不会信的吧,况且也不能跟他解释,苏沐秋突然觉得心好累。

秋木苏看看叶修,看看苏沐秋,一脸求表扬。

“你完了。”苏沐秋阴测测地比嘴型,然后转身面对现实,“不好意思啊,重新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新发明的家用机器人,叫秋木苏,最近可能中毒了喜欢乱说话,你不要介意。”


评论(2)
热度(66)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