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告白气球

无聊的过渡

--

蜻蜓点水的一个吻,只是嘴唇轻轻地碰在一起,没有更深入,苏沐秋却觉得心脏都要从胸腔跳出来,周围的空气里散布着无数细小的火星,发出毕毕剥剥的声音,只有他一个人能听到它们的声音。

叶修闭着眼睛,纤长的睫毛投下一片淡淡的阴影,苏沐秋还在思考他眼睛下是单纯的阴影还是熬夜熬出来的黑眼圈时,叶修已经拖着箱子离开,拉开苏沐秋对面的椅子坐下问他:“学会了吗?”

“什么?”苏沐秋还没有缓过神来。

“谈恋爱呀!”

叶修极力表现出遇到愚钝学生痛心疾首的语气,苏沐秋却忍俊不禁,在桌子底下的左手悄悄掐了自己一把,然后他啪的把挡在两人中间的笔记本合上,冲叶修勾勾手指头:“还没学会,请叶老师再来一次。”叶修失笑,听话地凑过去,两人隔着桌子交换了一个更深入些的吻,看着对方的眼睛都说不出话来,好像同时陷入一个美好的幻境之中。

果然很懂,苏沐秋觉得自己心里这酸酸甜甜又快要溢出去的感觉大概就是恋爱了。

叶修穿着件不太干净的黑色皮外套,里面只有件看起来就很薄的毛衣,又带了行李箱,不知道是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是专程来找他,还是在做任务?苏沐秋猜测着,想了几种不同的可能性,想着想着又忍不住想歪,趁叶修不注意在他脸上亲了一下,满意地收获一个惊讶的眼神才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来救你啊,”叶修的眼里也闪烁着笑意,“不会谈恋爱被人嘲笑,怕你一个人躲起来哭。”

“我什么时候哭了?”苏沐秋作出生气的表情,他其实并不在意对话的内容,跟叶修逗逗嘴说说话就心情很好,大脑过于兴奋,嘴巴不受控制,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不过这也不重要就是了。

“刚刚不是还跟我哭来着?”叶修笑,“叫你不要睁开眼睛,就不听话。”

苏沐秋眼珠一转:“怎么就突然亲了下来,万一坐这里的不是我呢?你说你是不是变心了?”

叶修却很自信:“我的人怎么可能认错。”

苏沐秋准备好的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台词全都说不下去了,不知为什么,他特别开心,只想要去跑圈,但是现在不能跑圈,咖啡厅的暖气把外面的空气都烘暖和了,太热了,他把围巾取下来,看叶修脸都懂得苍白便站起来强行要给叶修围上,边围边数落他:“这么冷的天,只穿这么点就出来。”

“没办法,回家心切。”叶修揉揉鼻子耸肩。

“真的是专门来找我的?”苏沐秋的动作顿住。

“是啊,”叶修说,“亲爱的,自信点,就是来找你的。”

“你不是说忙得过年都不能回来了?”苏沐秋又问。

“想给你个惊喜,结果你倒给了我个惊喜,”叶修答道,“一回到家,喜欢睡懒觉的三只居然都不在,我还以为走错门了。”想到自己早上回到家看到空无一人的卧室时的心情,叶修就觉得有些滑稽,果然惊喜这东西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做到的。

苏沐秋漂漂亮亮地给叶修围了一圈,也不管这毛茸茸的围巾跟叶修身上那件棱角分明的外套搭不搭,满意地打量了阵自己的作品,忽然想起来个问题唉了一声就懊恼地坐了回去。

“怎么了?”叶修悄悄扯了两下围巾,想给自己松松绑。

苏沐秋叹了口气,看了叶修一眼,又叹了口气,就是没说自己在唉什么。

“到底怎么了?”叶修被弄得有些紧张,坐直了身体问道。

“抑制剂……”苏沐秋双手捂住脸再次深深地叹了口气,越想越懊恼,使劲儿在脸上搓了几下,他怎么就想不开用了抑制剂呢?叶修工作忙,也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又得等到下一次,想着他就生起气来,从指缝露出两只眼睛幽幽地瞪叶修:“都怪你!”

“啊,”叶修不明白了,“怎么就怪我了?”

“昨天用了抑制剂,这次没法标记了。”苏沐秋说。

“哦,就这啊……”叶修放松下来,懒洋洋地靠着椅背说没事。

“你回来就不想标记我?”苏沐秋问。

“你一天到晚在想些什么?”叶修谴责,“我在你眼里就是这么重视欲望的人吗?”

“哦,那我重视欲望行不行?”苏沐秋冷漠。

“……”

见苏沐秋是真不高兴,叶修也没法子了,他只是个恋爱新手,副本任务还要慢慢上手,一切都在探索中,想不想标记这种高难度的话题明显超纲了,不过这样闹脾气的恋人倒有些可爱,让人想亲亲他抱抱他。

苏沐秋瞪了叶修许久,那人压根没理他神游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嘴角还勾起了浅浅的弧度,看得苏沐秋也发不起脾气了,他喂了两声又拿手在叶修眼前晃了几圈,叶修才抓住他的手说:“我想标记你,不过真的没事,以后日子还长着呢。”

“可是见面的机会不多了。”想起来苏沐秋又觉得沮丧。

“见面的机会很多的——”叶修想到什么,从口袋里掏出一套钥匙来,“这次回来是想告诉你,房子已经装修好了,我们可以住一起,每天都能见面,你愿意跟我住一起么?”



评论(6)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