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Say U love me

23-

转学生叶修,是苏沐秋的发小,真正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小伙伴。

两个小孩从穿开裆裤的时候在一起玩了,准确来说他俩在还是受精卵的时候就已经指腹为婚——苏家妈妈跟叶家妈妈高中起就是闺蜜,两人也是有缘分,同一年结婚又相继怀孕,本着亲上加亲的想法,妈妈们不顾孩子意愿给自己的孩子早早定下娃娃亲。

苏家妈妈怀得比较早,又早产了几周,十月份生下个男孩,检查出来以后应该是个Omega,取名叫沐秋;而叶家妈妈怀孕稍晚,儿子们又在妈妈肚子里赖了两周,来年五月才把双胞胎給生下来,是两个Alpha,先出来的叫叶修,后出来的叫叶秋。又过了两年,苏家多了个Beta小姑娘,取名沐橙。

苏沐秋年少无知的时候还是挺喜欢叶修的,那时候不知道AO有别,两个小屁孩从小一起长大,又格外投缘,好事坏事都一起做。四岁的时候一起被刘奶奶养的母鸡群追得满大街跑过,要知道在那个年纪这可就是过命的交情了,那之后在小沐秋心里小叶修就是他的老铁了。

尽管两人稍微懂事之后,小叶修的耿直无数次让小沐秋崩溃,但是因为有过命的交情在,苏沐秋一直把叶修当作自己最好的朋友,直到叶修对他做出过那件无法饶恕的事情。


事情发生在小学二年级的夏天。

小叶修因为吃糖果没有节制长蛀牙被叶妈妈禁糖,几天嘴巴里没有甜味的他惦记起小沐秋每天下午的棒棒糖,他想吃可他也不直说,跟小沐秋打赌说十分钟内谁先把《天才小灵通》上的心算题做得有多又好就算赢,棒棒糖就是赌注。

彼时还傻白甜的小沐秋没注意到小叶修根本没有棒棒糖可以输给他,没有任何犹豫就答应,十分钟后,小叶修以多一道题的正确率赢得了那天的赌注,一支水蜜桃味的真知棒。

小沐秋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糖果落到好朋友的手里,他觉得叶修吃两支长会蛀牙,想能不能分给他一支,才忽然记起来叶修根本没有糖了,他有点不开心,可是愿赌服输也没有把糖果要回来。

小叶修飞快拆开糖纸,一边喜滋滋地说好甜,一边还把咬得嘎嘣嘎嘣响,像是炫耀似的,小沐秋几次特别烦跟他说让他小声点,小叶修都没理他,忍无可忍的小沐秋终于一个暴起把小叶修压倒从他嘴巴里夺回自己所剩不多的棒棒糖,就剩点糖渣子。

反正是从苏沐秋那里骗过来的糖,大多数都进了自己的嘴里,现在被苏沐秋抢回去也不亏,小叶修一抹嘴巴上甜甜的口水,又舔了一口觉得吃到棒棒糖很满足。

那边的小沐秋可就不太好了,他刚把那点糖吃完就想起件事情,顿时就觉得天都塌了,趴在桌子上呜呜哭了起来。

小叶修见小伙伴这么伤心,心里也有点愧疚,他戳了下小沐秋的胳膊:“喂,别哭啦。”

小沐秋哭得稀里哗啦的根本没听见小叶修说什么,整整哭完下半节课,直到下课铃响起了才好一点,小叶修大人似的叹了口气说:“哎,我以后给你买一箱真知棒,你别伤心了!”


接下来的一周小沐秋每天下午都会主动问小叶修要不要吃棒棒糖,第一天小叶修对哭包沐秋还心有余悸死活不要,最后小沐秋拆了糖纸直接塞到他嘴里他才不好意思地收下,嘴里舔着甜甜的糖果说以后要还小沐秋十箱,小沐秋哼了一声别过头不看他,心里默默地夸奖自己真是个体贴的丈夫。

因为糖吃得太多,小叶修又开始牙疼,叶妈妈告诫他再吃糖就没救了,他才果断拒绝小沐秋给的棒棒糖。被拒绝的小沐秋整个人都不知所措,不断问你真的不要吃吗真的真的不要吗,小叶修牙疼得厉害捂着腮帮子猛点头。

小沐秋愣愣地看着自己手里的棒棒糖,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你到底为什么要把棒棒糖给我啊?”小叶修终于想起来要问原因了。

小沐秋抬起头看着小叶修,纠结了十几秒,认真地说:“你怀孕了,我会对你负责的。”他总是要跟叶修说清楚的,叶修这笨蛋肯定不知道自己有了宝宝,还真让人忧虑啊。

原来小沐秋前段时间看了一部电影,里面讲到亲嘴就会有小宝宝,小沐秋吃完糖渣才想到他刚刚是亲了小叶修的嘴巴,小叶修已经有了他的宝宝,他一想到自己这么小就要当爸爸,要把所有好吃的都让给怀孕的老婆吃就难过得哭了出来,哭了一节课祭奠自己以后都要进叶修嘴里的棒棒糖,然后勇敢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怀孕?”小叶修想了想,“我没有怀孕。”

“我看了电视,那天你吃掉了我的口水,已经有了我的宝宝,”苏沐秋说,“你真的不要吃棒棒糖吗?很甜的!”

“可是你也吃掉了我的口水。”小叶修说。

小沐秋受到了暴击。

“而且我是Alpha,你是Omega,Omega会怀孕,不信你回家问你妈妈。”小叶修皱着眉在脑子里搜索关于宝宝的事,终于想起了点有用的东西。

暴击X2。

“所以,是你怀孕了。”小叶修认真地补上了结论。

暴击X3。

小沐秋已经完全被说服,他的天又塌了一遍。

小叶修觉得自己应该负起责任,所以他拉起小沐秋的手说:“你别担心,我会对你负责的,你的棒棒糖还是你自己吃吧。”


第二天,要负责的小叶修跟着爸妈去了其他城市,转学都没有跟小沐秋告别。

发现小伙伴不见了的小沐秋有点慌张,过了三天他才不好意思地问妈妈为什么叶修不见了,妈妈说他们搬家了,小沐秋沉默了一会儿问妈妈Omega是不是真的会怀孕,苏妈妈答是——晴天霹雳——小沐秋失魂落魄地回到自己的房间。

自己怀孕,孩子爸爸不负责任地跑了,自己的零食棒棒糖也因为喂叶修吃糖而没有了,苏沐秋觉得自己一定是世界上最惨的人。

直到苏爸爸意识到,就算自家儿子真那么喜欢叶修,也不至于哭一个星期停不下来,还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哭,心疼的苏爸爸把他家秋宝抱在怀里问到底怎么回事,小沐秋开始不肯说,他怕被爸爸知道爸爸说他是坏孩子,后来在爸爸的追问之下才抽抽噎噎地坦白自己怀孕然后孩子爸爸抛弃他跑掉的事情。

苏爸爸顿时有些哭笑不得,花了一个小时说服小沐秋亲亲不会怀孕,他也没有怀宝宝,哄他睡着就打电话给叶家似真似假抱怨一通,两个大人聊起头都觉得啼笑皆非,又说了些近况才挂断电话。叶爸爸一人坐屋里抽着烟,想不过来,过去把隔壁“搞大人肚子又落跑”的小兔崽子揍了一顿。

等苏沐秋上中学学了生理课,真正确定亲亲是不会怀孕,再也不用担心自己五年怀胎生出哪吒的苏沐秋,从那天开始就对外称自己是个Beta,然后彻底放飞自我。

但是这件事对苏沐秋来说还是奇耻大辱,毫无疑问的人生污点,而叶修这家伙白吃了他一个星期棒棒糖不还更是不能原谅!


评论(9)
热度(65)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