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一个内心戏十足的傻蛋

15-

看着苏沐秋那充满怨念的眼神,叶修也头疼起来,今晚要不要带苏沐秋来他也是考虑过很长时间的。把苏沐秋带回家后,这家伙就一直呆在家里,倒不是说养不起,只是他觉得苏沐秋不会喜欢这样的生活,所以想在活动里探探他的真实想法。

苏沐秋迟迟没有说出约定好的数字拿回自己的异能,就像个普通人一样过日子,其实没什么不好的,叶修就是觉得有些诡异,而且苏沐秋很多时候都顺从得过分了些,让人很不习惯。

就在叶修思索着接下来该怎么办的时候,苏沐秋忽然自己想通了一般,冲叶修伸出右手。

“……”

叶修不敢贸然出手,万一这位大爷伸手不是他想的那个意思,他误会了,又闹出什么矛盾来就不好了。

“扶朕起来,腿坐麻了。”苏沐秋说。

叶修毫不费力地把他拉起来:“以后该多锻炼身体了,可以多来这里练习。”

“出去之后我还是直接回监狱好了。”苏沐秋站起来后拍拍僵掉的腿说。

“你到底怎么了?”叶修不解。

“什么怎么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苏沐秋?我本来就不是你想的那个苏沐秋。”

苏沐秋彻底放弃治疗,什么狗屁自由的生活什么狗屁君莫笑,都跟他没有一点关系,早知道还不如跟不可说一起去牢里蹲着,苏沐秋自暴自弃地想,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跟强者的差距,他再次发现自己在这个异能者的世界根本没有生存的能力,问题是其实他从来没有真正接受这一点。

某一瞬间生存的压力几乎压垮他,如果叶修以后还要带他进活动,期待他跟之前那个人一样,他觉得回去监狱是更好的选择。

苏沐橙那边应该也差不多,过一会儿该碰头了,叶修本来准备抓紧时间去狩猎圣诞小偷,听到苏沐秋的话他不得不停了下来:“你在说什么?”

“我只是跟他同名同姓,又长得有点相似而已,我不是他,怎么样,这一年来我是不是装得很像他?”

“……”

“我不是孤儿,没有妹妹,也没有遇到过离家出走的小鬼,我先遇到的……你们叫他不可说,后来的事情你们也知道。我是真的没伤过人,因为我的能力根本让我想不出用它伤人的方法,当然我也没有想过要伤人,你爱信不信。”

“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是你误会了。不是我故意骗你,能算两清,我们好聚好散,你再去找个新替身吧,就是别让人家妹妹再乱认哥哥了,我都心疼人妹妹……”

“不是……”

“接受现实吧少年,你爱的人已经不在人世了,我没他那么强,应该也很少有人能达到你的要求跟你并肩。”

一开始叶修还听得云里雾里的,他想尊重苏沐秋听他说完再开口,可这人越说越奇怪,震惊过后叶修只有种荒谬感。

“你说你没有妹妹没有遇到我,那么在遇到不可说之前你身边都有些什么人,他们现在在哪里?我确定你就是我喜欢的那个苏沐秋,虽然表现得奇怪了点,但是这些年我一直看着你,你也一直看着我一样,不会有错。你是联盟的注册异能者,不然也进不来的活动。至于你的能力,虽然比我差一点点,但是混到联盟前十是没有问题的,那几年你也只是拥有你自己一小部分的能力而已,苏大大不要妄自菲薄啊。”

“你明明说苏沐秋是最强的。”苏沐秋插嘴。

“……”叶修苦恼地发现苏沐秋好像对自己的实力格外执着,“等你拿回自己的能力我们可以再来PK,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我要怎么拿回来?”苏沐秋问。

“等你想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叶修说,“可能对你来说信息量有点大,不过现在还是活动时间,来都来了总得带点什么回去吧。沐橙还等着我们,不如我们边走你边好好想想。”

“……”


叶修带路,苏沐秋跟在身后“好好想想”。

叶修打怪,苏沐秋蹲在墙角“好好想想”。

好好想想好好想想,苏沐秋发现自己居然有点相信叶修这荒谬的说辞了,他根本想不起来儿时的故事,只是确定它真实存在,这确实有疑点,但是叶修哪种说法就更奇怪,可是……

苏沐秋抬起头看君莫笑的动作,不过只看了几秒就低下了头。

难怪叶修让他不要吃太多说会吐,这堪比3D电影的战斗场景,令人眼花缭乱的特效,看得苏沐秋都想吐了——然后苏沐秋真的吐了,在吐之前他还记得把自己这身价值不菲的西装放好,没让呕吐物沾到他这身银装上。

“你还好吗?”君莫笑,也就是叶修,杀完第十四只圣诞小偷后,扛着他那把大得不可思议的大伞,蹲到苏沐秋身边问。

“我……”苏沐秋想说我要死了,但他忍住了吐露真实想法的欲望,强作镇定地说:“我很好,谢谢关心。”

“难道真有了?”叶修调侃道。

“滚!”短短几个小时,苏沐秋经受身心双重打击,虚弱得骂人都想不出更有新意的词了。

“前几天还答应要给我生孩子,现在就翻脸不认人叫我滚了。”罪恶之城的活动完全没有给叶修带来压力,处理起来游刃有余。

是的,没错,这话他是说过,但是他是替那个苏沐秋说的——如果叶修说的是事实,那他这种说法也站不住脚,苏沐秋想了半天才憋出句话回他:“男人床上说的话能信吗?”

“我信啊。”叶修露出八颗大白牙。

“我只是,吃、太、多、了……”苏沐秋心累不想跟他闹,“沐雨橙风呢,不是说她要跟我们汇合?”

“现在应该叫她风疏烟沐。”叶修说。

“……好,风疏烟沐人呢?”苏沐秋又问。

“带新人去了。”叶修答。

“她带新人,那你干吗呢?”

“我?我也在带新人。”叶修眼中满是笑意。

“……你好棒棒哦,我给你撒花花。”

苏沐秋抬手给叶修下了场玫瑰花雨,花瓣落了叶修一头一脸。


评论(6)
热度(53)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