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凑数】八一八我们队里那对传奇前辈

16-

只看楼主

既然大家这么感兴趣,我就专门开个帖子来八一八他们俩好了

上楼说了,Y前辈大四那年早早做完毕业设计以做社会调查的名义去H市旅游,在一家小旅馆里捡起地上的小名片叫客房服务,结果进来的是一个长得很清秀的男生。Y前辈是个正直的好青年,面对男色不为所动,拉着人家聊了整整四个小时的天,没脱裤子纯聊天,从晚上八点到十二点,后来还专门为这个失足小哥哥写了一篇调查报告,反映社会现状之余痛惜人才竟流落到如此境地。

结果他这篇声情并茂的文章就刚刚好及格,教授给出的理由是调查对象选错了但是文采飞扬感情充沛勉强及格,后来才知道那个失足小哥哥是教授之前的学生,大家猜测是教授爱徒荣耀毕业要靠卖身过活太丢脸惹教授不高兴,直到后来这位小哥哥被请过来做毕业生演(jian)讲(tao)才知道他当时是想去钓鱼执法,结果出师未捷身先死还被领导捅到教授这里来,所以教授才会知道2333333


失足小哥哥并没有真的失足啦,虽然我也觉得他们挺基的(不基也不会在这里讲了),但那天晚上真的连棉被都没盖纯聊天,后来S前辈说Y这小子贼精说漏嘴一个词Y就用那双鹰眼直勾勾盯着你,像审犯人似的,Y前辈说S前辈以后不干了可以考虑去娱乐圈发展,那演技影帝级别的,脑子也转得快容易把人带偏,两个人说起初遇来都一肚子槽要吐


S前辈吧,不及大名鼎鼎的Y前辈,不过之前在学校里也是个牛逼哄哄的人物,能被阎王看中的人怎么可能不优秀,就是他太不走寻常路,后来记得他的人反倒不多,毕竟他一天到晚不知道在忙些什么……


据前辈好友回忆,当时年少轻狂的S前辈对那件小旅馆塞名片这种不正当交易深恶痛绝,刚入队想要搞一番大事情,结果就被当时的老前辈给焦作人,他心里不服气就单枪匹马上了,结果遇到了Y前辈23333听说回去之后一向喜欢跟人侃大山的S前辈嗓子都哑了一个星期没怎么说话,才收敛了那些奇怪的想法


没错,S前辈最初是扫黄打非的,因为骨骼惊奇被各个部门踢皮球似的踢来踢去,后来在我目前在的这个组带新人性子终于沉稳起来才留下的,哦他当时带的新人是Y前辈,从此之后他们这对搭档就拆不开了,两个小年轻硬是把一堆前辈压下去,几乎战无不胜,所向披靡


我只比Y前辈小一届,可以说是看着这对基友开起金手指大杀四方的,是不是绿自由心证,要是觉得我是写手就出去吧,这声前辈也是激励我自己要成为他们那样的人才这么叫的,我是真的很佩服他们俩,不眠不休研究一个案子没什么,能以这样的专注对待手头每一项任务就是了不起了,所以无论老资历的还是新人对他们都是服气的


本来S前辈应该跟Y前辈同一届毕业的,但是他小学只读了五年,so用他的话说他永远是Y前辈的前辈,他俩什么都比,比找眼力比伸手,资历算是S前辈唯一一个能无压力碾压Y前辈的,老是一言不合就用老前辈压人


他俩在荣耀闻名之后,很多新生实习什么的都跟他们取经,他俩就跟讲相声似的可逗了,而且每次有新人来,要是他俩都在场,Y前辈就当着新人讲当年S前辈钓鱼执法不成反丢人的故事,说他当时就觉得不对,这小伙子嘴皮子这么利索应该是搞传(和谐)销怎么就搞起塞小卡片这行当了,明面上告诫新人别走歪路,实际上就是想损损S前辈,S前辈可气死了还要保持微笑,嘴仗上他总是输多赢少


不是情商低,就是他俩关系真太好了,损友损友,不损怎么能算好朋友呢

他俩喜欢比,对着对方的时候都觉得老子天下最屌你啊还是差了一点点,可私底下Y前辈就说S前辈是整个荣耀最有天赋的人,S前辈也承认Y前辈还是比他厉害一点


Y前辈这人其实是有些严肃的,也就对着会幼稚点。他的徒弟都说他严厉,严厉到生出反骨的都有,从前S前辈还有个保姆的称号,就是安慰那些被Y前辈教训的新人得到的,S前辈还说自己要成老妈子了,Y前辈早期的徒弟提起最感谢的人来出了Y前辈往往还会加一个S前辈,我每次都想到感谢师傅和师母哈哈哈哈

现在想起来好久没见到Y前辈幼稚的样子和S前辈苦口婆心跟新人讲Y前辈不是恶意而是看好你的样子了,真挺怀念的


现状其实都挺虐的,S前辈几年前就不在队里了,因伤退役,而Y前辈去年因为被人排挤调到其他局里了,那个地方……不提也罢


S前辈可以说是在鬼门关走了一遭,Y前辈善完后家都没回直接到医院,红着眼睛一直守在ICU门口。幸好S前辈吉人自有天相还是醒过来了,就是不适合再在组里,他干脆就此退役了


S前辈可潇洒了,他有句名言在我队流传甚广:不过是从头再来。他也确实这样活着,不怕改变不怕失败

当时S前辈退役队里还给他开了欢送会,他没哭,我可哭惨了,他还那么年轻,本来以为退役这词离他至少有几十年的,他自己也经常跟Y前辈讨论说要干到60岁退休,Y前辈当时说现在65退休了,S前辈一拍脑袋说对,想了想又说到那时候就该70退休,然后拍拍好兄弟的肩膀说到时候退休一起去XX湖钓鱼。走的时候也没跟Y多说什么,就轻轻抱了一下说了一句“多保重等你钓鱼”就潇洒地走了


舍不得啊,当然舍不得了,S前辈跟Y前辈都是发自内心地热爱这份工资,太拼了连谈恋爱的时间都没有,他们都还觉得快乐。五年里得了四年最佳搭档,第三年因为不听指挥要好好反省没拿到,当时两人还雄心壮志接下来三年拿个三连杀,结果到第三个又戛然而止,Y前辈后来倒是完成了三连杀,可惜对象已经不是S前辈


S前辈在鉴定方面也很有天赋,当时那部门的人都劝他留下了来,他十动然拒

他自己也说过他享受这份工作,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有Y前辈这样的搭档,要是留下来看着Y前辈跟别人完成他们没能达到的三连杀会是怎样的感觉呢?我猜可能彻底离开也有这一部分的原因吧


好吧,是我ooc了cp脑,他可能就是嫌奖金不够多吧(


其实他俩搭档也是走位氢气,我刚进来的时候还奇怪呢领导怎么就放任这两家伙一起搞事了,其他前辈告诉我说那是因为Y前辈没来之前S前辈更奇葩,他俩搭档好歹就祸害他俩不伤及无辜,而且成绩不错,才一直这样了


退役之后S前辈副业淘宝店主卖小吃,他当年为了工作方便离我们局很近,可是我们照顾他生意在他家点单他还非得让FN送,也就Y前辈亲自下单他才亲自过来一趟


哦也不是感情深,就是每次Y前辈点单都会备注店主亲自送给100小费,S前辈爱钱如命的星,会亲自送也不稀奇


Y前辈绝对是个壕,他根本一点都不在意钱!!工资接济朋友也没想人家还,每个月烟钱够就万事大吉了,实在没钱就厚着脸皮去S前辈家里蹭吃的,S前辈每回都说要投诉他结果投诉信上都投诉的是食堂师傅,天知道他都退役了为什么还要投诉食堂师傅,难道是想说把Y前辈给饿到了吗??


帅啊,Y前辈刮个胡子穿上西装可是一表人材风度翩翩,他有个孪生弟弟是青年企业家,上过杂志,单凭颜值吸了一把迷妹呢


他俩都单身但你们是没机会的!Y前辈一心工作无心恋爱,我都没机会你们更没有了!


S前辈嘛听说也还单着,谁知道为什么,说不定在等那个十年之约呢,眼看十年之约如期将至,也不知道未来是个什么样子,Y前辈在那个小破局子好不好


十年之约是个玩笑啦,有一年情人节我们队里几个单身狗一起聚会,S前辈喝多了深感找老婆无望就深情地牵着Y前辈的手说:“老Y啊,若十年之后,你未婚我未嫁,我们就在一起吧!”然后Y前辈居然答应了,大家调侃了他们好久


S前辈从前叫Y前辈小Y,后来是老Y,Y前辈一直单叫S前辈名字,他俩之间就是感觉挺亲呢的,形容不出来的感觉


倒不是说那里不好,就是觉得埋没了Y前辈的天赋,那边工作大都是机械性的,重要的案子也不会分过去,唉……


卧槽卧槽卧槽!!!


S前辈重出江湖,说是给那个局子当顾问,实际上就是专门陪Y前辈给他当助手的,说好的只为金钱折腰呢????#如果这都不算爱#


刚刚知道的,Y前辈破了八年前那起连环虐(和谐)案,和S前辈合作!鬼知道他们俩怎么搞到一起去的!!


这是少数几个他们俩没能破的案子,因为缺少线索,没想到找到了新的突破口

听说Y前辈就打了个电话说“XXX那个案子有线索了,来不来”,十几分钟后S前辈就出现在门口,花了近一个月终于找到了凶手,庆功的时候S前辈笑着调侃说看吧没我你就是不行,Y前辈竟也没有反驳还点点头说要不你留下吧跟我一起,S前辈吓得杯子都掉了最后还是留下了

也许当年他就在等这一句留下来吧,而他尊重他的选择并没有说出口


那句话是我脑补的他们并没有这么想!


说实话Y前辈这样的人不适合在复杂的里生活,我们这里名气大了之后内部环境就复杂了,Y前辈太纯粹了,如果周围都是心怀善念之人活着有人帮他挡住风雨或者陪他同进退,他这些年的成就将远不止这样(虽然他这些年已经成神了),也不会被赶到那地方去

现在想想搞不好是因祸得福,他跟S前辈合体,再成一个JS传奇也不在话下

不在他俩身边也没什么八卦跟大家分享,这贴估计不怎么更了,干脆就祝他俩友谊长存吧


评论(8)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