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星象仪

4-


回到房间洗漱完后换了身正常的衣服,苏沐秋从镜子里仔细观察了自己的身体一遍,昨晚一定发生了些什么,好在他还记得要洗个澡再睡觉,现在不用再洗澡。

可是突然又不太想吃饭了,苏沐秋往自己床上一倒,一夜没有人睡过的被子还是冰凉的,他在床上滚了半圈,把被子整个裹在身上。他压根想不起来昨晚发生了什么,就是觉得后悔得不得了,这下子又变成说不清楚的关系了,想起来就觉得很苦恼。

不过再苦恼也没有用,事情都已经发生了,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苏沐秋在床上瘫了两三分钟就恢复了元气,准备去厨房拿点东西吃。餐厅里坐了些外国人,苏沐秋简单跟他们打了声招呼,聊了下昨晚的party就进了厨房。

厨房里面有两三个中国人在做饭,有些刺鼻的辣椒味充满了整间厨房,一个小个子的女生正努力想把高处的窗户打开通风,苏沐秋见了就主动上去帮她推开了窗户,她说谢谢,苏沐秋笑着说不用谢。

大家互相打过招呼后就开始做自己的事情,也没有人问他昨晚万圣节party的事,这让苏沐秋感到一丝轻松。可惜好景不长,正烧水的功夫,昨晚一起围着茶几聊天的小明走了进来,苏沐秋一看见他顿时觉得头都大了,恨不得能立刻隐身,小明这人特别爱八卦,他俩关系又不错,小明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会问昨晚的事情。

“哎呦,起来了啊,昨晚玩得开心吗?”果然小明一看到苏沐秋就凑了上来,一脸求八卦的样子。

“我什么都不记得了。”苏沐秋揉揉太阳穴,装出迷糊的样子。

小明狐疑地上下看看苏沐秋,然后撞了下他的肩膀:“别装。”

“没装,我真的喝多了不记得了,昨晚发生什么了吗?”苏沐秋迟疑地问,“难道……我大庭广众跳了脱衣舞?”

小明还不相信。

“可是,大家看我的表情也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啊。”苏沐秋分析着,“难道是被拍了什么不健康的照片?”说着,苏沐秋去摸自己的口袋:“诶,我的新手机呢?天哪我的肾不见了!”

“在我这里……”小明无语地看着好友浮夸的表演,等他演够了从兜里拿出个爱疯七递给他。

“谢谢你啊小明,你真是我的好朋友。”苏沐秋的双眼含着热泪,饱含深情地表达感谢,他点开手机,看到几个未接来电,都是好友欧打来的,还有苏沐橙发来微信,没有仔细看,苏沐秋抬头问小明:“你还有什么事吗?”

“没事,我就是好奇你跟学长出去干什么了。”小明也不拐弯抹角了。

听明白小明的意思,苏沐秋怒斥:“你在想些什么,我是双性恋没错,但我是个有原则的双性恋!”

刚好来厨房拿吐司跟果酱的叶修听了这话挑了挑眉,他俩聊得过于专注,以至于忽略了周围其他人的存在,叶修不得不出言打断这两人的对话:“不好意思,借过。”

“……”苏沐秋觉得自己今天出宿舍前应该看看黄历,在厨房就该多喝开水少说话。


没来得及做饭,苏沐秋烤了两片吐司往上头摸了点黄油就往学院走去,先给欧回了通电话,再点开微信,苏沐橙也在问他万圣节的事,跟自己妹妹聊天不必想那么多,苏沐秋直接回了句还行,看时间国内还是晚上八点多,他就给苏沐橙发去视频聊天。

苏沐橙很快点了确认,她刚洗完澡正敷面膜,顶着张绿色的脸跟苏沐秋视频。

苏沐秋有点嫌弃:“你就这样见你哥啊,真丑。”

苏沐橙哼了声,然后比了个美美的姿势,冲摄像头眨眨眼:“我不可爱吗?”

可惜再可爱的姿势配上那张绿脸都是不忍直视的,不过为了避免再次被妹妹谴责直男癌,苏沐秋只好昧着良心说可爱:“是是是,你最可爱。”

“诶,面膜都要裂开了,都怪你。不许再对我的脸发出任何评价,也别逗我笑。”苏沐橙边说边把小塑料杯里的绿色不明物往裂开的地方补。

“……”苏沐秋在心里翻了一记卫生眼,“你这段时间过得还好吗?”

“我很好啊,”苏沐橙说,“昨天有个男生跟我表白了。”

“你拒绝了吗?”苏沐秋紧张地问。

“我接受了,我也挺喜欢他的。”

苏沐橙还在糊她的面膜,完全没注意到他哥已经石化在冬日的寒风之中。

苏沐秋花了十几秒消化了刚刚那句话:“这么大的事你不跟我说?”

“现在跟你说了啊,”苏沐橙有些无所谓,“又不是第一次谈……啊!”苏沐橙后知后觉地住了嘴,她好像确实没有跟她哥聊过感情事,她人长得漂亮性格又好,其实从小到大都有人追,不缺喜欢她的人,只看喜欢她的人她是不是有兴趣了。

“苏沐橙同学,你偷偷谈恋爱不跟家长说一声这是不对的!”苏沐秋痛心地谴责。

“那苏沐秋同学,你谈恋爱的时候跟我汇报了吗?”苏沐橙也不甘示弱。

“我……”苏沐秋顿时说不出话来了。

苏沐橙似乎想起什么,主动转移了话题:“唉,哥你看你都一大把年纪了,什么时候找个对象带回来我看看呗,我可以给她做面膜,保证纯天然无害,让她青春永驻。”

不知怎么苏沐秋想到叶修脸上糊着深绿色海藻面膜“青春永驻”的样子有些想笑,叶修是说什么都不会同意敷面膜,他一忙起来连胡子都懒得刮,怎么会弄什么面膜?不对,他跟叶修根本不会在一起,可是……

“如果……”如果我喜欢的是男人呢?苏沐秋想问问苏沐橙的意见,可是看着妹妹的脸就说不出口,从前他也试探过,当时还是初中生的苏沐橙并没有发表自己的看法,只问他为什么会喜欢上同性,其实这就是她的答案,喜欢上同性对她来说不是件容易理解的事,对社会上大多数人来说都不是件容易理解的事。

“如果什么?”苏沐橙问。

“如果你真喜欢,就好好谈,”苏沐秋还是没有问,反正他的爱情还八字没有一瞥,也就不用提前打预防针了,“凡事注意安全,要保护好自己,他对你不好就跟我说。”

“跟你说你能怎么样?”苏沐橙笑了,“你放心,我都快大学毕业了,有分寸的。”

“我不能怎么样,把他拉到游戏里揍一顿。”苏沐秋说,他也清楚自己做不了什么,嘴上说说,希望沐橙知道他一直是她最最坚实的后盾而已。

“哈哈,这还挺可行的,我们还真是在游戏里认识的。就是沐雨橙风那个号,一开始人妖玩家这称号可让他愁死了,怀疑了好多天自己是不是同性恋,纠结到最后发现还是喜欢就跟我表白了,我其实早就知道他跟我是一所学校的同学了……”苏沐橙提起那个人语气也不自觉地温柔起来。

苏沐秋听着他们的故事,那点家长心态的别扭也渐渐消失,他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手心里抓着的都是泥土的味道,他没再重复叮嘱些什么,只说:“你开心就好了。”

“嗯,”苏沐橙点点头,“你也是,不管你选择什么,你开心就好,真的不用太在意别人,包括我。”

“嗯,我知道,我先去上课了,下次再聊。”

“好的,拜拜。”苏沐橙跟他挥手,然后挂掉了视频通话。


评论(6)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